和諧家庭先進事蹟材料 文明家風,和諧家庭

2023-02-12 20:36:04 字數 2349 閱讀 6462

和諧家庭先進事蹟材料:文明家風,和諧家庭

丈夫李振基,40歲,中**員,江海區江南小學高階教師、校長、黨支部書記,市級優秀教師,第七屆江門市十佳青年;妻子伍素紅,40歲,中**員,江海區外海中心小學高階教師,教導主任,學科帶頭人,市級優秀教師。兒子李嘉駿,16歲,共青團員,江門一中學生。公公,72歲,中學退休老師,中**員。

婆婆,72歲。我們五口之家和大多數家庭一樣,只是乙個平凡的家庭,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事蹟,但是全家人遵紀守法,崇尚科學,積極進取、樂於助人,相敬相愛,家庭和諧、溫馨,深受單位、鄰里和社會的好評。

一、敬業愛崗,互相促進

2023年7月,我和丈夫都畢業於新會師範。因為我們有著共同的理想——忠誠人民教育事業,而走在一起。儘管當時教師地位低下,收入微薄,跳槽風勁吹,仍沒有動搖我們的信念和追求。

我們互相鼓勵、支援,在收入微薄的情況下,一起自費參加大專函授學習,提高專業水平,在取得大專畢業文憑後繼續自費報讀本科,先後獲得了本科畢業文憑。在工作上,我倆兢兢業業,刻苦鑽研教育教學理論,探索最佳的教育教學方法,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教學成績名列街道的前茅;我們先後成為了學校的教學骨幹,參加街道、區的教學比賽都先後獲得一等獎。我倆以真誠和愛心成功地轉化了一批又一批後進生,也培養了一批批的優等生.

能不斷總結經驗,積極撰寫教學**,並熱心指導、扶助年輕教師。我夫妻倆的工作表現得到單位、家長、社會的高度評價。先**了黨,評上小學高階教師。

丈夫先後擔任了教導主任、校長,被評為「江海區先進教育工作者」、「江海區優秀校長」、「江門市優秀教師」、第七屆「江門市十佳青年」;我也先後擔任學校語文教研組長、教導主任,被評為「江門市優秀青年教師」、「先進青年德育工作者」,多篇教育教學**獲市級以上獎勵。在近十年來,我倆每年都評為街道文教支部的優秀黨員,我在xx年曾光榮地出席江海區第六屆黨代表大會,今年九月還被江海區評為首屆名教師。

二、夫妻恩愛,同舟共濟

我夫妻倆恩愛和睦,一起承載工作、生活的重壓。我們都戰鬥在教育第一線上,都擔任學校的領導工作,工作繁重,但我倆能互相理解、尊重、關心、支援。生活上能同舟共濟,共同承擔家務勞動。

由於公公、婆婆不是經常住在我這兒,有時回家鄉照顧我小叔的小孩,所以,當他們不在時,我夫妻倆下班後就分工合作做家務,邊做家務邊交流工作情況、商量生活事情,溝通感情,如果誰的工作任務重,對方就主動做好家務,減輕對方的工作負擔。因此,我倆很少因生活瑣事而吵架。2023年4月是我夫妻最經受考驗的一段時間,我剛做完**的第二天,婆婆的闌尾發炎要做手術,第三天,4歲的孩子又出麻疹,不能去幼兒園,真是禍不單行。

我們三個人都需要人照顧,而我丈夫又剛被調到離家較遠的小學當校長,許多事都千頭萬緒,不能請假照顧我們,我理解他,體諒他。為了不影響他的工作,他請住在會城的姐姐請幾天假來照顧住院的媽媽。我也請了三天假在家照顧兒子兼買菜煮飯,做一些可口的飯菜送去醫院給婆婆吃,看望婆婆。

丈夫也體貼我,晚上回來後馬上幫忙做家務,照顧媽媽。這段時間我雖然疲憊不堪,身體虛弱,但沒有怨言,因為夫妻之間必須有一方要付出。就這樣,一家人互相關心,同舟共濟,平穩地度過了最艱難的日子,丈夫的工作也未受到影響。

