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師德事蹟材料

2021-10-05 05:07:02 字數 1755 閱讀 4018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這是每乙個師範生都應該銘記在心,並且用來作為自己行動指南的一名話。它表明,乙個優秀的教師不僅要具備豐富的知識,更要具備良好的師德,使自己所教的學生,不僅在學業上有所收穫,更要學會如何做人。

本人平時在做好知識的傳授的同時更注重對學生的思想教育,做到關心他們的生活,尤其是家庭困難的學生對他們的體貼入微,照顧好每一位。在接收新班級時先對學生的家庭有乙個系統的了解,掌握他們的性格和脾氣,愛好和特長,努力尋找出因人而宜的靈活的教育方式。

一、愛崗敬業,默默奉獻,迎難而上,勇挑重擔

嚴於律已,為人師表是師德的具體表現。我平時能始終保持良好的心態,從不因自己的過錯而遷怒學生,去打罵學生,去汙辱學生的人格尊嚴。和學生友好相處是我的長期保持的優良傳統。

我始終保持旺盛的精力投身教育教學之中,要求學生按時到校,我本人從不缺席遲到,要求學生寫好字,讀好書,掃好地,我首先做出榜樣。我總是和學生和顏悅色,早晨以微笑迎接每一位學生,晚上還是以微笑送走每一位學生。處處以自己的文明舉止去影響感化每一位學生的心靈。

二、以身作則,培養學生健全人格,言傳身教,引導學生健康成長

以身作則,不令則行。在學生的眼中,教師是乙個完美的人,是乙個值得可信的人,是乙個值得可敬的人。你的言談舉止都能潛移默化地影響孩子。

強調師德不是強調理論說教,更重要是要塑造良好的教書育人的形象。我平時注重學生的學習與實踐相結合。教育學生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在充分理解的基礎上與實踐相結合。

讓學生在實踐中增長才幹,陶冶情操,讓在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中識社會,了解自然,為今後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我所接任的班,學生來自各處,不僅學習成績參差不齊,素質修養更是懸殊。針對這種情況,我深入班集,去了解每乙個學生的具體情況,然後針對他們不同的思想狀況做工作。班上乙個女學生,從生活到學習都不習慣,情緒很是低落。

了解到這一情後,我先從生活上去關心他,病了,我帶他去看醫生,用自己的錢為他買藥,幾次去他的住處看望他,甚至讓她有一種在家一樣的感覺;然後在學習上給她**,幫他制定科學的學習計畫,讓她樹立信心,最終幫他走出了失敗的低谷,成績上公升了。教師節她給我來了一張賀卡,上面寫著:老師,我不會忘記你對我的幫助。

你在辦公室給我談心的場面,是我記憶中一道最美的風景!我在心中說:「不,既然你們的父母把你們交給了學校,既然學校把你們交給了我,把你們帶好就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

」在我的感化下,這個班上好幾位學生非常感慨地說:「老師,你用實際行動告訴了我們什麼是責任心!我們知道以後該怎麼做了。

」我的努力沒有白費!

學生有了健全的人格,才能健康地成長,教師,更是兼任著傳道、受業、解惑的重擔。在平時授課過程中,我特別注意增強學生的文化修養,告訴學生很多做人的道理,引導學生健康地成長。現在很多學生給我的來信中都會說起這些,他們認為正是這些講解培養了他們深厚的文化底蘊,培養了他們健康的心理,影響了他們的人生。

有一位學生在來信中說:「老師,在學校,我印象最深的,記得最牢的還是你給我們講解的一些做人的道理。你在講台上講解的畫面是我記憶中一道最美的風景!

」我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中學教師,我只是做了一些我該做的工作。但我認為我的人生是有價值的,因為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這一經典論述;我的生命是有意義的,因為我踐行了「學高為師,德高為范」這一諾言;我的生活是精彩的,因為我已桃李滿天下!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的職業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師德是乙個很大的話題,是一篇大文章。師德要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只有不斷學習,努力探索;外樹樹形象,內強素質,在深化教育改革的今天才能不會落伍。

決心今後更加努力學習,用現代教育思想武裝自己,更加深入細緻地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以自己的人生魅力去影響感化每一位學生,讓學生在寬鬆愉快的環境中接受良好的教育。

師德事蹟材料

昇陽中心校劉希芳 一 用師德的高尚完善自己的人格。人們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而師德則是我們教師的靈魂。高尚的師德通過三尺講台,潛移默化地影響到一代人乃至幾代人的成長。傳道,不僅傳學問之道,更要傳為人之道 授業,不僅要傳授學業,更要催發學生的求知慾望 解惑,不僅要解共同之惑,更要解個體的特殊之惑...

教師個人師德事蹟材料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這是每乙個師範生都應該銘記在心,並且用來作為自己行動指南的一名話。它表明,乙個優秀的教師不僅要具備豐富的知識,更要具備良好的師德,使自己所教的學生,不僅在學業上有所收穫,更要學會如何做人。本人平時在做好知識的傳授的同時更注重對學生的思想教育,做到關心他們的生活,尤其是家庭困難的學...

教師個人師德事蹟材料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這是每乙個師範生都應該銘記在心,並且用來作為自己行動指南的一名話。它表明,乙個優秀的教師不僅要具備豐富的知識,更要具備良好的師德,使自己所教的學生,不僅在學業上有所收穫,更要學會如何做人。由於我在教學實踐中貫徹了這種理念,因此我的課深受學生喜愛,每次學生評議都名列前茅,特別是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