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事蹟材料

2023-02-13 11:57:04 字數 4910 閱讀 5717

三一文庫(工作報告/事蹟材料

*目錄1. 師德師風事蹟材料范文

2.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3.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有這樣一位年近花甲的老教師,他數十年如一日地踐行著「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的莊嚴承諾,把自己的畢生奉獻給了他熱愛的這片故土,他就是xx縣xx小學的xx老師。xx老師自一九七零年五月走上教育崗位,四十三年來,在校園裡默默追夢,工作上,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學問上,孜孜以求、不斷超越;他愛生如子、愛校如命,為實現教育的夢想,他在辛勤地工作著,用乙個個樸實無華的音符,譜就了一曲「德高為師、身正為范」的壯麗樂章。

愛生如子,甘做「人橋」

距離學校兩公里的xx磚瓦廠,外來務工人員比較多。老謝和他的女兒謝xx便是其中一員。一天,老謝找到xx老師,想讓孩子來學校上學。

xx老師考慮到孩子不能沒有學上,便答應了。但是由於老學。有一次,上課鈴響了,謝xx還沒有來,xx老師心裡很著急。

快下課時,謝xx來了,渾身上下濕淋淋的,她看到xx老師,「哇」的一聲放聲大哭。xx老師安慰了好久,謝xx才說出了原因。原來,早晨起來後,爸爸已經上班去了,她自己拿著半個饅頭就來學校了。

走到村頭,迎面跑來一條大狗,她嚇得一躲,跌入了路旁的水塘裡,鞋子也溼了,腳也崴了。看到濕淋淋的謝xx,xx老師眼睛濕潤了,他說:孩子,別怕,以後xx老師來接送你。

自此以後,他上課前提前把孩子接來,中午把孩子帶回自己家吃飯,下午放學後再把學生送回去。碰到雨雪天氣,他克服道路泥濘難走的困難,堅持接送著孩子,從來沒有讓小xx落下一節課。學生家長十分感激,買了東西去感謝他,都被他婉言謝絕。

對待小xx這樣,對待其他的孩子也是如此。

實施撤點併校以前,鄰村xx教學點因為校小班多,四年級的學生插到了xx老師班上學習。有一年夏天,下午放學時突然電閃雷鳴,轉眼間下起了瓢潑大雨。他非常擔心這八名學生回家途中的安全。

他們回家要路過一條三公尺多寬的灌溉渠,上面所謂的「橋」也是簡易搭建的。容不得xx老師多想,他扯過雨衣便直接追了過去。離這八名孩子越來越近了,他看到孩子們被雨淋著,站在那裡**。

原來「橋」被水沖塌了,過不去了。在孩子們絕望的一剎那,xx老師來了,孩子們撲到xx老師的懷裡哭了起來。xx老師安慰好學生,跳進水中,把他們乙個乙個背過去,送回家。

到了家孩子們臉上露出了笑容,學生家長十分感激。xx老師笑笑說,只要孩子們平安無事,再苦再累也值得。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

xx老師擔任班主任多年,他嚴於律己,以身作則,通過自己的專業知識、教育風采、人格魅力帶動學生,達到潤物無聲的效果。

xx是乙個「問題生」。家訪後得知他在幼年父母離異,父親精神有些問題,可憐的xx只有寄住在奶奶家裡。了解到這些,xx老師除了在學習中更關心他外,還帶頭並發動學生為xx捐款。

後來人們說xx變的懂事了,學習成績也明顯得到提高。

xx,在六七歲時患了腎炎,經過**能到校學習。但三年級時,因病情加重輟學在家。xx老師當即對家長表示:

孩子落下的課,我來補。於是,在學校的教學之外,義務補課一直堅持了三年。

xx是名十分優秀的學生,但是因為家境貧窮,有些內向。xx老師了解到情況後,在教育教學中,xx老師更注重和這位孩子溝通,讓他明白貧窮並不是恥辱,應成為一種奮起的動力。不要因為家庭的貧困而讓自己喪失了前進的方向,要明白,家庭的貧富並不能代表未來,靠自己努力贏得的財富和尊嚴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

捨身為校,痴愛教育

xx老師有乙個「萬能張」的綽號,因為搬遷前的xx小學校舍多是危房,不但透風而且漏雨,xx老師曾多次冒雨修繕。但有一次雨下的奇大,他發現六年級教室雨水在屋頂嘩嘩地往下流,前簷流水的地方有把牆面沖垮的危險。他看到此景,便借來梯子,把幾處漏水處的瓦放好。

