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事蹟材料

2023-02-12 17:45:03 字數 2279 閱讀 2920

我叫***,出生於2023年,今年29歲,英語專業本科學歷,二級教師,於2023年參加工作,我一直擔任英語教學工作,就職於延壽縣xx中心校。在開展教學工作的同時我還致力於教育科學研究,共參加了2項縣級課題的研究工作,總結了一些科研經驗,形成了一點個人科研特色。這兩項課題研究主要由我承擔組織研究任務,過程性材料齊備,已申請結題驗收。

記得有人這樣說過,乙個老師並不一定會搞科研,但乙個不會搞科研的老師一定不會是好老師。自工作以來我一直都努力加強自身的學習,不斷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學觀念,積極參加各級各類的教育科研活動,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研究型教師。古語云:

林木茂盛,必先固其根。教師要出色地完成傳道、授業、解惑的任務,尤其是教師要持久地進行教育科研工作,必須有紮實的功底。作為我鎮幾名英語教師之一,我嘗試用新的教育科研理論武裝頭腦,閱讀了大量的教育科研書籍,學習了教育學、心理學、及教育科研的基本理論,從中汲取理論精華,用以完善素質教育教研新思路。

如何將科研有效融入到教育教學實際工作中,是我一直深度思考和認真實踐的課題。循著以科研起家的教育名家魏書生老師的工作足跡,我想出細緻入微的辦法,因人而異,從一點一滴小事做起,把自己的愛撒向每個學生的心田,開啟了幼小的心靈之窗,使他們進入更廣闊的世界,把小事看成乙個巨集大的世界,把科研活動落實到小事上。在努力鑽研業務的同時,我堅持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與文化素質。

在教學之中,我多方學習,廣取博收,實現由經驗型向科研型轉變。把自己的教書育人經驗系統化、理論化。我在英語教學中不斷探索教學改革,採用科學有效的教學方法,在課堂教學中始終作為乙個引導者、啟蒙者,讓學生成為課堂真正的主人。

力爭使學生學習積極性高、興趣濃、學習能力能力強。

作為一名年輕教師,也是學校科研工作的主要參與者,在學校組織的各級各類科研課題研究中,我都積極策劃,認真參與,在實踐中,我學會了不斷發現問題,處理問題,把科研與實際工作緊密地結合在一起,使自己的教學形成了特色,在教育科研領域裡取得了點滴成果。自2008 年以來,作為課題組成員,我參加了2項縣級課題的研究工作並擔任組長進行組織協調等。在研究中我能做到深入一線,親自研究總結,使自己在研究中成長,所任學科教學質量也穩步提高。

我主持的教研課題《利用學生多種感官激發學生英語學習興趣》是「十一五」期間縣科研課題之一,該課題已於2023年結題並驗收合格。2023年我又擔任了縣級科研課題《培養小學生學習英語興趣的研究》的主持人,該課題已於2023年結題驗收合格。在學校的英語教育教學中,在學校的教育科研工作中處處起著模範帶頭作用,多次承擔縣校級公開課任務。

2023年4月參加了哈市「鄉村教師進名校」研修活動,獲得了培訓合格證書。

隨著新課程改革的不斷深入,我堅持以「教科研為先導,課堂教學改革為主陣地,積極參與並配合學校開展各類校本教科研活動,與同事共同參與到課程改革之中。我將課題研究作為「抓手」與「載體」,參與並組織同事參加各級各類科研課題的研究工作。為保證科研工作分工明確、責任到人、順暢有序開展,我組織教師每兩周進行一次科研學習,內容可為集體學習,集體備課,做到有組織、有記錄、有中心發言人。

踏踏實實地把科研落到實處,利用各種教學活動時間充分開展科學研究活動,使老師們的業務理論及水平得到了迅速提高。通過教學研究,老師們都深感自己的理論得到充實,能更好地為教育教學服務,有力的促進了教學水平的提高。

在組織學習,開展各項活動中,我不斷轉變了觀念,由「要我科研」到「我要科研」,我的科研能力不斷提高,已經成為一名合格的科研型教師。一路耕耘,一路收穫。至2023年我多次參加課堂教學大賽以及教研活動均獲得好評。

2023年——2023年,我所撰寫的**《利用學生多種感官激發學生學習英語學習興趣》、《英語課堂中教孩子學會「傾聽」》和《小學英語教學中「活」用感官進行教學》均獲得延壽縣小學**一等獎。2023年《小學教師的影子作用》獲得縣優秀**二等獎,2023年我被評為教育學會先進個人,參加延壽縣首屆教師素養大賽榮國一等獎,**《培養小學生學習英語興趣的研究》被評為縣教育科研成果一等獎。2023年我獲得了市級優秀教師的稱號,2023年以及2023年連續兩年被評為縣級優秀教師。

回顧自己從教幾年的成長經歷,我在工作上兢兢業業,在實踐中精益求精,備好每一節課,上好每一堂課,批好每乙份作業,致力於教好每乙個學生,努力去做乙個深受學生尊重和信賴的老師。在付出的同時,學生們回饋給我的是為人師表的自豪感和潛心育人的成就感,作為一名教師的職業歸屬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教育科研的道路任重而道遠,在教育科研之路上,我將不斷大膽探索,積極思考,在教育改革中,發揚刻苦鑽研,不斷進取的精神,探索教育科研之路。科研實驗需要有耐心和有恆心的教師去鑽研。我堅信:

成績永遠屬於過去,在平凡的三講台,以春蠶的精神、蠟燭的品格,為祖國的未來,盡自己的乙份力量與責任,這才是乙個優秀人民教師永無止境的奉獻與追求,我願意為科研事業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

哈爾濱市科研先進個人

事蹟材料

單位:延壽縣xx小學

姓名:***

心理工作事蹟材料

我是46102班的心理委員麻明,首先非常榮幸能夠給我機會申請優秀心理委員,感謝老師在學習生活中對我的耐心教育和辛苦栽培,感謝同學們給我的熱心支援與積極配合。現在,我就自己一年半的工作情況作如下匯報 首先,在2010年9月第一次競選班幹部時,我就選擇了心理委員這個職位,因為我認為我能主動化解矛盾,為建...

黨建工作事蹟材料

真抓實幹開拓創新 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 德州市李家岸灌區管理局黨支部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2009年以來,德州市李家岸灌區管理局按照上級黨委的星級黨支部管理工作要求,結合灌區管理工作實際情況,以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為載體,以制度化建設為核心,努力加強黨的組織建設,把李家岸...

德育工作事蹟材料

德育工作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一機三小白曉靜 誇美紐斯說過 老師是太陽底下最崇高的事業 正是這句至理名言,激發了我選擇教師這個行業的熱情。師範畢業後,使我終於如願以償成為了一名教師,令我感到無比的光榮和自豪。幾年來,我始終手捧一顆愛心,懷著對教育事業的追求,不斷地探索和實踐,模範履行職責,無私奉獻,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