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雄甘於奉獻踐師德以生為本

2021-10-08 10:40:22 字數 778 閱讀 7750

學習楊萬東先進事蹟心得

陽春三月,麋鹿的故鄉,美麗的大豐,近日正到處傳頌著一位英雄的事蹟——大豐籍消防戰士楊萬東,不顧個人安危衝進火海,冒著生命危險搶救被困群眾。人們傳頌著英雄的事蹟,被英雄的事蹟感染著,為家鄉出了這樣一位英雄驕傲著……

年輕的消防戰士楊萬東今年才不到二十二歲,一月份剛任副班長。可就是這樣一位年輕的副班長,危急時刻不計個人安危,挺身而出,以自己年輕的生命換來群眾的安全,實踐了自己對黨和人民的莊嚴承諾。

作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我們應該學習楊萬東同志牢記宗旨、恪盡職守、全心為民的崇高思想,把為了學生的終生發展作為我們努力的目標。楊萬東同志入伍兩年多來,參加了滅火搶險800多次,搶救群眾30多人。沒有平時這些搶險經驗的積累和意志的磨練,就不可能有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勇氣和信心。

作為教師,我們應該從楊萬東同志的身上受到啟發,要把關心愛護學生,一切為了學生的成長作為我們工作的宗旨。認真踐行師德,處處為學生考慮,時時為學生著想,不計較個人點滴得失,把學生和家長的滿意放在第一位,忠於職守,培養出合格的小學生。

和英雄相比,我深知差距巨大。雖然知道關心愛護學生是我們的本職,但平時工作中我還做得很不夠,特別是在碰到一些學習困難的同學時不夠耐心,態度不好,讓這些本就害怕學習的學生更是無所適從。這說明從內心深處還是沒有把學生放在第一位。

學習楊萬東同志,我們就應該時時處處為學生考慮,特別是要設身處地為那些學習上的弱勢群體著想,想方設法讓他們提高學習的信心,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幫他們找尋更好的學習方法。

學習英雄事蹟要落實到行動上。我們要立足本職,在平凡的教學崗位上恪盡職守,踐行教師職業道德,關愛學生,為學生的健康成長而努力。

以生為本,關注「學」研

校本 學 研 校本教研亟需關注的領域 打造川石中學高效課堂的實踐反思之二 建甌市職業教育中心陳振龍 當前,以人為本 落實科學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 協調發展,已成為黨和國家工作的總體要求和發展目標,這標誌著一種富有人性化的社會發展觀受到了高度的重視。在我們日常的教育教學過程中,貫徹 以人為本...

以生為本,構建「真學課堂」

作者 劉亞琴 數學教學通訊 初等教育 2015年第05期 摘要 為體現 以生為本 以學定教 的教學思想,以 異分母分數加減法 的教學實踐為例,通過前置學習,借助問題引領,利用多樣方式,努力構建 真探索 真合作 真交流 真訓練 的真學課堂.關鍵詞 以生為本 真學課堂 課前慎思 課堂是學生和教師在教室這...

以生為本依學而教

教材分析 橋之思 是北師大版小學語文第七冊單元主題 橋 中的一首短小 但含義深刻的散文詩。詩中闡述了作者由橋引發的一些思考,說明路橋雖不可少,但心橋更為珍貴。課文內涵豐富,從橋的基本要素寫到橋與人的關係,聯絡到人與人 心與心的交流。表達了我們對美好 心橋 的讚譽,也寄託了作者的美好願望。本詩 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