但當去前房簷修理的時候,因是屋頂斜坡很大,腳下一滑,摔倒了,險些掉了下來,把下面的校長嚇得出了一身冷汗.只見他爬了起來,接著幹了起來。漏雨終於止住了,同學們能安全地上課,xx老師的臉上也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二〇一一年十月二十二日,一場車禍意外地降臨到了xx老師的頭上。經過診斷,左膝蓋和大腿骨嚴重骨折,不能活動;下頜骨骨折,影響進食;左眼受傷,視力嚴重受損……住院**期間,他非常牽掛所教的六年級的學生。領導多次叮囑他安心養病,在和孩子們通**的時候,面對著孩子們熱烈的期盼,xx老師哽咽的說:

孩子們,別擔心,等老師能下床活動了,拄著拐也要去給你們上課!

xx老師好些了,拄著雙拐能走路了,他要去學校,給孩子們上課。路遠走不到,xx老師買了電動三輪;左眼壞了還有右眼;xx老師不顧家人和朋友的勸說,又重新回到了難捨難離的學校。重重困難考驗著xx老師,幾次電三輪陷在了泥坑裡不能動,幾次上下樓時因行動不便而跌倒,他都沒有灰心,並且愈加堅定了給孩子們上

xx老師快要退休了,一想到離開教育和學生,心裡總不是個滋味。因為,xx老師愛教育,他還沒有幹夠。

xx老師以廣博的知識,給學生以實惠;以滿腔的熱情,給學生以鼓舞;以頑強的毅力,給學生以激勵;以博大的師愛,給學生以溫暖;以突出的業績,給學生以感動。他用執著的思想行走著,他用頑強的精神奮鬥著,在追夢的行程中,他必將書寫出更多、更美、更輝煌的篇章!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師德師風事蹟材料范文(2)

譚xx同志出生於2023年5月,現年30歲,漢族,畢業於湖南師範大學職業技術學院服裝教育系。她自xx年參加教學工作以來,在學校領導的精心培養下,在老教師們的悉心指導下,在同行們的激勵下,政治思想和工作態度,教研教學水平與班級管理能力方面都有了長足的進步和完善。

一、政治思想表現和工作態度

她能自覺學習馬列主義、***思想,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和黨的教育方針,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認真學習和體會「****」以及xx大精神,嚴格按黨的重要思想來指導自己的工作和行動,積極參加政治學習,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和政治素質,熱愛教育事業。在工作上服從安排,盡心盡責,扎扎實實,時時處處以師德標準嚴格要求。

並能創造性地解決工作中層出不窮的「新問題」。她始終出滿勤,堅持帶病上課。始終以「八榮八恥」精神作為指導自己前進的路燈。

她不僅把獻身教育事業作為一種道德要求,同時把這作為她一種內在素養的需求和人生追求的樂趣。

二、教育教學、專業組長與班級管理工作情況

在她工作這六年的教學工作中,她一直從事服裝專業課的教學工作和服裝專業班級管理工作。她有系統紮實的專業功底,有深厚的教育理論和豐富的教育教學經驗。

在教學工作上,根據學校的工作目標和教材的內容,了解學生的實際情況通過鑽研教材、研究具體教學方法,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學期工作計畫,為整個學期的數學教學工作定下目標和方向,保證了整個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能充分結合學生的實際,能做到因材施教。堅持用任務式、啟發式教學創造性開展工作,並逐步形成個性獨特的教學風格。

在教學手段、教學方法上,靈活多變,推陳出新不斷努力探索新的教學方法,如研究性學習,分層教學,結合企業管理教學等。例如服裝班學生的專業基礎參差不齊,她能始終堅持以小組的形式進行不同內容不同層次不同教學方法與手段進行有的放矢的教學。並讓專業突出的學生與專業稍欠的學生結成「師徒」關係。

形成了你追我趕的好局面,也由點帶面促進了他們學習專業技術的決心和自信心。同時,積極進行教學改革,積極參加教研活動,不斷接受新的教育教學理念,大膽嘗試新課程改革,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分析能力,努力提高學生專業動手能力等多方面的綜合素質,並在此基礎上提高學生的服裝素養。我校服裝學生多數基礎較差,學習欠主動,素質和能力相對比較薄弱。

