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考化學複習計畫

2021-03-04 01:10:13 字數 780 閱讀 9174

化學組一、中考分析:

1、落實雙基、突出學科主幹知識

以課本為主按單元進行複習,複習內容要做到細緻全面,抓住課本,結合中考說明,落實基礎知識。特別要注意書的圖表、活動、**、討論等。

做到了解課標要求和考試說明 ,把握知識脈絡,提煉出知識點,重視知識的覆蓋面,防

止學生有明顯的知識缺漏,複習的方法為以練帶講,在較短的時間裡快速提高成績。

2、關注熱點、捕捉中考命題的生長點

3、注重滲透理化知識的結合點

常見結合點有:化學反應或物質的溶解與結晶,從而引起的液體的導電性能變化、液體密度的變化、物體浮力的變化;有氣體參與或生成的化學反應引起氣泡壓強變化;天平的使用與化學反應聯絡的問題;環境汙染中與化學物理相關的知識(如煙花爆竹、熱機、冰箱等)。

4、注意回歸課本

①關注概念、規律形成的過程和伴隨的科學方法。

在課本中,概念和規律形成的過程經常採用的是「控制變數法」。

②關注各種實驗的原理、研究方法、過程。

③關注教材中的例項分析和解釋(包括各類插圖、生活及有關科技發展的例項等)。

二、複習總計畫:本學期鑑於縣一中珍珠班考試時間提前,所以我們提前完成授課任務,進入總複習,複習節奏與內容都做了適當調整,與以往複習有些差異,因此提前做了周密安排。

1.基礎複習:2月13日到3月5日,按《全景中考》順序複習

2.專題複習:3月6日到4月14日

3.綜合複習:4月16日到5月18日

4.回歸課本:5月21日到5月31日

5.理化綜合測試演練:6月1日到6月20日

三、詳細安排

2023年中考化學複習計畫

3 了解命題指導思想和特點,把握中考方向。如何提高複習效率,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績呢?我們認為 首先必須加強考試研究,把握複習備考工作方向。在進入總複習前,我們備課組成員都要一起 分析前一年中考試卷特點,琢磨中考化學命題的特點,難易程度,考點的分布,並制定好當年的總複習方案。4 指導學生的應試技巧,逐漸...

2023年中考化學複習計畫

根據2008年中考化學考試特點,結合我校教學實際情況,為了把握好中考方向,提高教學效率,我們制定本校化學複習計畫。一 指導思想 面向全體學生,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強化學生基礎知識,訓練學生思維方式,培養學生實驗技能,提公升學生應試水平 團結協作,提高複習備考工作效率 提高我校2009年中考化學成績。二...

2023年中考複習計畫

2012年中考複習計畫 思想品德 方伯河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對於時間緊,內容多 範圍廣 任務重的中考總複習來說,更是如此。為了做好2012年中考總複習,首先要以2012年中考說明和 初中思想政治課程標準 為依據,堅持正確的思想價值導向,緊密聯絡學生的思想實際和社會生活實際,注重考查學生對基礎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