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衛生管理部門先進個人事蹟

2021-08-21 09:49:29 字數 1220 閱讀 7662

楊光同志的簡要事蹟

關鍵時能衝得出來,危難時能豁得出來。一句話,時刻走在群眾的前面,這是對大同市新城機械化清掃****副經理楊光同志的真實寫照。該同志一年來,以禦東區新建的道路為戰場,與環衛工人一道早出晚歸,戰鬥在清掃第一線,環衛工人沒有不認識他的、沒有不熟悉他的,御東區的每一條道路都留有他勤勉敬業的足跡,他的辦公地點幾乎被他自己搬到了馬路上,他也因此收穫了乙個雅號——「馬路經理」,這個稱謂,環衛工人叫的實在,他自己也覺得親切。

這是人們對他工作的一種認可,也是一名基層管理者樸實無華的人生追求。

一、「馬路經理」與環衛工人

每日從6時開始,他都跟環衛工人一起掃街、一起保潔,並對每一條道路的衛生狀況進行巡查,對環衛工人在清掃作業、道路治汙和道路保潔進行指導。當發現存在的問題時,快速協調各部門在最短的時間內予以解決。環衛工人身上有多少土他身上就有多少土,環衛工**多少汗他身上就流多少汗,環衛工人都親切地稱呼他「馬路經理」。

二、立足本職創一流業績

大家都知道,冬季的大同市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清冰雪自然就成了城市管理的一項經常性工作和應急性的突擊工作。為實現「邊下邊清、邊清邊運」的良性作業方式,楊光同志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組織召開清冰雪研討會,多方聽取社會意見,提出了「一案四到位」清冰雪工作新理念,也就是通過公司制定清雪預案,將責任分解到位、措施落實到位、物資準備到位、資訊聯絡到位。

在他的帶領下,環衛工人全力以赴,各部門分工不分家,高速運轉,保證御東區冬季市容環境衛生整潔乾淨了、主幹街道交通順暢了,百姓舒心了。

三、嚴格考核出成效

別看楊光同志年齡不大,但他的原則性極強,敢於堅持真理。在環衛檢查評比中,他敢於正視問題,針對環衛工作的實際,他提出了開展「陽光評比」活動。他每週組織1-2次工作考核,依照公司制定的考核評分細則,對道路汙染治理、道路機掃和道路保潔進行嚴格的考評,並及時將考評分數和排名上牆公布,為公司實施獎懲提供依據。

真是一石激起千層浪,評比剛開始,一些名次排後的單位和部門,覺得面子上過不去,請領導說話的、找關係說情的都被楊光同志耐心勸了回去。經過一年的實踐,這種公開、透明的評比方式逐漸得到了同行們的認可,樹立了環衛行業積極向上、主動工作、良性競爭的好風氣,城市的環境面貌明顯好轉。

楊光同志以踏實的工作作風,忘我的工作熱情和迎難而上的拼搏精神,解決了市容環境衛生管理工作中的乙個又乙個難點問題,推動了御東區城市環境衛生面貌的根本改變。走在人群中,他是那麼普通,然而工作在他周圍,你會感到他是一團火,是一盞燈,他用實際行動踐行了「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思想,在思想上、行動上保持了基層管理者應有的先進本色。

二o一一年十一月

先進個人事蹟

井隊個人先進事蹟 對待工作要有乙個積極向上的態度 在工作中要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幹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幹出不平凡的業績!這就是我隊xx同志。自從來我隊擔任鑽井技術員工作以來,踏實肯幹,勇於進取,平時工作中他不會有太多的言語,他始終堅持少說話,多幹事,幹好事的原則,從實際鑽井生產出發,認...

先進個人事蹟

個人事蹟材料 該同志自2011年調入臨海監獄基建科工作以來,積極投身監獄基建工程和基建檔案整理工作,刻苦學習業務知識,紮實提高業務能力和管理水平,努力推動臨海監獄工程建設。主要事蹟如下 一 認真學習,紮實提高業務水平 在借用臨海監獄之前,該同志從事罪犯教育改造工作,對監獄基建工作了解甚少,面對新環境...

先進個人事蹟

扎根一線吃苦耐勞的好班長 記煤炭經營公司洗煤廠車間主任 我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選煤工人,沒有太大的想法,就是想盡我所能,做好自己的本分,為公司作出自己的一點貢獻。樸實的話語,詮釋著他對工作的態度。平凡的崗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一顆奉獻的心。他就是煤炭經營公司洗煤廠車間主任 1979年參加工作,近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