但她沒有灰心,而是聯絡實際循序漸進,把行動研究法運用到每節課的教學中,循著服裝專業的定位方向,本著服裝素養的加強,把握住教學的重點與難點,最大限度的找尋突破口,為提高學生的實踐動手能力以及服裝素養在生活中的「活泛」,她克服了許多困難,如精選教材內容,自製教學摸卡,自組企業生產模式等千方百計地完成了有關示範製作教學與學生練習。在教學中,她虛懷若谷,刻苦鑽研,多年來一直主動訂閱教學參考資料,如《中國服裝史》、《外國服裝史》、《中國服飾報》、《上海服飾》、《服裝設計大師》、《職業教育》《服裝製作新工藝》等並從中吸取新的教學成份,不斷改進自己的教學方法和教學手段。

自xx年擔任專業組長以來,與服裝專業各班主任、各任課老師團結協作、認真工作,保證了學校教學工作的正常展開。她平時注重言行的文明,時刻注意乙個人民教師的光輝形象,注意對學生的正面影響,能傾聽專業組各位老師的意見和各種反映,徵詢他們的不同意見,與老師一起解決問題,組織教學。她以身作則,樹立榜樣,嚴格要求自己,要求老師做到的自己先做到,盡量做好,上好每一節課,並積極組織好專業組各種競賽、興趣小組和教師的教研教改等有關工作,對待各項工作盡量早籌畫,早安排。

因此服裝專業組在學校每乙個月的教研組、專業組評比中都是一等獎。

在班級管理上,六年來,她作為服裝班的班主任,經常創造性開展各項德育工作,從學生實際出發,全面深入了解學生,因勢利導,區別對待。教育學生言行一致,加強個別教育,並將其與集體教育結合起來,堅持正面教育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啟發教育,以一分為二的觀點,去研究和了解學生的優缺點,尊重、信任學生與嚴格要求學習相結合,以人文關懷為主導。在擔任服裝107班班主任工作中,做到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重視班風、學風的培養,深入了解每個學生的思想動態。

嚴格管理,積極與家長配合,研究教育學生的有效方法。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服裝107班是「3+1」思想和文化素質都較薄弱的學生組成,而且是由原來的104、105班合成的,管理難度比較大的班級。

她在擔任班主任工作期間,針對學生常規工作常抓不懈,實施制度量化制度的管理,培養學生行為養成、日常行為等良好的習慣。努力創造乙個團結向上,富有朝氣的班集體。她憑著無限的愛心感召著她的學生。

主動和同學溝通、交流,她把全部的心血傾注於學生身上。經過乙個多學期的管理,該班在各方面的表現都有很大的進步,在本學期三月分的班級量化評比中名列第二。

三、教研、教學及班主任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績

她在學校教學比武中,多次榮獲青年教師教學比武一等、二等獎;組織和指導學生參加全縣的中小學生科技創新大賽中多次獲得二等、三等獎。組織和編寫的校本教材《服裝設計小常識》,《定單培訓教材摸卡》等已得到學校領導的肯定和贊同。

四、宣傳、培源工作

譚xx同志曾先後多次組織本校學生進行校內外服裝製作和展示比賽,教師和學生的優秀作品展示等,江華電視台對此進行多次宣傳、報道,獲得了很好的社會影響。對於提高大眾審美能力,創設美的氛圍,加強大眾的審美和創造能力,做了應做的工作。

譚xx同志成績的取得是在她紮實工作,謙虛求學,不遺餘力地奮鬥在教育教學崗位上的精神是分不開的。相信在今後的工作中,譚xx同志會以更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服裝教育事業中,為江華的服裝教育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

師德師風事蹟材料

王金玲同志,大學本科學歷,1999年參加工作,中學數學教師,現任杏花學校初三 2 班班主任。她自從站在講台的那一天起,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就成了自己一生的目標。10多年來,她十分注重加強自身師德師風建設,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敬業愛崗,樂於奉獻,深受校領導及師生的好評。下面就近一年的工作來說一下她的事...

師德師風先進事蹟材料

希望小學程曉燕 我叫程曉燕,女,生於1981年,2001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本科學歷,小學一級教師。參加工作以來擔任語文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曾多次獲縣 鄉 優秀輔導員 模範教師 等稱號,優質課和 多次獲縣 市 省級獎項。目前是學校五年級語文 英語教師兼班主任。面對成績我高興,我激動,回顧歷程,...

師德師風個人事蹟材料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單位 召陵區青年鄉張莊小學 姓名 王淑偉 時間 2013年5月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懷揣著對教育事業無限的憧憬,帶著滿腔的熱情,我興奮地踏入了教育這方熱土,成為了一名小學數學教師。兒時的夢想如今變成了現實,除了感受到那份夢想成真的喜悅,我更懂得了 教師 不僅僅是個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