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2021-10-08 12:43:31 字數 1033 閱讀 8106

班級還有一位教牟野的同學,母親得腦瘤去世留下很多外債,當孩子含淚對我說老師我再也不能來學校了,我家沒錢供我上學的時候,我忽然感覺無比心痛,乙個三年級的孩子不該承受這種壓力,我毅然對孩子說「上學吧!以後你的費用我來負責"從此孩子的各項費用都是我為他交的,還把自己孩子穿過的衣服給他穿,還時常為他買新衣服,有時會給他一些零還錢,為他買一些水果,是這個孩子始終在學校學習。把自己丈夫的衣服送給孩子的父親。

當家訪的時候,看見他家的門窗已經不能用了,我就把自己家買的門窗送給他們,孩子的父親流著眼流說不知道怎麼感謝我。我覺得這是自己應該做的。

我現在帶的班級有個叫王建龍的同學,父母離異,不但缺少家庭的溫暖,經濟上也很貧困。我了解情況後,把他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關愛,學習上的關心不用說,生活上的關懷更是無微不至。天冷了為他做棉衣,下雨了為他備雨傘,中午為他買午飯。

給他買書本,訂校服,購紅領巾、名簽,交水費等,讓他充分享受到家庭無法給予的溫暖,讓他在愛的陽光下成長,讓他接過愛的火把,在愛的傳遞中照亮自己及他人前程。

我三十年如一日,對學生悉心關懷,無私奉獻,無怨無悔。把午休的時間都用在了工作上。2023年8月,我做了膽囊切除手術,出院後一天都沒休就不顧親人朋友們的勸阻,毅然拖著未癒的身體返回了講台。

2023年,我患甲狀腺節節,醫生建議我做甲狀腺切除手術,為了學生們,我拒絕手術,一直用藥**,維持了十三年至今。2023年5月,我心臟病發作,本來醫生建議我在家休息,但是我沒有請假,因為超負荷的勞動我暈倒在學校,不得不在家休息,身體稍有好轉就馬上又去上班。

2023年5月27日,我母親病重必須住院,我怕耽誤課程,把母親送到富拉爾基,辦完住院手續安排好以後,就急忙趕回來上課了,後來一直忙於工作沒能抽出時間去照顧。5月29日晚上,當我匆忙趕到醫院沒多久,母親就去世了。我自責,我愧疚,在母親病重期間,我沒能守在她老人家身邊,甚至在她住院期間竟沒能去探望一次,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三十多年彈指一揮間,我的學生早已有許多人考上了大學,走上了工作崗位,成了國家的棟樑之才。每當有學生告知我他的小小成就之時,我的心裡便無比的喜悅,深深感到收穫的幸福,收穫的不是名、不是利,而是為教育事業做出貢獻的自我價值的肯定,是人生意義的現實體現,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師德師風活動中先進事蹟典型材料 記萬樓小學趙德童 在這次師德師風建設月活動中我校從領導到教師非常重視,成立了專門的領導小組,制定了計畫。全體教師紛紛查詢原因更新觀念,重實際,說實話,求實效。湧現出了很多先進人物和事蹟。我校的趙德童老師就是這樣一位教師典範,他把教育工作當作了乙個用愛心 耐心 關心 細...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記台前縣侯廟鎮鹼場小學季海霞老師 季海霞老師,自2000年以來一直從事小學教育教學工作,2019年獲得本科文憑,現擔任台前縣侯廟鎮鹼場小學校長,任教二年級語文。她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路線和精神,依法履行教師職責權利。愛崗敬業,服從領導安排,配合領導做好工作,團結同事,關心愛護學生,工作認真負責,一絲...

師德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灑向學生的都是愛 灑向學生的都是愛 張村小學於苑琳師德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她,十六年如一日,三尺講台,一支粉筆,沒有豪情壯語,沒有驚心動魄,愛 是其全部的內涵。十六年,她始終著眼於教育質量的不斷提高,著力於學生心理的整體優化 以心動心,以心育心,以心聚心,讓青春和生命在崗位上發熱發光。她就是 鎮 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