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考化學複習備考計畫

2022-04-30 16:24:05 字數 1436 閱讀 5334

(4)做好備考工作,提高應變能力

1、加強審題訓練。不在審題上下功夫,就難以做到既快又準。審題要慢,做到細緻入微;解題要快,做到考試時單位時間充裕,有時間全面檢查答題。

通過審題訓練,提高分析、判斷、推理、聯想的能力。特別是一些分步解決的問題,須得依次作答,才可不丟分,取得較好成績。

2 、提高表達能力。不少學生會算知思路,就是說不清,邏輯混亂;書寫潦草、丟三漏四。要教育學生改變這些惡習,解題規範和書寫格式不可疏忽。

要求做到:字跡清晰,書寫整齊,語言簡鍊、準確、嚴密,計算準確,文字、符號、表達符合中考答題規範,養成嚴謹的好習慣。

3、發掘學生的非智力因素。學生的信心、毅力、意志、情緒、學習方法、記憶方法等對學習有很大影響。因此在複習同時,多從正面加強思想教育,全面關心學生成長,幫助學生端正態度,改進方法,克服畏難情緒,激勵學習熱情,使其聰明才智充分發揮。

4、注意心理訓練。考前要減壓,安排一次心理輔導,以減輕思想壓力和心理負擔,使學生放下思想包袱,輕裝上陣,考出較好的水平。

三、複習時間及內容安排

4月15——5月 22 第一輪複習課節30——32節

複習第一周要求完成:1、科學** ⑴、實驗基本操作和除雜 ⑵、氣體的製取和物質的區分 ⑶、科學**和**實驗;資料《中考新方向》p145——148專題訓練題、各考點後精選習題。

複習第二週要求完成:2、身邊的化學物質 ⑷、空氣和氧氣 ⑸、碳和碳的氧化物 ⑹、水和常見的溶液 ⑺金屬與金屬礦物 ⑻、常見的酸和鹼;資料《中考新方向》p149——152專題訓練題、各考點後精選習題。

複習第三週要求完成:2、身邊的化學物質 ⑼、鹽和化學肥料 3、物質構成的奧秘 ⑽、化學物質的多樣性 ⑾、微粒構成物質 ⑿、認識化學元素 ⒀物質組成的表示方法;資料《中考新方向》p153——156專題訓練題、各考點後精選習題。

複習第四周要求完成:4、物質的化學變化 ⒁、化學變化的基本特徵 ⒂認識集中化學反應 ⒃、質量守衡定律 5、化學與社會發展 ⒄、化學與能源和資源的應用;資料《中考新方向》p157——159專題訓練題、各考點後精選習題。

複習第五周要求完成:5、化學與社會發展 ⒅、常見的化學合成材料 ⒆、化學物質與健康 ⒇、保護好我們的環境;資料《中考新方向》p160——163專題訓練題、各考點後精選習題。

總體上,學生要達到書本內容熟練,基本考點過關,整體能力提高,綜合素質增強。

5月23——6月12 在第二輪複習課節18——20節

複習第六周要求完成:《中考說明》分類訓練卷1、2、3、4及中考模擬卷(一

複習第七周要求完成:《中考說明》分類訓練卷5、6、7及中考模擬卷(二)

複習第八周要求完成::《中考說明》分類訓練卷8、9、10及中考模擬卷(三)

要求分類點評,典型題精講,學生訓練試題一般不在課堂上留時間,教師要督促學生課後及時完成。

6月13——6月17 最後階段(第九周,考前約一周) 課節3——5節

四、表態:堅定信心、團結協作、克難奮進,力爭完成目標!

2023年中考化學複習備考計畫

化學是初三才開始的新學科,在進度上和其它各科有著明顯的差別,和往年一樣,這屆初三化學新課要到3月底結束,這給初三化學複習帶來很大的壓力。為了讓教學任務在有限時間內完成,結合我校教學實際情況,為了把握好中考方向,提高教學效率,特制定中考化學複習計畫。一 指導思想 面向全體學生,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強化學...

2023年中考化學備考計畫

現在已經完成了初中階段的所有知識內容,全面進入中考複習階段,為了激發學生學習化學興趣,培養學生的科學態度和科學的學習方法,讓更多的學生上理想的高中繼續深造,完成學校與上級布置的任務,特制定如下複習計畫 一 現狀分析 本屆學生大多數理科的基礎不是很好,自主學習能力不強,理解能力有限,學習化學大多同學對...

2023年中考語文複習備考計畫

大馬村中學劉賢 現就2015年中考語文命題的走勢略作 並對2015年我校的語文複習備考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 2015年中考語文命題走勢及捲麵 根據近幾年的中考試題可知,今年的中考命題在總體思路上,應該更進一步強化如下理念。一是促進學生學習規範的語文,強調語文基礎知識的積累與運用 二是促進學生學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