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師個人師德事蹟材料

2023-02-12 17:21:04 字數 1912 閱讀 8767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這是每乙個師範生都應該銘記在心,並且用來作為自己行動指南的一名話。它表明,乙個優秀的教師不僅要具備豐富的知識,更要具備良好的師德,使自己所教的學生,不僅在學業上有所收穫,更要學會如何做人。

由於我在教實踐中貫徹了這種理念,因此我的課深受學生喜愛,每次學生評議都名列前茅,特別是2023年任高三畢業班課時,更是以滿分的學生評議名列全校第一。自2023年任高三畢業班課到現在(xx以來連續4年任補習班課),每年都取得了優異的高考成績,特別是xx年、xx年高考個人成績為全市b組第一,xx年高考中除個人取得優異成績外,我所帶的班集也以88%的本科公升學率名列全校第二。先後參與國家級課題「中國漢語文母語教學環境的人文透視與改善對策研究」、「創新寫作教學研究與實驗」研究,並被聘為「全國教育科學『十五』規劃重點課題實驗研究員」;先後在國家、省、市級刊物上發表教學**十餘篇,並有兩篇被評為「語文教學科研成果一等獎」。

由於成績突出,我除在年終考評時獲優秀、嘉獎外,先後被評為魏縣一中首屆名師、「十佳青年教師」、「職業道德標兵」、「優秀班主任」、「十佳班主任」,兩次在校舉辦的「教師觀摩課評比」活動中獲二等獎,被評為魏縣「十大教學能手」、魏縣「三八紅旗手」,並獲得「市骨幹教師」榮譽稱號,獲「邯鄲市第二屆青年教師優質課評比」二等獎、「全國中小學生優秀作文大賽指導獎」等。

一、愛崗敬業,默默奉獻

迎難而上,勇挑重擔

去年九月,我在一次早自習輔導到校的途中,意外受傷,造成腳骨骨折,當醫告訴我至少乙個月才能下地、三個月方能基本**時,我不由得哭了起來。醫生當時很不理解,說:「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傷,好好歇幾個月就行了,看把你嚇的!

」我卻說:「我上午還有四節課呢!我乙個月才能下地,我的學生怎麼辦?

」人被迫離開了教學第一線,心卻留在了那裡。我讓同年級的老師把學生的作業、試卷捎回來,通過批改作業和試卷了解學生學習情況。高三第一次月考時,我在床上躺著改完了補習班三分之二的試卷。

好多人知道後,對我的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真行呀!

拆掉石膏,我馬上下地練習走路,剛能一瘸一拐走路,我就迫不及待地上班了。由於特殊原因,我一上班,就接任了三個班的課,累是必然的,再加上是未能**就上的班,一天下來後,受傷的腳都是腫痛難忍。

正在這個時候,我女兒患了一種很少見的病——胯關節滑膜炎,如不及時**或**不到位,就會導致股骨頭壞死,造成終生殘疾。一邊是教師的職責,面對的是將近二百雙求知的眼睛,一邊是母親的職責,面對是需要自己照顧的女兒,權衡輕重,我是哪頭都不能扔呀。於是,我拖著尚未完全**的腳,奔波於學和之間,堅強地履行著乙個教師和乙個母親應盡的職責,即使是女兒住院期間,我也未耽誤學生一節課、一節輔導。

有一次,眼看輔導的時間快到了,而丈夫還沒來醫院,我就跟孩子商量:「你自己在病房呆一會兒,看會兒故事書,爸爸一會就來,讓媽媽去學校行嗎?」女兒怯生生地說:

「媽媽你別去學校了,我乙個人在這兒待著害怕。」望著女兒稚嫩的臉,我強忍內心的酸楚,對女兒說:「你已經是三年級學生了,要勇敢些,知道嗎?

」在女兒不情願的目光中我眼含熱淚帶上房門匆匆而去,那一晚,我是一路流著眼淚到學校的。

為了保證教學質量,我往往是給女兒補完課,置好孩子後,再開始備自己的課,每每都是要到深夜十二點以後才能休息。那段時間,我真的是身心疲憊,腳也由於得不到充分休息,疼得更厲害了,走路的時候瘸得也更很了,學生這時卻說:「龐老師,我們覺得你這走路的姿勢,是我們心中一道最美的風景!

」今年開學後,學校又給我乙個班,擔任四個畢業班的語文課,這可是魏縣一中歷史上前所未有的!

要想高質量地完成教學任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先說備課。四個班,是四個層次,有文有理,有實驗班,有非實驗班還有特殊班,要想高質量地完成教學任務,必須進行不同的課時、課型、練習的準備,備課量之大可想而知。

再說上課。我每天要上八節課!不說別的,光是一天八節課站下來,腿就會腫脹起來,更何況還要因材施教!

上課時,學生為我準備好橙子,但為了不影響學生聽課的情緒,我從來沒有坐著講過課。有一次星期六下午的第八節課,學生說:「看,別班的學生都開始飯後的散步了,而咱們還在這裡上課,這應該是魏縣一中校園裡一道最美的風景吧!」

教師個人師德事蹟材料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這是每乙個師範生都應該銘記在心,並且用來作為自己行動指南的一名話。它表明,乙個優秀的教師不僅要具備豐富的知識,更要具備良好的師德,使自己所教的學生,不僅在學業上有所收穫,更要學會如何做人。本人平時在做好知識的傳授的同時更注重對學生的思想教育,做到關心他們的生活,尤其是家庭困難的學...

教師個人師德事蹟材料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這是每乙個師範生都應該銘記在心,並且用來作為自己行動指南的一名話。它表明,乙個優秀的教師不僅要具備豐富的知識,更要具備良好的師德,使自己所教的學生,不僅在學業上有所收穫,更要學會如何做人。由於我在教學實踐中貫徹了這種理念,因此我的課深受學生喜愛,每次學生評議都名列前茅,特別是19...

個人師德事蹟材料

教育的人生無悔的選擇 方海青個人師德先進事蹟材料 南陽市第十八小學 帶著乙份希冀,帶著乙份憧憬,九六年方海青老師開始踏上上她一直神往的三尺講台,驀然回首,竟已有15個年頭了。這麼多年來,她始終熱愛教師這個職業。在工作中,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切實履行教書育人的職責。嚴格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團結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