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30 字數 2326 閱讀 2415

秦應順,男,漢族,2023年生於鎮寧縣本寨鄉鄉張家壩村,2023年8月至今,在本寨中學任教英語學科,曾獲得過「優秀教師」、「優秀共產黨員」等稱號。如今他已經在教育一線上工作了15個春秋,他15年如一日,櫛風沐雨,用一顆赤誠之心,在這塊比較偏遠、平凡的土地上,播下了愛的種子,一顆顆幼苗在秦老師的培育下變成了參天大樹!。在這15年中,他除了擔任英語學科教學外,2023年9月至2023年7月,一直勇挑學校的班主任工作重擔,2023年9月至2023年7月,還擔當起了學校的英語教研組長工作,2023年9月至今,他又擔當了學校的教務主任工作。

三尺講台,足也見證他對工作的熱忱,對家鄉教育的酷愛;三尺講台,足也見證他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對黨的教育事業的忠心!

一、不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高尚的人格,自身的素質,科學的方法,嚴於律己的作風,是一名優秀教師的必備條件,更是一位教導主任服務於教學的信條。從事教學工作以來,該同志每時每刻都有一種緊迫感和責任感,他不斷學習,努力實踐,積極探索,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教學風格。他特別注重個別化的學習過程,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與學生真誠相交,給予他們格外的關愛,注重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讓學生主動學習。

在批改作業時,無論是好學生,還是後進生,都能得到滿意的分數,受到家長和同行的好評。

二、愛生如子,細心關愛

教師對學生的愛有時勝過於母愛,這種愛能喚醒學生身上一切美好的東西,激發他們揚帆前進。秦老師就是用這種愛去點亮孩子們的心燈的,他以真誠的愛去體貼學生,用關心去感化學生。秦老師的班級裡始終洋溢著一股暖流,恰似一團和風細雨,感染著整個班級,滲透到每乙個學生的心中。

這些學生家庭經濟困難不說,他們中有的是留守兒童、單親,甚至有的是孤兒,秦老師對他們照顧得無微不至。比如他的班級裡有乙個叫朱兵的單親男孩子,家住本寨鄉最偏遠、經濟最落後的村---磨倮村。朱兵同學剛進初中時學習成績很好,因母親改嫁後和爺爺相依為命,根本無法讓這個孩子從心靈上去感受到家庭的溫馨與幸福,學習受到很大的影響,性格也變得孤僻了,精神一蹶不振。

這個孩子的變化引起了他的注意,於是及時找這個孩子談話,秦老師得知此情況後,立即把愛傾注在他的身上,關心他,幫助他,幾乎每個晚上都到他租房的地方輔導他學習,開學還給他交書雜費。不知有多少個週末,秦老師常陪伴朱兵同學回家,一走就是

五、六個小時才到家。有時候週末,秦老師就把這個孩子帶到自己的家裡,給他家的溫馨,給他親人一般的關心和愛。在秦老師的關懷和幫助下,這個孩子的學習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他以410多分優異成績考上了鎮寧民族中學。

三、主抓教學管理,規範教師教學行為

自從2023年9月被任命為教導主任以來,面對著既光榮,又艱鉅的任務,他感到自己肩上的擔子又重了,他深知要做好教學常規管理,並非是件容易的事,但一顆強烈的責任心使他不敢有絲毫怠慢。剛上任,他自己不斷學習學籍管理、學生體測上報、「十二五」中繼教管理等知識,還向有經驗的老領導討教先進的管理經驗。他堅持以制度管理和以感情管理相結合,緊密團結廣大教師,服務於學校,服從校長的正確領導,依靠學校領導班子制定並完善了學校的教學常規管理制度,並帶頭執行遵守。

他擔任教導主任工作以來的兩年時間裡,學校教風好、學風濃、領導班子團結、同事之間也非常和睦,教學成績在逐漸提高。有的教師教學工作出了丁點問題,他不打小報告,而是及時談話,尋找原因,用情感管理老師,少責備,多關心,營造了團結、健康、向上的學校風氣。獲得了同事們的好評。

具體的業績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堅持按照課程設定標準開足開齊課程,全面推行素質教育;

2、合理安排作息時間,保障學生身心健康;

3、執行領導巡課制度,促進課堂教學正常化;

4、狠抓教師備課上課,做到有備而上;

5、適時督查教師作業布置與批改,做到輔導及時批改無誤;

6、規範學籍管理;

7、做好控輟保生工作,做到異動學生手續齊全,努力降低輟學率。

8、中成績取得明顯的進步。2023年我校中考進入鎮寧民中公升學率達41%、2023年達50%。

9、「十二五」教師繼續教育評估工作迎檢過關;

四、深化教學研究,提高師資水平

教師的教學水平直接影響著教學質量,提高師資水平是教學管理工作的關鍵,秦應順同志在承擔教務主任兩年來,組織教師開展了校本培訓、班主任培訓、新教師培訓,還通過「一幫一」、「師徒結對子」、開展教學研究等活動來提高教師的教學水平。在管理上,該同志親自抓教學研究,發動教師人人做教學的有心人,堅持每位教師每學期都要參加教研活動,教研形式從原先單一的「一上一評」改變為「一說一上一評」,堅持外出學習教師回校開展二級培訓,做到一人學習全校受益,堅持鼓勵教師撰寫教學**、教學反思。通過跟蹤聽課研究,不斷摸索教育教學規律,使教學改革不斷向縱深發展,為有效建設一支高水平教育科研隊伍奠定了基礎。

教務工作,千頭萬緒,在繁雜的教學管理中,該同志積極履行教導主任職責,他用求實的教學管理追求實現了教學常規管理的規範化。十五年的教學生涯,他一直在堅持用心工作,用情育人,他是平凡的,更是優秀的!他是「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優秀教育工作者」!

優秀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2015年縣級優秀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任麗霞磴口縣三完小 2015年9月4日 2015年縣級優秀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自從2007年調入三完小以來,一直分管後勤工作。花開花謝,春去冬來。不知不覺間,在三小這片熱土上,我已辛勤耕耘了八個年頭。始終追尋著 真誠為校 的不變信念,在艱辛與執著中一路走來。多年...

優秀教育工作者先進事蹟材料

20 年8月擔任 鎮 小學校長,作為校長,他要求教師做到的,他首先做到,教師做不到的,他也努力堅持做到。寒來暑往,風雨無阻,他披星戴月,每天到校最早的老師也能看到他在校園內巡視的身影。為了預防學生發生安全事故,不論值班與否,他幾乎每天課間時間都在操場上巡查。值日教師們在他的影響下也都認真負責地做好此...

先進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郭仲清,男,中 員,1985年參加教育工作,在教壇上已默默奉獻了20多載。一直以來,都從高從嚴要求自己,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育人方針。憑著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地工作,努力做到有理想 有責任 有能力 形象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深得學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