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事蹟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2021-03-04 03:14:43 字數 1392 閱讀 3502

回首走在教育夢想路上的日子

———申報先進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回顧過去的教育教學工作,真是磨礪中找到人生最美的風景,在自信中領悟到生活的意趣,現將個人的主要工作歸結如下:

一、 用顆心去詮釋教育,讓言行來樹立師威

德高為師,學高為范。作為一名教師,我深深認識到「教書育人」「授業解惑」的重要性和艱巨性。多年來,我始終具有明確的政治目標,崇高的師德修養,堅持黨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認真做到教書育人,積極踐行「****」,曾一度參加鴨池鎮第五次代表大會和被多次列席相關會議的代表,熱情參與黨員生活的學習和各種討論。

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具有高度的責任心,以嚴謹的工作作風和良好的師德素養,熱愛關心每乙個學生,對學生的教育能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科學的世界觀。每天堅持早到晚歸,嚴格按照學校的要求做好各項工作,有時為此放棄節假日休息,甘於奉獻,不計個人得失,絕對做到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在學生和教師心目中,具有較高的威信和較好的教師形象。

2023年被學校師生推當辦公室主任,依然肩負起乙個實驗班班主任、兩個班的語文教學,超負荷的工作,依然工作井井有條,成績突出,學校2023年被評為「市級先進學校」。2023年被為「市優園丁」、2023年「校優教師」、2023年被評為「鎮優教師」榮譽稱號、2023年被評為「市十一五中繼教先進個人」、2023年被評為「區優秀班主任」。

二、 精心打造精彩課堂,形成教育特色人生

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教學質量是教師教育立身之本,自參加工作以來7年,工作的熱情七年如一日,認真鑽研教材,閱讀各種教學理論,虛心接受老教師們指導整改意見,踏實做好備、上、輔等工作,教學成果顯著。2005至今,市教育局組織的統測,學校舉行的各種統考皆獲學校第

一、二名,且均獲市級單科優秀獎。特別是 2023年的中考語文均分116.5分,全校第一名。2023年片區統考獲得七年級第一名。

三、 潛心專研學海揚帆,完善自我青春永駐

本年度,除在較好地完成教學工作的同時,我還善於從事教學研究,積累教學經驗,不斷錘煉自己的教學基本功,提公升自己業務理論水平。

1、 積極參與校內外優質課。在學校內外舉行的各種優質課比賽中,總是積極參與,認真準備,以自己獨特的教育藝術風格,新穎的教育教學探尋模式,受到師生一致好評。

2、 課餘撰寫教研**。撰寫的教案榮獲畢節地區中學教師優初中組一等獎。

四、 嘔心瀝血培育英才,希望夢想往前延伸

在教師的幫帶和學生輔導方面,我特別注意兩方面的工作:一是組織、輔導學生參與各項活動,成績較為突出,在2023年春季學期學校舉行的文藝節中學生舞蹈獲學校一等獎,學校該年度的冬運會中,學生集體拔河、桌球比賽均獲一等獎;男生組接力賽榮獲初一年級組第一名;學生課間操榮獲一等獎。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成績只屬過去,何況教育教學藝術是永無止境,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繼續刻苦專研,求是奮進,勇於創新,以自己飽滿的工作熱情,一流的工作績效,在這塊校園靈魂的淨土上譜寫自己人生輝煌的詩章。

優秀教育工作者先進事蹟材料

20 年8月擔任 鎮 小學校長,作為校長,他要求教師做到的,他首先做到,教師做不到的,他也努力堅持做到。寒來暑往,風雨無阻,他披星戴月,每天到校最早的老師也能看到他在校園內巡視的身影。為了預防學生發生安全事故,不論值班與否,他幾乎每天課間時間都在操場上巡查。值日教師們在他的影響下也都認真負責地做好此...

先進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郭仲清,男,中 員,1985年參加教育工作,在教壇上已默默奉獻了20多載。一直以來,都從高從嚴要求自己,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育人方針。憑著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地工作,努力做到有理想 有責任 有能力 形象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深得學校 ...

先進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四 績能稱其名 在領導 同事 朋友的指教和幫助下,我分管的工作近些年取得了一些成績。2010 2011年我分管學校教科研 教學裝備管理和高三年級管理工作。l 在高三的工作中,我們做到了 1 規範備考,狠抓落實。強化目標意識,加強常規管理,使得常規工作的規範化 精細化和長效化。2 科學備考,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