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工作者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2 20:36:05 字數 2104 閱讀 3017

扎根山區奉獻學生

我不想用人類靈魂我工程師來形容他的偉大,也不想用「春蠶到死絲方盡」來形容他的無私奉獻,更不想用人梯來形容他的高尚。我只知道,他是一名教師,一名普普通通的鄉村教師。他面對的是天真、稚嫩的孩童,是祖國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他明確地知道:

我的職責就是時刻將愛心、細心和耐心恆久遠地傾注在點滴工作中,當花園裡的培育師,用愛心、細心和耐心澆灌這些花朵,讓他們綻放得絢麗多彩。他就是***中心學校的教師***同志每當提起他的名字,人們總是讚不絕口:王老師是杏壇標兵、師生的表率,關愛學生的「慈母」,教書育人的典範。

用他的實際行動,表現出了人民教師的高尚品德,表現出了一名共產黨員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在他十幾個寒暑的教學生涯中,湧現了許許多多的動人事蹟。

一、關愛學生,健康成長

一次班裡的乙個學生感冒了,上課是咳嗽的小臉通紅,作為老師,他責無旁貸的領著去看醫生。給他拿了藥,倒來開水,哄她吃藥。沒過幾天他自己病倒了,上課時咳嗽的連話都說不下去了。

孩子們乙個個都用關切的目光看著他,好像在說:「老師,您辛苦了!您去休息去吧,我們會好好學習的。

」就這樣他還是堅持著為孩子們把課上完。

馬廠是乙個經濟落後的山區,很多學生因家庭困難,想讀書,而又讀不起書。在這種情況下,王老師的心比孩子的心更難受。李潔的母親患有精神病,為替母親治病,家裡欠債兩萬多元,父親沒有辦法,只好讓心愛的女兒停學,王老師不顧一切,把學生接到學校,自己墊付了學費,給她買了書包、衣服、鞋子、學習用具等,使她安心學習。

這時的王老師的工資僅僅只有三百元左右啊!當他的家人責怪他時,他卻笑著說:「孩子念書要緊,自己的事到時候再想辦法吧。

」就這樣讓乙個輟學的兒童又重新回到了學校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二、以校為家,無私奉獻

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王老師注意從自己做起,他的一言-行在師生中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平日裡凡要求學生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上班從不遲到早退,有位學生向別的老師打聽說:

「王老師沒有家嗎?不論是上學,還是假日來校,都能見到他。」說實在的,十多年來,王老師把學校當作自己的家,為學校守護著財產,為教育事業兢兢業業地工作著。

有多少個日子他中午不回家,在學校批改作業、備課,餓了啃點幹饅頭,困了就在桌球案板上躺一會。有病也堅持上課,有一次他病了,全班學生看著老師難受的樣子都流出了眼淚,其他老師勸他到醫院住院**,可他堅決不肯住院,心中牽掛的是全班學生。正是在這種忘我工作的精神引導下,他所帶的班級年年都取得優異的成績。

三、教書育人,永放光彩

學生是未來社會的建設者和**人,由此而決定了教書育人是每個教育工作者的重任,從他班畢業出來的學生思想過得硬,學習成績過得硬。在這個小山村學校走出來的學生,走向了五湖四海的不同的各個崗位。為了達到教書育人的目的,王老師在教學中經常組織學生學習老一輩革命家捨小家為大家的豐功偉績,向學生進行革命傳統教育:

學習雷鋒的優秀事蹟。開展「手拉手」的活動,向學生進行互幫互助教育,誰有困難,大家伸出友誼的雙手。

為了讓學生開闊視野,增長知識,王老師還開闢了豐富多彩的二課堂,通過各種活動,培養學生熱愛祖國的感情,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競爭意識,使學生憧憬著幸福的明天。

四、孜孜不倦,再創輝煌

王老師的師愛是春天的甘霖,這甘霖灑遍教室的每乙個角落,灑向每乙個學生的心田。學生生病了,他主動帶去醫院就診;對於那些失去家庭溫暖的學生,他則給予更多的關心和照顧……憑著這顆愛心,他在教導主任和班主任這兩個崗位上慢慢成長起來,逐漸成為了一名以科研為先導的優秀教導主任和優秀的新型班主任;憑著這顆愛心,乙個個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班級活動層出不窮;憑著這顆愛心,學生們如一棵棵稚嫩的幼苗茁壯成長,他們素質高、能力強、具有創新自主的精神、合作競爭的意識,他所教的班級,一直被學校評為「文明班級」。他時常嘆惜時間過得匆匆,總想多讀快讀。

多年的學習生活,專業的、教育教學的甚至其他社會科學的各類知識,積聚著沉澱於心底,眼前的路越來越亮了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你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更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這句名言,也正是王老師的理想和目標,他說:

「教師生涯,艱辛、漫長,任重而道遠,但我卻義無返顧。」

忠於黨的教育事業,無私地奉獻自己,王老師是教師的楷模。他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默默耕耘、執著追求,為**的教育事業嘔心瀝血、無私奉獻,公認他為優秀工作者,當之無愧。在今天的***中心學校主任的工作崗位上,他還是默默無聞做著自己的貢獻,為**的教育事業再創佳績而不斷努力著!

樂都區馬廠鄉中心學校王長福

優秀少先隊工作者先進事蹟材料

康晨康晨同志是延安實驗小學少先大隊輔導員,也是乙個優秀教育工作者。她熱情 開朗,朝氣蓬勃。從事少先隊工作幾年來,她始終把孩子們的信任當作榮耀,把培育孩子的事業當作人生的光輝陣地,以愛心和恆心培育了一批批優秀的少先隊員。自從2011年起,一直擔任學校少先隊輔導員工作,是一位優秀的教育工作者。工作中,她...

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事蹟材料

三 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劉海山同志牢記自己是一名黨務工作者,在平時的工作中,事事 處處 時時都以黨員的條件來嚴格要求自己,以一名組織幹部來約束自己,對事業兢兢業業,勤勤懇懇,表現出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政治責任感。劉海山同志認為 只有深入一線,深入到職工群眾中去,才能發現工作中的問題,才...

優秀教育工作者先進事蹟材料

20 年8月擔任 鎮 小學校長,作為校長,他要求教師做到的,他首先做到,教師做不到的,他也努力堅持做到。寒來暑往,風雨無阻,他披星戴月,每天到校最早的老師也能看到他在校園內巡視的身影。為了預防學生發生安全事故,不論值班與否,他幾乎每天課間時間都在操場上巡查。值日教師們在他的影響下也都認真負責地做好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