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少先隊工作者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3 22:01:52 字數 1822 閱讀 6780

康晨康晨同志是延安實驗小學少先大隊輔導員, 也是乙個優秀教育工作者。她熱情、開朗,朝氣蓬勃。從事少先隊工作幾年來,她始終把孩子們的信任當作榮耀,把培育孩子的事業當作人生的光輝陣地,以愛心和恆心培育了一批批優秀的少先隊員。

自從2023年起,一直擔任學校少先隊輔導員工作,是一位優秀的教育工作者。工作中,她勤勤懇懇,兢兢業業,注重加強自身的思想政治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把理論與聯絡實際相結合,潛心鑽研教育教學工作。在同事的眼中,踏實、上進;在學生的心目中,可親、可敬。

從事少先隊工作2年來,把孩子的信任當作動力,把教育孩子的事業當作人生的光輝陣地,以愛心和恆心培養了一批優秀的少先隊員。也多次榮獲德育先進個人,優秀教師,優秀大隊輔導員等榮譽 。根據學校存在的客觀現狀,從事少先隊工作的立足點和原則始終是堅持聯絡學校的實際扎扎實實、認真地做好少先隊工作。

本著重在參與、重在育人、重在進步的思想,盡心盡力,盡自己最大能力做好每一件事。我熱愛少年兒童,熱愛少先隊工作,是廣大少先隊輔導員學習的楷模。

一、精耕細作,精細管理,夯實「精品工程」的根基通過幾年的少先隊工作研究和實踐,具有了一套豐富的感性認識和理性認識。少先隊基礎建設,就是打造「精品工程」的根基。在學校領導的支援和指導下,我逐步完善和健全了少先隊組織隊伍建設、制度建設和陣地建設,保證了少先隊各項工作在質和量方面有了新的飛躍。

選派優秀青年團員及教師充實到各年級大隊和中隊,向有經驗的輔導員學習並協助其工作,發揮了「全團帶隊」的優勢,充實、活躍了各級組織隊伍力量。

二、以活動為載體,推動少先隊發展,牽領學校德育工作。 以「健康成長」為基點,開展系列主題中隊活動。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增強少先隊的生命力和凝聚力。

以「加強和改進少年兒童思想道德建設」為核心積極開展主題活動,讓少先隊員自我服務,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去體驗道德,體驗教育。 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主題活動。歷年來學校把少先隊的「健康成長」系列主題活動的開展納入了學校德育的重點工作之一。

具體組織實施該活動,確定本學年主題活動的幾個方面的選題,讓活動內容符合學生年齡、心理、行為等特點,並確保每學期開展兩個主題活動。

三、規範管理,促進文明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 學校通過優勝班級、進步生、示範生的評比激勵學生形成良好行為習慣,通過設立禮儀崗、公升旗崗、值日檢查崗等崗位督促和規範學生的行為。通過廣播、板報等多種途徑對學生進行各方面的宣傳與教育。

1、「養成教育」措施之一:隊員的自主管理文明監督崗的自主管理。學校由大隊委員及一些希望參與學校管理的高年級同學組成了監督員隊伍,協助教師把學校的紀律、衛生、禮儀工作搞得井井有條。

2、養成教育措施之二:檢查、評比的激勵機制開展「流動紅旗」、「先進班集體」 「環保小衛士」、「禮儀之星」等優秀評比活動,以集體榮譽感激勵全體隊員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四、以活動帶動少先隊員思想素質的提高。 學校長期開展各項活動,帶動學生的思想素質。結合各項活動使學生從思想,行為等都有較大的提高和認識。

如開展「**愛國主義影片」等活動。使學生從思想上認識到愛國主義的重要意義。還有開展的「學習雷鋒好榜樣」、「安全靠大家」、「一元錢能做什麼」「大手拉小手」等一系列活動。

對學生進行思想素質教育。

因為年輕,領導給了她這樣的重任;也因為年輕,她毫無怨言,兢兢業業。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積極上進始終是她人生的主旋律。 雖然工作中有苦有樂,有笑有淚,但該同志無怨無悔。

新環境、新問題、新工作必然要求我們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成績和輝煌是屬於過去的,我們相信她會加倍努力,把少先隊工作推向高潮,建立一支有特色、團結向上的少先隊隊伍,培養出優秀的社會主義**人。

總之,教育工作是神聖的也是艱辛,少先隊輔導員工作更是擔負著塑造少年兒童靈魂的重任,寄託著家庭和社會的重望,承載著美好而光明的夢想。我們也深信,通過她各方面的實踐、摸索,在今後的少先隊工作中,她一定會成為一名無愧於時代要求的紅領巾帶頭人,讓星星火炬在新世紀有更加燦爛的火焰。

優秀工作者先進事蹟材料

扎根山區奉獻學生 我不想用人類靈魂我工程師來形容他的偉大,也不想用 春蠶到死絲方盡 來形容他的無私奉獻,更不想用人梯來形容他的高尚。我只知道,他是一名教師,一名普普通通的鄉村教師。他面對的是天真 稚嫩的孩童,是祖國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他明確地知道 我的職責就是時刻將愛心 細心和耐心恆久遠地傾注在點滴...

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事蹟材料

三 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劉海山同志牢記自己是一名黨務工作者,在平時的工作中,事事 處處 時時都以黨員的條件來嚴格要求自己,以一名組織幹部來約束自己,對事業兢兢業業,勤勤懇懇,表現出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政治責任感。劉海山同志認為 只有深入一線,深入到職工群眾中去,才能發現工作中的問題,才...

優秀教育工作者先進事蹟材料

20 年8月擔任 鎮 小學校長,作為校長,他要求教師做到的,他首先做到,教師做不到的,他也努力堅持做到。寒來暑往,風雨無阻,他披星戴月,每天到校最早的老師也能看到他在校園內巡視的身影。為了預防學生發生安全事故,不論值班與否,他幾乎每天課間時間都在操場上巡查。值日教師們在他的影響下也都認真負責地做好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