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32 字數 946 閱讀 3357

四、績能稱其名

在領導、同事、朋友的指教和幫助下,我分管的工作近些年取得了一些成績。2010-2023年我分管學校教科研、教學裝備管理和高三年級管理工作。

l 在高三的工作中,我們做到了

1、規範備考,狠抓落實。

強化目標意識,加強常規管理,使得常規工作的規範化、精細化和長效化。

2、科學備考,提高效率。

在整個高三的複習備考中,我們始終以高考的重點、熱點為核心組織專題複習,主要抓說課和教研、有效訓練、新教師的指導和管理、教學環節的六個落實(複習、訓練、分析、補救、總結、記憶)、學法交流和應該技巧的指導等。

3、人文備考,形成合力。

做好各個方面的協調工作和學生的心理調適方面的工作。在工作中我非常注重尊重教師,充分發揮老師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激發教師的智慧型和創造力,最大限度地提高複習備考的質量。

通過以上舉措,在2011屆高三的各項管理工作中較好地促進教育教學工作的全面、順利地展開,確保了教學工作的暢通和各項措施的落實,在2011屆高考中,我校高考取得了全市同類學校第一的優異成績,為xx二中80周年校慶獻上了乙份厚禮。

l 在教科研工作中,除了常規工作外,我們在新的起點上做了不少具有二中特色的工作:

如編輯出版了xx二中《2009-2010學年度校本培訓資料選編》、《師德故事**集》和《我的教育情懷》。

組織全體老師參加了教師市區級教育技術能力及教學設計大賽,參賽作品50餘件。

由於在省教育學會2023年年會**徵集中我校參賽成績突出(如張恭奇等13人獲省級一等獎;黃華毓等19人獲二等獎),並被評為湖北省教育學會先進團體會員單位。

2023年12月24日,我校武漢市教育科學市級重點課題《普通高中和諧課堂的牲及其構建策略》順利通過了專家的評審和結題工作,在專家的建議下,我們正在積極地申報xx區第二屆科技進步獎。

積極參加xx區教育局組織的教師讀書知識競賽,學校獲首屆教師師讀書知識競賽優秀組織獎、教師兩人次獲區中華情·經典誦競賽二等獎等。

先進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郭仲清,男,中 員,1985年參加教育工作,在教壇上已默默奉獻了20多載。一直以來,都從高從嚴要求自己,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育人方針。憑著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地工作,努力做到有理想 有責任 有能力 形象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深得學校 ...

先進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自到xx中工作至今,在xx年的從教生涯中,我始終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忠誠黨的教育事業。20xx年任xx副校長至今,作為學校管理幹部,他在平時的工作中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作為教師,他能兢兢業業 愛生如子。他曾多次被評為區級優秀教師和先進管理工作者,2001年被評為湖北省 優秀教師 一 德能正其身 本人始...

先進事蹟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回首走在教育夢想路上的日子 申報先進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回顧過去的教育教學工作,真是磨礪中找到人生最美的風景,在自信中領悟到生活的意趣,現將個人的主要工作歸結如下 一 用顆心去詮釋教育,讓言行來樹立師威 德高為師,學高為范。作為一名教師,我深深認識到 教書育人 授業解惑 的重要性和艱巨性。多年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