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個人事蹟材料

2021-10-03 20:04:18 字數 2799 閱讀 2085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單位:召陵區青年鄉張莊小學

姓名:王淑偉

時間:2023年5月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懷揣著對教育事業無限的憧憬,帶著滿腔的熱情,我興奮地踏入了教育這方熱土,成為了一名小學數學教師。兒時的夢想如今變成了現實,除了感受到那份夢想成真的喜悅,我更懂得了「教師」不僅僅是個簡單的稱號,更是乙份沉甸甸的責任。望著那些在教育戰線上嘔心瀝血幾十年的老教師仍孜孜不倦,看著他們青絲變白髮仍兩袖清風,我突然特別深刻地理解人們為什麼總是這樣描寫教師: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顆草去」,「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但我卻甘願作春蠶,作蠟燭,用我的真心和熱情揮灑愛的雨露。

一、業務精湛、敬業愛崗

教學工作是學校各項工作的中心,也是檢驗乙個教師工作成敗的關鍵。自從教以來,在堅持抓好新課程理念學習和應用的同時,我積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充分運用學校現有的教育教學資源,大膽改革課堂教學,加大新型教學方法使用力度,力求使教育教學質量明顯提高,具體做法如下:

(一)教學中,努力做到八認真。

課前認真鑽研教材,研究教法,精心設計教學方案,並且利用網路、書籍以及各種資訊渠道拓展教學資源。課堂上運用多種教學方法,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活躍課堂氣氛,提高課堂教學質量。課下,認真及時的批改作業、耐心輔導學生,使每個學生都能有所提高。

(二)抓住學校安排的聽課機會,虛心學習,吸取別人的精華,在自己的教學中不斷實踐,不斷反思,不斷總結,不斷提高。平時向書本學習、向身邊有經驗的老師學習,經常參與到知名數學論壇和新浪uc數學房間中去,與市內外的老師**交流,不斷豐富自己的理論知識和教學經驗,提高自己的課堂教學水平。讓同學們都認為我是值得信賴的教師、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又是親密的好朋友、值得尊敬的長者。

因為有了愛同學們喜歡上我的課,任課班級教學成績常年位於同年級前列。

二、亦師亦友教育學生

我是乙個二十多歲又能和學生快樂地玩在一起的人,乙個嚴格要求學生的老師。在教學過程中,認真鑽研教材,改進教法,認真對待教學的各個環節。課堂上,會隨時根據學生的情況用不同的教學方法,語言風趣而又嚴謹,學生可以隨時提問打岔。

學生很喜歡上我的課。我把對學生的愛,對事業的執著,化為自覺的行動,在我的教育下,一些頑皮的學生也變得溫順起來。布置的作業,我一定全批全改。

每天一大早回校,都是先改完前一天布置的作業才上當天的課;如果下午上課,就在中午改作業。

三、嚴於律己、滿腔熱情對同事

工作十多年,我上班從來不遲到,無論家離學校遠近。家裡人都是半埋怨半心疼說我把自己賣給了學校,而我認為,工作嘛,就要盡力盡責。學校的工作全力以赴,對同事也要一片熱心。只要對集體工

作有利,只要我能做,需要我做,不管是不是我的責任,我都願意去做。我把不耽誤集體工作,不影響他人工作、能為別人減少負擔麻煩,作為自己工作的出發點。我的工作態度、工作表現,屢屢被同事稱讚。

四、擁有強烈的責任心

(一)對全體學生負責

教師教書育人應是面對全體學生。我們當教師一踏進校門的那一天起,便對每一位學生負起責任,必須關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促進他們在品德、智力、體質各方面都得到發展。

(二)對學生未來負責

教育是乙個長期發展過程,同時又是環環相扣的過程。乙個環節出現缺陷會給其他環節構成困難,從而影響學生的正常發展。我們教師應該立足現今,著眼未來,以苦為樂,甘於寂寞,勤勤懇懇,充當人梯,負起我們這個光榮而艱鉅的任務。

