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科研事蹟材料

2023-02-12 20:36:03 字數 1110 閱讀 1967

我,畢業於2023年xx市幼兒師範學院,現任職於xx縣教育實驗幼兒園。轉眼在教育這塊沃土上耕耘的十五個春秋中,我始終把能夠成為一名科研型教師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為了提高自己的教科研工作水平,我積極參加我校組織的校本培訓和校本教研活動。

珍惜參加我市科研骨幹教師培訓和科研名師培訓學習的機會,虛心學習。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及時反思。利用業餘時間,閱讀各種教育刊物從中汲取營養,融匯貫通隨時作好摘抄筆記。

在多年的教育教學中,我深感教育乃立國之本,而中國現行的教育教學思想和手段已落伍於當今社會日新月異的飛速發展。不追名逐利,潛心研究教育,在積極做好本職工作,爭創一流佳績之餘暇,著意從事教育科研與改革,為培養「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人,而默默無聞地的甘作園丁,樂為人梯。

古語云:林木茂盛,必先固其根。教師要出色地完成傳道、授業、解惑的任務,尤其是教師要持久地進行教育科研工作,必須有紮實的功底。

從踏上工作崗位的第一天開始,我參加了大專的學習,良好的基礎,頑強的學習毅力再加上科學的學習方法,使我很順利的就畢業於**廣播電視大學。為了更好地適應現代教育和現代管理的需要,我又參加了教師繼續教育和網上培訓的學習等。

在「十一五」期間,我有幸再次成為我校「十一五」科研課題組的成員,並主動承擔起了《如何培養幼兒的創造力和發散思維能力》這一課題的研究工作經過三年多的潛心研究,於xx年4月5日頒發了結題證書,並在科研匯報課評比活動中榮獲市級一等獎。並連續兩年評為科研先進個人。總之,本人教育思想端正,能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不斷研修現代教育科學理論,不斷充實和改善自己的知識結構,更新陳舊的教育教學概念,有獨創性地發展學生的智商和情緒智慧型,重視孩子非智力因素的開發,積極發揮孩子的主體作用和教師的指導作用。

注重能力的培養和發展。於此同時,也能嚴格要求自己,在教學中刻苦鑽研教學業務,做到理論聯絡實際,能運用多種教學**,並創制有意義的教具和**資料,不斷提高自己施行教學的科學水平。作為新時期的教師只有在從事教育工作的同時,對教育進行研究,才會不是一支燃燒之後便什麼也沒有的蠟燭,才會成為人類歷史長河中永遠閃光的一顆恆星。

教學無止境,研究無止境。十五年的教學與研究工作,我努力用智慧型去教學,用智慧型去研究,用智慧型去演繹平凡而充實的人生軌跡。「不用揚鞭自奮蹄」,我將憑著自己的勤奮和智慧型,在課程改革大潮中大顯身手,去實現乙個又乙個新的目標,不斷創造新的業績,實現智慧型和生命的超越。

幼兒教師事蹟材料

幼兒園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千百年來,人們始終不渝地破譯著乙個莊嚴和深奧的命題,生命的價值是什麼?人生的意義又是什麼?一幼園長 同志用自己無悔的人生,寫下這樣乙個答案 生命的價值在於奉獻,人生的意義在於把愛無私地給予幼教事業。同志身為一幼園長積極推動幼教改革,努力提高辦園水平,盡心盡力履行園長職責,貫徹...

幼兒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人梯 雙手托起他們稚嫩的身軀讓他們去擁抱更美 更燦 更廣闊的人生為了學生我願意做 春蠶 優秀教師 的殊榮其先進事蹟主要有下 一 思想教育有特色 1 加強自身思想教育和職業道德建設 教書育人 2 以人為本抓好學生品德教育 二 求學上進的收穫 三 嚴謹治學有成果 1 樹立 良師益友 2 大膽探索新的教學...

幼兒園幼兒教師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太西物業公司優秀員工申報材料 幼兒園成莉 我是太西物業公司幼兒園一名年輕的幼兒教師,參加工作後一直勤懇敬業,任勞任怨,在普通而平凡的幼教崗位上以乙份強烈的工作責任心和政治使命感精心愛教,愛崗敬業,在工作中樹立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 的精神宗旨,悉心領會新 綱要 的教育觀念,積極履行幼兒教師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