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考化學備考計畫

2021-03-04 03:14:43 字數 691 閱讀 6369

現在已經完成了初中階段的所有知識內容,全面進入中考複習階段,為了激發學生學習化學興趣,培養學生的科學態度和科學的學習方法,讓更多的學生上理想的高中繼續深造,完成學校與上級布置的任務,特制定如下複習計畫:

一、現狀分析:

本屆學生大多數理科的基礎不是很好,自主學習能力不強,理解能力有限,學習化學大多同學對實驗很感興趣,但是學習到理論知識就很難有熱情學習,遇到計算題很難分析透徹,只有個別學生能夠主動學習,認真配合教師的教學,很多學生對化學學習不感興趣。有時候教師很難維持一堂課的紀律,更談不上上好一節課,上學期末測試每班平均不及格,但是長時間的成績對比來看,整體來說還是有上公升的趨勢。

二、複習要求和措施

1、複習要求:①要求把握各章節知識要點,將所學知識形成知識網路。②要求掌握幾種重要氣體化學性質和製取,化學基本反應的四種型別,化學式的計算,常見化學方程式的計算,溶液的計算,綜合計算以及實驗題的設計。

③掌握化學實驗的操作,步驟現象、結論以及物質的推斷和鑑別。④要求學生了解身邊的化學,聯絡生活實際感受化學就在身邊。

2、複習措施:以專項考點為軸心,以課時測試為切入點,避開華而不實的弊端,充分反映今年中考的幾大趨勢,專項考點設計在考查知識同時注意能力的考查,力求系統地體現中考題型功能和題型改革方向。

三、具體實施步驟,時間安排

第一階段:單元複習

第二階段:專題複習

第三階段:5月30日至6月22日進行幾次模擬訓練。

2023年中考化學複習備考計畫

4 做好備考工作,提高應變能力 1 加強審題訓練。不在審題上下功夫,就難以做到既快又準。審題要慢,做到細緻入微 解題要快,做到考試時單位時間充裕,有時間全面檢查答題。通過審題訓練,提高分析 判斷 推理 聯想的能力。特別是一些分步解決的問題,須得依次作答,才可不丟分,取得較好成績。2 提高表達能力。不...

2023年中考化學複習備考計畫

化學是初三才開始的新學科,在進度上和其它各科有著明顯的差別,和往年一樣,這屆初三化學新課要到3月底結束,這給初三化學複習帶來很大的壓力。為了讓教學任務在有限時間內完成,結合我校教學實際情況,為了把握好中考方向,提高教學效率,特制定中考化學複習計畫。一 指導思想 面向全體學生,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強化學...

2023年中考化學備考方案

一 指導思想 強化學生基礎知識,培養學生實驗技能,貫穿 從生活走向化學,從化學走向社會 理念,突出化學知識與生活 社會 科技之間的聯絡,拓展學生的化學思維。二 具體複習策略 根據學生現有的知識和基礎,我們採取了以下策略進行複習 一 回歸教材 夯實基礎。這段時間的化學複習要以教材為主,教材是命題的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