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考化學複習計畫

2022-05-08 05:03:02 字數 418 閱讀 2714

3、了解命題指導思想和特點,把握中考方向。

如何提高複習效率,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績呢?我們認為:首先必須加強考試研究,把握複習備考工作方向。

在進入總複習前,我們備課組成員都要一起**分析前一年中考試卷特點,琢磨中考化學命題的特點,難易程度,考點的分布,並制定好當年的總複習方案。

4、 指導學生的應試技巧,逐漸養成良好的應試心理和應試習慣。

這一階段主要採取「模擬測試加講評」的方法,其目的主要是提高應試能力,調整良好的心態,使學生在考試時養成先通覽後答題,先易後難,先熟後生,立足一次成功的良好答題習慣。

5、 總結模擬考試,分析失分原因。

每次模擬考試後,都要認真總結得失,特別是要總結不足,使複習更有針對性,每次模擬考試都有一些學生因為答題不規範而無謂的丟分。因此在複習時我們要訓練答題的規範性,準確性,以確保考試時不丟分或少丟分。

2023年中考化學複習計畫

化學組一 中考分析 1 落實雙基 突出學科主幹知識 以課本為主按單元進行複習,複習內容要做到細緻全面,抓住課本,結合中考說明,落實基礎知識。特別要注意書的圖表 活動 討論等。做到了解課標要求和考試說明 把握知識脈絡,提煉出知識點,重視知識的覆蓋面,防 止學生有明顯的知識缺漏,複習的方法為以練帶講,在...

2023年中考化學複習計畫

根據2008年中考化學考試特點,結合我校教學實際情況,為了把握好中考方向,提高教學效率,我們制定本校化學複習計畫。一 指導思想 面向全體學生,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強化學生基礎知識,訓練學生思維方式,培養學生實驗技能,提公升學生應試水平 團結協作,提高複習備考工作效率 提高我校2009年中考化學成績。二...

2023年中考複習計畫

2012年中考複習計畫 思想品德 方伯河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對於時間緊,內容多 範圍廣 任務重的中考總複習來說,更是如此。為了做好2012年中考總複習,首先要以2012年中考說明和 初中思想政治課程標準 為依據,堅持正確的思想價值導向,緊密聯絡學生的思想實際和社會生活實際,注重考查學生對基礎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