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黨總支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4 06:41:17 字數 1882 閱讀 6581

北城街道xx村總人口***x人,轄有x個自然村,xx個村民組,主要以傳統農業為主。 xx村設黨總支部乙個,下設xx個支部,現有黨員xx7名,其中女性黨員xx名。近年來,黨總支部緊貼農村工作實際,與時俱進、積極進取、認真履職,較好地發揮了黨總支的戰鬥堡壘作用、表現了黨總支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切切實實地在新農村建設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事關全域性。為此,村黨總支認真開展好黨的各項工作,把黨的工作抓實抓出成效,以黨的工作促進經濟發展,以良好幹部隊伍帶動全村廣大群眾。

一、注重作風,班子建設成效明顯。

自xx年x月換屆選舉後,新一任xx村黨總支委員中,共有村幹部x名,形成了一支懂政策、擅管理、有知識、有活力的村級領導班子。為了樹立村組幹部的良好形象,村組幹部以身作則,嚴於律己,不斷加強自身學習,抓緊黨風廉政建設,處理事情力求最大限度合理,公平公正。堅持黨務、村務、財務三公開制度,讓百姓清楚看到兩委班子,接受百姓監督。

通過狠抓作風建設,xx村幹部的思想得到了統一,明確了xx村建設的主要方向。在班子中形成了「敢想新事、敢做大事、敢擔難事」的精神。通過實際行動讓村民重新認識了村兩委的能力,樹立了班子的新形象。

二、切實抓好幹部隊伍建設。

以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創先爭優活動為切入點,切實提高黨員幹部整體素質。創新活動載體,確保黨員幹部受教育,人民群眾得實惠。認真抓好村兩委班子、黨員、村民小組長等教育工作,實實在在做帶領農民群眾致富的帶頭人、引路人。

村兩委班子幹部切實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同時以為民謀利益為最大追求,察民情、問民苦、送民需、助民富,認真履行幹部職責。

三、狠抓村黨組織建設。

針對黨員人數增多的情況,加強黨小組建設,在人力、財力、物力等方面扶持黨小組開展工作和活動,真正使黨小組發揮出應有作用。認真落實黨務公開規定。做到時間、內容、要求、責任部門、責任人公開明確到位,財務情況、黨費收繳、入黨積子的培養培訓、黨員的發展工作等全面公開,接受評議和監督,增強黨支部的凝聚力。

四、樹文明新風,提公升文明素質。

針對農民日夜增長的物質文化需求,在上級有關部門的支援和配合下,該村組建了農家書屋,涉及到政策、法規、科技等各類報刊書籍達千於種,配備專職管理員,為村民讀書學習提供服務。

五、建立健全黨務村務公開機制,促進基層民主。

為進一步建立健全村級議事、黨務、村務公開制度,促進基層民主政權建設,該村及時成立村務公開、民主管理領導組,黨務監督、財務監督、村務監督小組,小組成員大多是村里享有一定威望的老黨員、退休老幹部和群眾代表。通過設立黨務公開欄、村務公開欄、動態公開欄,對村內事務、重大決策進行公開,讓廣大群眾及時知曉村內工作動態,主動參與到村務管理中來。

六、以務實作風積極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

1、定位準確,整體規劃成效初顯。

通過廣泛深入調研,充分了解村情民意,制定發展規劃。、目前,xx村規劃將新農村建設、舊村整治、環境保護於一體,布局合理。、。

2、宣傳到位,民風轉變成效明顯。

大力宣傳新農村建設,讓新村建設進農家,通過召開動員會、座談會、黨員大會、兩委會以及到農戶家中進行宣傳等多種形式,大力宣傳新形勢下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重要性,使廣大群眾深刻了解新農村建設指導思想、目標要求和建設內容,充分認識建設新農村是全面推進城鄉協調發展的根本要求,是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有效保證。

3、方法得當,舊村改造成效明顯。

為提高村民生活水平,改善居住條件,xx村現已啟動舊村改造。在舊改中,村委會協同村組放棄週末休息,不分白晝,不圖回報,迎難而上,以奉獻的精神努力做工作。

4、思維創新,工作推進成效明顯。

在推進整個xx村建設的過程當中,我們始終堅持整合資源,有效的把新農村建設專案、一事一議建設專案、移民開發建設專案和舊村改造有機的結合起來,最大限度的發揮出資金的作用,加快基礎設施的建設,帶動老百姓民間資金的投入,大大改善xx自然村村容村貌,為廣大村民提供文化、體育、娛樂活動的場所,提高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質量,還將極大增強村民繼續進行新農村建設的信心和動力,用活生生的例項宣傳新農村建設。

某機關黨總支先進事蹟材料

某從細微處著手,以人為本,凝聚人心,著力打造和諧團隊,以引導為主,營造爭先創優氛圍,以制度促規範,從嚴治所,以示範為引導,促職能全面到位,努力把支部建設成思想統 一 紀律嚴明 制度落實 敢於開拓的團隊,凸顯出支部強有力的活力,鼓舞了隊伍士氣,彰顯出強有力的戰鬥力。該支部先後被縣機關工委和市工商局機關...

03科左前旗興安村黨總支先進事蹟材料

黨旗在紅色土地上高高飄揚 內蒙古自治區科右前旗巴拉格歹鄉 興安村黨總支先進事蹟 科右前旗巴拉格歹鄉興安村是內蒙古自治區東部第乙個農村黨支部的誕生地。全村轄4個自然屯,總人口2673人。村黨總支下設4個黨支部,現有黨員41名。近年來,村黨總支堅持科學發展,努力創先爭優,把乙個負債累累的後進村轉變為遠近...

沾益縣大坡鄉巖竹村黨總支先進事蹟材料

創先爭優增活力岩竹精神開新花 岩竹村位於大坡鄉西北,總面積4.8萬平方公里,人口1749人,黨總支下設7個支部,黨員43名 幹部隊伍32人,其中黨員27人,佔村幹部的85 近年來,岩竹村黨總支充分發揮支部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建立基層黨組織建設示範點為抓手,突出以創促建,通過制度化 規範化的形式,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