為後代著想,為家長負責,為學生負責,為我們祖國千秋大業負責。

(三)對學生所授的知識負責

教師所傳授,對學生來說都是新知識,對知識的第一印象會給學生留下根深蒂固的影響。教師的教授內容必須準確科學。教書育人是一項職責重大的嚴肅工作,來不得半點虛假,敷衍和馬虎。

不允許含有不清和錯誤的概念出現。要保證學生真正掌握知識,作為教師不能用照本宣科,滿堂灌等方法來教學學生。這樣,就要求教師自身應

當有淵博的知識,通達的學識,應當能夠對科學知識的嚴密系統有通透的理解,如此才能在教學過程中做到鉤深致遠,游刃有餘,知識才能被學生所接受理解,內化為學生的知識結構,並轉化為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能完成了知識傳授的過程。

(四)抓好後進生轉化工作

後進生如被老師冷落了,他勢必騰出空來搞小動作以引起別人的注意,這樣課堂就亂了。因此,我們要高度關注落後生,讓他積極參與到老師設計的活動中來,時刻吸引住他們的注意力。

作為教師,應該明白任何學生都會同時存在優點和缺點兩方面,對優生的優點是顯而易見的,對後進生則易於發現其缺點,尤其是在學習上後進的學生,往往得不到老師的肯定,而後進生轉化成功與否,直接影響著全班學生的整體成績。所以,我一直注重從以下幾方面抓好後進生轉化工作:

1、用發展的觀點看學生。應當縱向地看到:後進生的今天比他的昨天好,即使不然,也應相信他的明天會比今天好。

2、因勢利導,化消極因素為積極因素。首先幫助後進生找到優、缺點,以發揚優點,克服缺點。其次以平常的心態對待:

後進生也是孩子,厭惡、責罵只能適得其反,他們應該享有同其它學生同樣的平等和民主,也應該在稍有一點進步時得到老師的肯定。

3、真正做到曉之以理,動之以情。首先做到「真誠」二字,即教師不應有絲毫虛偽與欺哄,一旦學生發現「有假」,那麼教師所做的一切都會被看作是在「演戲」。其次做到「接受」,即能感受後進

生在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心理表現和看法,如對學習的畏懼、猶豫、滿足、冷漠,錯誤的想法和指責等,信任他們,鼓勵他們自由討論。最後做到「理解」二字,即通過學生的眼睛看事物。

回首來時路,在從教的路上,自己灑下的不僅有汗水還有淚水,但如一句話所說「付出越多,收穫就越多。」我一路走來一路收穫,收穫的不僅有美好,更有幸福。印度大詩人泰戈爾說過:

「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乾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總是謙遜地垂著她的綠蔭的。」讓我們用慈愛呵護純真;用智慧型孕育成長;用真誠開啟心靈;用希冀放飛理想,我將用自己的雙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陽!為教育事業燃燒自己,成就希望!

師德師風個人事蹟材料

本人從事教育工作30多年以來,我十分注重加強自身師德師風建設,從嚴要求自己,為人師表,以身作則。俗語說 學高為師 身正為范。師德是教師素質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是衡量乙個合格教師的首要標準。我認為師德師風最起碼 最根本的標準就是要 老老實實做人 認認真真做事。一 業務精湛 敬業愛崗 作為一名富有經驗的教...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師德師風活動中先進事蹟典型材料 記萬樓小學趙德童 在這次師德師風建設月活動中我校從領導到教師非常重視,成立了專門的領導小組,制定了計畫。全體教師紛紛查詢原因更新觀念,重實際,說實話,求實效。湧現出了很多先進人物和事蹟。我校的趙德童老師就是這樣一位教師典範,他把教育工作當作了乙個用愛心 耐心 關心 細...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班級還有一位教牟野的同學,母親得腦瘤去世留下很多外債,當孩子含淚對我說老師我再也不能來學校了,我家沒錢供我上學的時候,我忽然感覺無比心痛,乙個三年級的孩子不該承受這種壓力,我毅然對孩子說 上學吧!以後你的費用我來負責 從此孩子的各項費用都是我為他交的,還把自己孩子穿過的衣服給他穿,還時常為他買新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