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2021-10-06 03:16:09 字數 1633 閱讀 4312

2023年縣級優秀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任麗霞磴口縣三完小

2023年9月4日

2023年縣級優秀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自從2023年調入三完小以來,一直分管後勤工作。

花開花謝,春去冬來。不知不覺間,在三小這片熱土上,我已辛勤耕耘了八個年頭。始終追尋著 「真誠為校」的不變信念,在艱辛與執著中一路走來。

多年來,在校黨總支的正確領導和同志們的熱情幫助下,我始終堅持「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的方針,堅持為教學服務、為教職工服務的方向,團結帶領後勤工作人員努力做好後勤服務保障工作,為構建和諧校園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多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模範黨員。他以自己良好的道德品質、高度的敬業精神和熱誠的工作態度,多次受到上級主管部門的好評,得到學校師生的充分認可。

一、廉潔自律,忘我工作。

愛崗如愛命、愛生如愛子,這中間雖然有快樂有收穫,但更多的是辛酸和付出,多少次面臨困境我不退縮不放棄,始終保持樂觀向上的精神狀態,在平凡的基層工作崗位上連續取得不平凡的業績。

處處事事以身作則,節假日、雙休日,只要師生需要,我總是隨叫隨到,我的時間表上從來沒有固定的作息時間,沒有節假日。

作為分管財務和後勤工作的副校長,雖說不上日理萬機,卻也是雜務纏身,千頭萬緒。為做好學校各項後勤保障工作,為抓好各項工程改造、抓好學生食堂、教職工食堂飯菜質量,為了迎接乙個又乙個檢查,總有做不完的工,忙不完的事。但我從未討價還價,從未在職工面前怨天尤人,而是主動深入一線為學校排憂解難,為師生營造良好的學習、生活、工作環境,為學校和諧健康發展保駕護航。

全勤副校長是後勤工作的管理者,也是後勤工作人員的領頭雁,我要給身邊的人做好表率、當好榜樣,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帶動他們、感動他們、促進他們,讓他們都認識到,後勤崗也是崗,雖然瑣碎,而且往往還得不到別人的理解,但只要樹立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熱忱服務的信念,用個人真心的付出竭誠為全校師生服務,這個崗就會是乙個奉獻的崗、乙個服務的崗、乙個出色的崗、乙個誰都可能伸大拇指的崗!

二、廉潔奉公,真誠為校

作為具體分管學校後勤工作的校級領導,涉及的人、財、物相當多,特別是在基建、大宗物品採購等方面,要和很多商家打交道,面對這塊「大肥肉」,一不小心就會有失足的危險。因此,在平時他相當重視廉政理論的學習,常念「緊箍咒」,早打「預防針」,勤注「防腐劑」;嚴把「權力關」,「金錢關」,「親情關」,形成「反腐倡廉從我做起」和「看好自家門,管好自己人」的良好局面。工作中時刻提醒自己在其位而謀其政,要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蕩蕩做事,扎扎實實工作,兢兢業業從教,為學校的發展而真誠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為了多渠道增收節支,我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先後建立健全了《後勤人員管理責任制》,物品採購,倉儲保管,財務管理,帳目公示公開等一系列管理制度,有效的遏制了各個環節中可能出現的漏洞,極大地調動了後勤全體工作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及工作責任感,消除了前勤教師對後勤人員在採購、物價等多方面的猜疑,使學校教職工關注的熱點問題、焦點問題更加透明公開。制度的健全,使後勤工作有章可循,同時對後勤人員實行嚴格管理、規範管理,使後勤工作服務質量大大提高。

我堅持民主議事制度,認真開展好校務公開工作,把學校和自己的工作置於陽光之下,自覺接受群眾監督。在物品採購中,為了替學校盡可能多地省下一分錢,我不惜與商家磨嘴皮,討價還價,我還經常教育師生員工不浪費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加強管理,制止鋪張浪費行為,最大限度的為學校節約開支,讓學校有限的經費用到點子上、刀刃上,教職工福利有了改善,極大的調動了教職工的積極性,為教育質量的提高,提供了有力的後勤保障。

優秀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秦應順,男,漢族,1978年生於鎮寧縣本寨鄉鄉張家壩村,2000年8月至今,在本寨中學任教英語學科,曾獲得過 優秀教師 優秀共產黨員 等稱號。如今他已經在教育一線上工作了15個春秋,他15年如一日,櫛風沐雨,用一顆赤誠之心,在這塊比較偏遠 平凡的土地上,播下了愛的種子,一顆顆幼苗在秦老師的培育下變成...

優秀教育工作者先進事蹟材料

20 年8月擔任 鎮 小學校長,作為校長,他要求教師做到的,他首先做到,教師做不到的,他也努力堅持做到。寒來暑往,風雨無阻,他披星戴月,每天到校最早的老師也能看到他在校園內巡視的身影。為了預防學生發生安全事故,不論值班與否,他幾乎每天課間時間都在操場上巡查。值日教師們在他的影響下也都認真負責地做好此...

先進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郭仲清,男,中 員,1985年參加教育工作,在教壇上已默默奉獻了20多載。一直以來,都從高從嚴要求自己,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育人方針。憑著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地工作,努力做到有理想 有責任 有能力 形象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深得學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