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個人事蹟材料

2023-02-12 17:48:04 字數 1707 閱讀 9575

本人從事教育工作30多年以來,我十分注重加強自身師德師風建設,從嚴要求自己,為人師表,以身作則。俗語說: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師德是教師素質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是衡量乙個合格教師的首要標準。我認為師德師風最起碼、最根本的標準就是要:老老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

一、業務精湛、敬業愛崗

作為一名富有經驗的教師,在教學上我認真備課、認真上課,開動腦筋、鑽研業務,虛心向同行請教;及時批改作業、耐心輔導學生,對學生嚴而有度,與同學們真誠相處,用愛與學生溝通。同學們都認為我是值得依賴的教師、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又是親密的好朋友、值得尊敬的長者。因為有了愛同學們喜歡上我的課,任課班級教學成績常年位於同年級前列。

二、亦師亦友教育學生

我是乙個四十多歲又能和一二年級的學生快樂地玩在一起的人,乙個嚴格要求學生的老師。在教學過程中,認真鑽研教材,改進教法,認真對待教學的各個環節。課堂上,會隨時根據學生的情況用不同的教學方法,語言風趣而又嚴謹,學生可以隨時提問打岔。

學生很喜歡上我的課。我把對學生的愛,對事業的執著,化為自覺的行動,在我的教育下,一些頑皮的學生也變得溫馴起來。布置的作業,我一定全批全改。

每天一大早回校,都是先改完前一天布置的作業才上當天的課;如果下午上課,就在中午改作業。

三、嚴於律己、滿腔熱情對同事

作為乙個在學校所有崗位都幹過的老教師,我從沒有倚老賣老的行為。工作幾十年,我上班從來不遲到,無論家離學校遠近。家裡人都是半埋怨半心疼說我把自己賣給了學校,都四十多歲的人了,還那麼拼搏幹嘛。

而我認為,工作嘛,就要盡力盡責。學校的工作全力以赴,對同事也要一片熱心。只要對集體工作有利,只要我能做,需要我做,不管是不是我的責任,我都願意去做。

我把不耽誤集體工作,不影響他人工作、能為別人減少負擔麻煩,作為自己工作的出發點。我的工作態度、工作表現,屢屢被同事稱讚。

四、強烈的責任心

這種責任心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對全體學生負責

教師教書育人應是面對全體學生。我們當教師一踏進校門的那一天起,便對每一位學生負起責任,必須關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促進他們在品德、智力、體質各方面都得到發展。

二)對學生未來負責

對於教育是乙個長期發展過程,同時又是環環相扣的過程。乙個環節出現缺陷會給其他環節構成困難,從而影響學生的正常成長。我們教師應該立足現今,著眼未來,以苦為樂,甘於寂寞,勤勤懇懇,充當人梯,負起我們這個光榮而艱鉅的任務。

為後代著想,為家長負責,為學生負責,為我們祖國千秋大業負責。

三)對學生所授的知識負責

教師所傳授,對學生來說都是新知識,對知識的第一印象會給學生留下根深蒂固的影響。教師的教授內容必須準確科學。教書育人是一項職責重大的嚴肅工作,來不得半點虛假,敷衍和馬虎。

不允許含有不清和錯誤的概念出現。要保證學生掌握真正知識,作為教師不能用照本宣科,滿堂灌等方法來教學學生。這樣,就要求教師自身應當有淵博的知識,通達的學識,應當能夠對科學知識的嚴密系統有通透的理解,如此才能在教學過程中做到鉤深致遠,游刃有餘,知識才能被學生所接受理解,內化為學生的知識結構,並轉化為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能完成了知識傳授的過程。

四)不能漠視落後生

落後生如被老師冷落了,他勢必騰出空來搞小動作以引起別人的注意,這樣課堂就亂了。因此,我們要高度關注落後生,讓他積極參與到老師設計的活動中來,時刻吸引住他們的注意力。

教師作為一種職業,在人類社會發展中起著橋梁和紐帶作用,承擔著人的思想文化傳播,新生一代的培養,各種社會所需要的人才的造就等艱鉅任務。我們只有不斷提高自身的道德素養,才能培養出明禮誠信、自尊、自愛、自信和有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

師德師風個人事蹟材料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單位 召陵區青年鄉張莊小學 姓名 王淑偉 時間 2013年5月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懷揣著對教育事業無限的憧憬,帶著滿腔的熱情,我興奮地踏入了教育這方熱土,成為了一名小學數學教師。兒時的夢想如今變成了現實,除了感受到那份夢想成真的喜悅,我更懂得了 教師 不僅僅是個簡單...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師德師風活動中先進事蹟典型材料 記萬樓小學趙德童 在這次師德師風建設月活動中我校從領導到教師非常重視,成立了專門的領導小組,制定了計畫。全體教師紛紛查詢原因更新觀念,重實際,說實話,求實效。湧現出了很多先進人物和事蹟。我校的趙德童老師就是這樣一位教師典範,他把教育工作當作了乙個用愛心 耐心 關心 細...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班級還有一位教牟野的同學,母親得腦瘤去世留下很多外債,當孩子含淚對我說老師我再也不能來學校了,我家沒錢供我上學的時候,我忽然感覺無比心痛,乙個三年級的孩子不該承受這種壓力,我毅然對孩子說 上學吧!以後你的費用我來負責 從此孩子的各項費用都是我為他交的,還把自己孩子穿過的衣服給他穿,還時常為他買新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