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育工作者先進事蹟單行材料

2021-03-04 09:50:43 字數 858 閱讀 4437

3. 建立了全員業績考核體系

建立學校質量管理體系可以解決質量的過程管理問題,但還不可能有效地實現對管理中第一要素「人」的科學管理,評價與激勵,這是學校管理的重點和難點所在。我吸取了各兄弟鄉師資隊伍建設和教學資源的管理的先進經驗和思想,在教師發展性評價中,建立了全員業績考評體系,從考核物件上分,包括教程質量(備課、上課、批改作業、聽課)。學科質量,職能素質與表現考核等,並設立了學科質量獎,學校集體獎,個人先進獎等。

從制度上保證了個體發揮和團隊協作,整體作戰和全面質量的提高。

二、 狠抓教師隊伍建設,全面促進教師隊伍自身素質的提高。

在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方面,本人做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 加強師德師風教育,樹立責任感,樹立教師自我發展的意識和目標。

為了加強教師隊伍建設,主動適應基礎教育的基本發展。要求教師們在工作中以「五要」為宗旨,通過有力的制度建設和一系列教學活動的開展,教師們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教育觀、質量觀,增強了「以身立教,以德育人」的使命感和責任心,呈現出愛崗敬業,治學嚴謹,言傳身教,學高為師的教師形象。

2. 加強教師培訓,提高教師的業務能力。

我鄉根據教育局的安排,每年寒、暑假都安排全鄉中小學教師進行為期10天的集中培訓,通過集中培訓,使教師的教學先進理念和基本功都得到了顯著的提高。定期開展「講三課、連五功」活動,即「三課」:新教師上達標課、骨幹教師上示範課、名優教師上教研課;練「五功」:

備課功、講課功、說課功、課功、評課功。開展一系列的教師集中大比武活動,通過活動,加強教師的講課和「三筆一畫」基本功。

總之,成績屬於過去,何況教育教學管理這門藝術永無止盡,由於本人工作水平有限,還存在這樣那樣的不足,我相信在上級領導部門的關心支援我自己的不停探索下,我的工作會做的更好、更出色,為我鄉的教育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優秀教育工作者先進事蹟

矢志不渝鑄師魂 記優秀教師倪建琴同志 倪建琴同志自參加工作至今在三合學區任教。11年來,她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以良好的師德修養,嚴謹的治學精神,兢兢業業的工作作風和突出的教學業績,受到師生和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多次被評為鄉級優秀教師。作為老師,倪建琴同志深知打鐵還得自身硬,要想給學生一碗水,自己先得...

優秀教育工作者先進事蹟

多年來,王浩同志一直奮鬥在教學第一線,他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更熱愛學生,在教學工作中,他講究科學化 藝術化 民主化,充分發揮學生的潛能。王浩對學生嚴格進行訓練,對預習 聽課 作業 複習訂出具體的學習常規,要求學生努力完成。他利用課餘時間進行家訪,積極 主動和家長溝通,取得家長的配合和支援,培養學生的...

優秀教育工作者先進事蹟

楊xx,男,1979年6月生,現為我院網路資訊中心xx網路應用組負責人 技術骨幹。xx年畢業來校工作至今。愛校愛崗,樂於奉獻,工作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在學院資訊化建設和為廣大師生員工服務的平凡崗位上努力工作,多次獲年度考核優秀,在學士學位評審專項工作中表現優秀,獲先進個人表彰 該同志工作中善於動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