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2023-01-27 09:27:01 字數 1814 閱讀 6579

自到xx中工作至今,在xx年的從教生涯中,我始終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忠誠黨的教育事業。20xx年任xx副校長至今,作為學校管理幹部,他在平時的工作中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作為教師,他能兢兢業業、愛生如子。他曾多次被評為區級優秀教師和先進管理工作者,2023年被評為湖北省「優秀教師」。

一、德能正其身

本人始終保持明確的政治和教育目標,政治上,堅決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忠誠老實,表裡一致;工作上,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服從組織,勇挑重擔,敢於開拓,大膽創新;生活中,嚴於律己,寬以待人,熱情主動,助人為樂。鍛鍊自己的品德修養,與同事們和睦相處、團結協作,在立足全校工作的基礎上,積極協調部門工作。認真學習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政策,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的內涵要求,結合學校工作積極構建和諧校園。

二、能能謀其責

近些年我養成了不斷學習,在思考中不斷反思,多聽其他人意見的習慣,在工作中注意協調好上下級和部門的關係,踏實、平穩地推動各項工作的開展。特別在工作頭緒多、壓力大時,更注意在保持冷靜的情況下提高工作效率,使自己增強勝任繁重工作的能力。

不斷加強教育管理理論學習,探索新規律,相繼閱讀了曾仕強的《中國式管理》,前蘇聯霍姆林斯基的《給教師的一百個建議》等數十本教育理論書籍。通過努力學習,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能力,從而讓組織更放心,讓群眾更滿意。並堅持寫教育日誌。

三、勤能帶其頭

自覺遵守並模範執行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努力為全體老師做好樣子。特別是高三工作中,既管理,也帶課,因此經常加班加點,忙裡忙外,跑前跑後,工作雖然非常累,但苦並快樂著!在工作中保持高度的責任感,早出晚歸,每天早、中下年級、班級,經常找教師談心,努力做到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二是時刻牢記教育工作無小事,隨時準備應對緊急情況,紮實做好每一項工作,防止突發事件**;三是努力提高效率,做到急事急辦,好事辦好,處理好多發應急事情。

四、績能稱其名

在領導、同事、朋友的指教和幫助下,我分管的工作近些年取得了一些成績。2010-2023年我分管學校教科研、教學裝備管理和高三年級管理工作。

l 在高三的工作中,我們做到了

1、規範備考,狠抓落實。

強化目標意識,加強常規管理,使得常規工作的規範化、精細化和長效化。

2、科學備考,提高效率。

在整個高三的複習備考中,我們始終以高考的重點、熱點為核心組織專題複習,主要抓說課和教研、有效訓練、新教師的指導和管理、教學環節的六個落實(複習、訓練、分析、補救、總結、記憶)、學法交流和應該技巧的指導等。

3、人文備考,形成合力。

做好各個方面的協調工作和學生的心理調適方面的工作。在工作中我非常注重尊重教師,充分發揮老師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激發教師的智慧型和創造力,最大限度地提高複習備考的質量。

通過以上舉措,在20xx屆高三的各項管理工作中較好地促進教育教學工作的全面、順利地展開,確保了教學工作的暢通和各項措施的落實,在2011屆高考中,我校高考取得了全市同類學校第一的優異成績,為xx中80周年校慶獻上了乙份厚禮。

l 在教科研工作中,除了常規工作外,我們在新的起點上做了不少具有二中特色的工作:

如編輯出版了xx中《20xx-20xx學年度校本培訓資料選編》、《師德故事**集》和《我的教育情懷》。

組織全體老師參加了教師市區級教育技術能力及教學設計大賽,參賽作品50餘件。

由於在省教育學會2023年年會**徵集中我校參賽成績突出(如***等13人獲省級一等獎;***等19人獲二等獎),並被評為xx省教育學會「先進團體會員單位」。

20xx年12月24日,我校x市教育科學市級重點課題《普通高中和諧課堂的牲及其構建策略》順利通過了專家的評審和結題工作,在專家的建議下,我們正在積極地申報xx區第二屆科技進步獎。

積極參加xx區教育局組織的教師讀書知識競賽,學校獲首屆教師師讀書知識競賽「優秀組織獎」、教師兩人次獲區「中華情·經典誦」競賽二等獎等。

先進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郭仲清,男,中 員,1985年參加教育工作,在教壇上已默默奉獻了20多載。一直以來,都從高從嚴要求自己,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育人方針。憑著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地工作,努力做到有理想 有責任 有能力 形象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深得學校 ...

先進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四 績能稱其名 在領導 同事 朋友的指教和幫助下,我分管的工作近些年取得了一些成績。2010 2011年我分管學校教科研 教學裝備管理和高三年級管理工作。l 在高三的工作中,我們做到了 1 規範備考,狠抓落實。強化目標意識,加強常規管理,使得常規工作的規範化 精細化和長效化。2 科學備考,提高效率。...

先進事蹟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回首走在教育夢想路上的日子 申報先進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回顧過去的教育教學工作,真是磨礪中找到人生最美的風景,在自信中領悟到生活的意趣,現將個人的主要工作歸結如下 一 用顆心去詮釋教育,讓言行來樹立師威 德高為師,學高為范。作為一名教師,我深深認識到 教書育人 授業解惑 的重要性和艱巨性。多年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