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2021-10-08 10:44:30 字數 2187 閱讀 8903

師德師風活動中先進事蹟典型材料

記萬樓小學趙德童

在這次師德師風建設月活動中我校從領導到教師非常重視,成立了專門的領導小組,制定了計畫。全體教師紛紛查詢原因更新觀念,重實際,說實話,求實效。湧現出了很多先進人物和事蹟。

我校的趙德童老師就是這樣一位教師典範,他把教育工作當作了乙個用愛心、耐心、關心、細心、熱心的堆砌來贏得孩子們的親近、感激、尊重和愛戴的偉大工程,不斷地在實踐中探索,在管理中創新,在和諧中育人。

一、用愛心感染學生。

愛心是具體的,瑣碎的,他每天總是早早來到學校,巡視教室,看看學生有沒有到齊,遇到天冷或天熱的時候,同學們的衣服穿得是否合理。班中多是留守兒童,家中條件不是很好,他就多次送給學生文具。由於孩子基礎太差,學習跟不上進度,他總是主動幫她們補課……家長感激,學生感動,可他認為,作為教師,關心學生就應該像關心自己孩子一樣,既要關心他們的生活,又要關心他們的健康,還要關心他們是否懂得怎樣做人。

這些看起來很平常,其實這正是乙個教師愛心的具體表現。十幾年來,他就是這樣播撒著愛的種子,收穫著愛的碩果。

二、用激勵激發潛能。

在教學的具體工作中,他一直注重運用激勵機制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他在教室後牆設立了乙個「榮譽版」專欄,凡是學生有好的表現,就為她加一顆星星,一周一小評,「愛心」數量最多者為本週組長,一學期一大評,在每個學期結束時,總結一下本學期中獲優勝次數最多者為該學期優勝,為該生頒發獎狀,以表揚鼓勵。正因為如此,孩子們有了明確的追求目標,培養了集體主義精神,紀律增強了,學生懂得團結互助了,班風更好了,學風更濃了。

三、用制度培養習慣。

多年來,他就一直把養成教育作為班級管理的基礎。第

一、她利用班會,隊會組織學生學習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使他們了解懂得各項規範要求,為今後能遵規守紀奠定基礎。第

二、讓學生成為班級的主人,積極參與到班級管理中來。他在班級充分發揮小幹部的作用,促使孩子們自她我約束,自我反省,從而達到了良好的習慣養成。就拿現在的班級來說吧,現在班級一般的事情都有班長負責,但各項具體工作分工到各個班委成員,早讀、課間操等日常工作都由值日組長負責,學習上由學習委員和各科課代表負責,當然,教師要隨時隨地地作檢查指導。

這樣一來,班內的工作形成了程式化和制度化,各項工作就更能順利地得到開展。第

三、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及時對學生進行針對性教育。他在班內利用「雷鋒月」對學生進行幫助他人、助人為樂教育;植樹節時,讓學生通過自製標籤的形式督促自己保護周圍的一草一木。通過一系列教育活動,教會孩子認識世界,明辨是非,學習怎樣做人。

四、用責任做好紐帶。

教師是聯絡學校、家庭、社會的細節。作為班主任他總是有意地向學生介紹課任老師的一些優點。如性格、愛好教育教學成績等,以博得學生對課任老師的尊敬和信任,使他們因尊其師而重其教。

同時他與課任老師密切配合,經常與課任教師取得聯絡,了解學生對所任學科各方面的表現。

五、用真心引領學生成長。

孩子的教育離不開老師和家長的共同協作,可是,他發現每當他與學生說到請家長時,他們就表現出一種畏懼和擔心。究其原因,原來在孩子心目中,只有他們犯了錯誤時,老師才會請家長,每次請家長後就會被家長訓斥,重者還要被打,所以孩子們很反感。為了消除孩子們的疑慮,他便試著改變策略,當孩子進步了,他**通知家長;當孩子做了好人好事,成績有了進步時,她頒發喜報告知家長。

他本著少懲罰、多肯定;少質問、多鼓勵;少訓斥、多交談;少命令、多引發的談話政策,進行入情、入理、入境、入心的教育,讓孩子不把學習當成負擔,健康快樂地成長,讓家長和他一起分享孩子們成功的快樂。對於班內的「差生」,她始終以「不放棄每乙個學生」為行為準則,樹立他們的自信心。通過不同的方式和有益的活動,讓他們每乙個人都有展示自她的機會。

看到一點點進步,都給予鼓勵和表揚。讓每一片綠葉都享受「愛」的陽光。

六、用恆心刻苦鑽研業務。

抓好班級建設的同時,他更注重的是鑽研業務。在教學中,他潛心研究教材、教法和學法。精心處理好教學的每個環節,真正做到精益求精。

他在課餘時間總是不斷地學習,在教育教學上,他積極積極運用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來指導學生。有風雨就有陽光,他的班級管理嚴謹,班風正,學風濃,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在多年的錘煉當中,他具備了過硬的專業知識,豐富的教學經驗,成為學校勇挑重擔的骨幹教師。

他自己也多次受到上級表彰,並多次在師德師風和年度考核中被評為「優秀」。他所帶的班級多次被評為「文明班級」。現在每當有人羨慕地對他說:

「真有辦法,和學生的關係這麼親!」他總是笑著說:「我是用心靈贏得心靈啊

是啊,班級管理工作雖然瑣碎繁雜,千頭萬緒,但是教師是要有持之以恆的耐心,無微不至的細心,足以融冰的愛心,那就一定能贏得孩子們那天真無邪的童心!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班級還有一位教牟野的同學,母親得腦瘤去世留下很多外債,當孩子含淚對我說老師我再也不能來學校了,我家沒錢供我上學的時候,我忽然感覺無比心痛,乙個三年級的孩子不該承受這種壓力,我毅然對孩子說 上學吧!以後你的費用我來負責 從此孩子的各項費用都是我為他交的,還把自己孩子穿過的衣服給他穿,還時常為他買新衣服...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記台前縣侯廟鎮鹼場小學季海霞老師 季海霞老師,自2000年以來一直從事小學教育教學工作,2019年獲得本科文憑,現擔任台前縣侯廟鎮鹼場小學校長,任教二年級語文。她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路線和精神,依法履行教師職責權利。愛崗敬業,服從領導安排,配合領導做好工作,團結同事,關心愛護學生,工作認真負責,一絲...

師德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灑向學生的都是愛 灑向學生的都是愛 張村小學於苑琳師德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她,十六年如一日,三尺講台,一支粉筆,沒有豪情壯語,沒有驚心動魄,愛 是其全部的內涵。十六年,她始終著眼於教育質量的不斷提高,著力於學生心理的整體優化 以心動心,以心育心,以心聚心,讓青春和生命在崗位上發熱發光。她就是 鎮 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