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30 字數 1511 閱讀 2728

郭仲清,男,中**員,2023年參加教育工作,在教壇上已默默奉獻了20多載。

一直以來,都從高從嚴要求自己,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育人方針。憑著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地工作,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責任、有能力、形象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深得學校、同事、家長的好評和學生的熱愛。

一、敬業愛崗,為人師表。

多年的教學實踐,使他深深地領悟到:沒有教師的辛勤付出,就沒有人才的茁壯成長,就不能滿足祖國現代化建設對**人的需要。日積月累,用辛勤的汗水換來了桃李滿園,碩果累累,為了能在教育戰線上創一番事業,處處嚴格要求自己,一向嚴守學校的規章制度,早到校遲回家,服從分工,勇挑重擔,和老師團結友愛,熱心幫助有困難的教師。

由於他處處以身作則,模範帶頭,為人師表,所以老師和學生都以他為典範,出色完成各項任務。

二、做好教學工作,加強素質教育。

多年來,一直負責小學教學工作。由於學校工作多,只擔任六(1)語文,但他一直把自己當作班主任。去年接教此班時,此班是乙個「雙差生」較多的班,學生基礎極差,有的拼音也不認識,有的長期不交作業,有的調皮搗蛋,經常違反校規。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為了改變班級的落後面貌,加倍努力,勤奮工作。一**後,及時對學生的思想品質、興趣愛好、個性特點、學習能力、家庭情況等作了深入細緻的調查了解,並且對症下藥。

草地上,大樹下,走廊邊常看到他和同學談心,看到同學在懺悔、悟道……正所謂「事實勝於雄辯」,經過一年的努力,本班班風、學風煥然一新。有幾位同學,本來是學校的老調皮,他們有的受社會影響,有的受家庭影響,無心向學,經常進入電子遊戲機室,在校常違反校紀,為了改變他們頑劣的思想和學習態度,他不厭其煩地做他們的思想工作,循循善誘,發現他們有閃光點及時表揚獎勵。「工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努力,他們好像脫胎換骨,在校園裡經常看到他們做好事的身影,修水龍頭、修門窗、桌椅,他們一力承擔,老師們都說這幾個調皮鬼變乖了,家長也說他們變好了,他們的學習成績也突飛猛進,由三四十分公升到七八十分。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思想素質,他還經常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開闊學生的視野,活潑他們的身心,做到寓教育於娛樂之中,增強了班集體的凝聚力。

三、刻苦鑽研業務,勇於探索,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當一名受學生歡迎、信賴和尊敬的教師是他多年的追求。因此,他十分重視自身的思想道德修養,利用課餘時間刻苦鑽研大綱和教材,積極參加教改實踐,為了推動素質教育,他化盡心思,努力向四十分鐘要質量,做到「活教樂學」,致力培養學生動腦、動手、動口的能力,調動學生學習興趣和積極性,同時文道結合,提高學生的思想素質。利用課餘時間「培優扶差」,對作業精批細改,一學期精改作文十多篇,在學校組織檢查中受到領導的表揚。

四、勇挑重擔,樂於奉獻。

他是畢業班的語文老師,同時負責小學的教學工作,除了畢業班繁重的教學工作外,他還負責著小學教科研工作、班主任工作,任務多工作煩瑣,他從不計較,為了完成學校交給的任務,他每天早到學校,假日少休息,最後,出色完成任務。在他的帶領和幫助下,學校教育教學成績穩步提高,全校師生正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新的挑戰。「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為了祖國的明天,他一定會繼續努力,在教學工作中再創佳績。

臨河二中

郭仲清2011、4

先進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四 績能稱其名 在領導 同事 朋友的指教和幫助下,我分管的工作近些年取得了一些成績。2010 2011年我分管學校教科研 教學裝備管理和高三年級管理工作。l 在高三的工作中,我們做到了 1 規範備考,狠抓落實。強化目標意識,加強常規管理,使得常規工作的規範化 精細化和長效化。2 科學備考,提高效率。...

先進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自到xx中工作至今,在xx年的從教生涯中,我始終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忠誠黨的教育事業。20xx年任xx副校長至今,作為學校管理幹部,他在平時的工作中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作為教師,他能兢兢業業 愛生如子。他曾多次被評為區級優秀教師和先進管理工作者,2001年被評為湖北省 優秀教師 一 德能正其身 本人始...

先進事蹟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回首走在教育夢想路上的日子 申報先進教育工作者事蹟材料 回顧過去的教育教學工作,真是磨礪中找到人生最美的風景,在自信中領悟到生活的意趣,現將個人的主要工作歸結如下 一 用顆心去詮釋教育,讓言行來樹立師威 德高為師,學高為范。作為一名教師,我深深認識到 教書育人 授業解惑 的重要性和艱巨性。多年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