在共同的生活中我夫妻倆的感情更深厚。孩子長大了,就教他學做家務,要求他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學會分擔家庭責任。因此,他放學回來看見我們還沒下班,就主動做家務,然後邊做作業,邊等我們回來吃飯。

三、尊老愛幼,家庭和睦, 在我的家庭裡,雖然各人的年齡、輩分、性格、文化、志趣等不同,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現矛盾衝突,大家能互相體諒,尊老愛幼、民主平等、寬容謙讓,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關愛的文明家風。當公公、婆婆退休的時候,我和丈夫就把他們接過來一起住,因為贍養父母是我們的義務和責任。我把公公婆婆看作是自己的父母來孝敬。

每天早晨起床後或放學回來都親熱地問候他們,凡事多向他們請教,聽取他們的意見,交流對問題的看法;平時多做家務,邊做家務邊與婆婆聊天、學習廚藝、溝通感情。平時從不同途徑、用不同方法孝敬他們,如和他們一起到出外活動、買好吃的食物、好的衣服給他們等。婆婆年老多病,我從不嫌棄她。

一發現她身體不舒服,就馬上送她去看病,端茶送藥,搽油、捶背、按摩手腳,精心照料。雖然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不足以掛齒,但它就象催化劑使婆媳感情融洽、家庭和睦、快樂。難怪婆婆感動地說:

「你比我的親生女還要親啊!我在這兒生活很快樂、很幸福!」其實,兩位老人同樣把我這個媳婦當作親女兒來關愛。

我生孩子坐月,丈夫沒空照料我母子倆,還沒退休的公公婆婆就把我母子接回家鄉精心照料,不讓我做一點事情,好讓我盡快恢復健康。我擔任學校的教導主任後,工作很忙,常常很晚才回到家。婆婆很心疼我,又從家鄉回來幫我做家務,照顧小孩,有時侯,還燉雞湯、煲魚湯等給我補補身體,我感動不已的同時,也不好意思,因為婆婆的身體也不怎樣好。

婆婆說:「不用不好意思,一家人不成禮,誰有空誰做(家務),在工作上,我幫不了你,唯有在家務上幫你忙。看到你這麼辛苦,我們心疼啊!

」這一句樸素的話包含她對我多少關愛、理解和支援。她和公公要把自己所有的愛奉獻給我們後輩,要成為我們最堅強的支柱,成為我們翅膀下強勁的風,托起我們高飛。

和諧家庭先進事蹟材料文明家風,和諧家庭

和諧家庭先進事蹟材料 文明家風,和諧家庭 丈夫李振基,40歲,中 員,江海區江南小學高階教師 校長 黨支部書記,市級優秀教師,第七屆江門市十佳青年 妻子伍素紅,40歲,中 員,江海區外海中心小學高階教師,教導主任,學科帶頭人,市級優秀教師,和諧家庭先進事蹟材料 文明家風,和諧家庭。兒子李嘉駿,16歲...

和諧家庭先進事蹟材料

在家庭美德方面,15年如一日,李xx精心伺候著老人,從不嫌髒,毫無怨言,老人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當談起家庭和睦的原因時,李xx覺得這是父母給了他們乙個良好的傳統,而尊老愛幼的言傳身教又影響了下一代子女。俗話說 家和萬事興。1994年的春天,xx 李xx的女兒李xx出世了,看著活潑可愛的女兒,xx 李...

文明家庭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有乙個崇尚文明 積極進取 相敬相愛的家庭。夫妻敬業愛崗事業有成,女兒熱情禮貌健康上進,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贏得了周圍人們的讚美。某同志及他的妻子和女兒 家人一起,嚴於律已,寬以待人,以德治家,譜寫了一曲文明 健康的動人樂章,成為建立文明家庭的先進典型。一 愛崗敬業,做好本職工作 某某年從部隊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