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衛生村先進事蹟匯報材料

2023-02-12 17:48:03 字數 1278 閱讀 9386

一、高度重視,加強領導,明確責任

村兩委高度重視愛國衛生運動的開展,把此項工作作為村務工作的一件大事來抓,列入重要議事日程,以黨支部書記閆有華和村委會主任閆景生為主任和副主任的愛國衛生委員會,黨政一把手親自抓,實行一級抓一級的工作機制。在此基礎上,全面落實「兩委」成員責任制,對全村環境衛生實行包片分割槽管理,定期督導檢查、考核評比。

二、加強宣傳發動,促進全民參與,營造全民共建氛圍

在落實村兩委成員責任制的基礎上,利用廣播、板報、標語、宣傳欄等形式,對「我愛美好家園」為主題的愛國衛生運動進行廣泛宣傳,增強廣大群眾自覺愛護環境的自覺性,動員全社會的力量進行參與,使農民群眾真正成為「愛護環境、保護環境、愛護家園」的主體。

三、建立健全規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

為促進此項工作的有效開展,推進正規化、制度化模式,在村內先後制定了《村規民約》、《環境衛生管理制度》、《畜禽圈養規定》、《門前三包、門內達標」內容及標準》、《除「四害」內容及標準》,村愛衛會督導各項制度的落實。並制定了《季度衛生檢查評比制度》,檢查結果直接與責任人工資獎金掛鉤。簽訂了《環衛人員管理協議》,對專門的垃圾清理、轉運保潔人員制定了獎罰措施。

四、工作措施及成效

1、大力開展健康教育宣傳活動,每季度更新一次健康教育宣傳欄或板報。

2、村小學開展健康教育活動開課率100%,做到有教師、有教案、有課時、有效果。

3、村主輔街道已全部實現硬化,並有排水暗溝,主輔街暗溝管道共長3600公尺,村內有環村林、庭院樹,村街道投資3萬多元,栽植觀賞花木1萬餘株,村莊綠化覆蓋率在30%以上。

4、村保潔設施齊全,有公廁4個,定點垃圾池12個,環境衛生清掃保潔實行農戶「門前三包」制度,村內配有1人清轉垃圾,1人清掃街道,配有專車進行垃圾轉運。

5、通過愛國衛生活動的開展,村內無糞土亂堆放、無柴草亂堆積、無垃圾亂倒、無汙水濫淌、無畜禽亂養亂放、無侵街建築和侵街佔道的現象。

6、投資23萬元,完成了自來水改造工程,自來水已入戶,一戶一表,實現了24小時供水。飲用水為地下200公尺以上的深井水,飲用水水質符合衛生標準率大於95%,地表水水質率達到100%。

7、加強養殖小區建設,已占地50畝,村內養殖戶逐步向養殖小區搬遷,尚未搬遷的養殖戶,按《畜禽飼養衛生管理規定》落實。

8、按照「除四害」滅鼠、滅蚊、滅蠅、滅蟑螂標準,每年的5月和10月兩次定期開展統一滅鼠和「除四害」活動,農戶室內達到無鼠類標準,防止了疫病的傳播。

9、認真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村內連續多年無食物中毒事故發生。

10、認真執行《傳染病防治法》,村內多年無甲乙類傳染病暴發。

11、認真開展計畫免疫和B肝疫苗工作,四苗接種率及新生兒B肝疫苗接種率均達到100%。

環境衛生工作匯報材料

我校根據上級檔案精神,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以 辦人民滿意教育,做人民滿意教師 為辦學宗旨,以 美化校園,打造學校新形象 為目標,制定校園環境衛生實施方案,細化責任,明確工作目標,實行責任追究,使學校的面貌更新,校園環境更優雅,為師生的學習和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環境。一 制定可行計畫,發揮組織機構作用,確...

村黨總支先進事蹟材料

北城街道xx村總人口 x人,轄有x個自然村,xx個村民組,主要以傳統農業為主。xx村設黨總支部乙個,下設xx個支部,現有黨員xx7名,其中女性黨員xx名。近年來,黨總支部緊貼農村工作實際,與時俱進 積極進取 認真履職,較好地發揮了黨總支的戰鬥堡壘作用 表現了黨總支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切切實實地在新農村...

村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王家壩鎮創先爭優先進村黨支部 先進事蹟材料 阜南縣王家壩鎮王家壩村黨支部 王家壩村位於王家壩鎮西大門,著名的淮河第一閘 王家壩閘座落境內,2006年合併村時由王家壩村和丁郢村合併而成,全村轄10個村民組,人口4012人,莊台5座,黨支部委員5人,黨員49人。近年來,村黨支部在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