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消防安全措施方案

2021-03-04 06:41:17 字數 1235 閱讀 7017

1、工現場組建強有力的消防組織機構,以專案經理為總指揮,生產經理為副總指揮,義務消防隊員若干名。全面負責現場消防工作,下設一名專職安全員為專職消防幹部,為現場防火負責人,在專案部領導下負責日常消防工作。

2、承包各工程專案的承包隊要具備高素質,進場先進行防火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火意識與分包單位簽訂合同時必須講清安全消防責任,承包隊必須設專人負責消防,由專案部監督檢查,達到逐級防火責任制度。

3、施工現場必須設消防通道最榨外不低於5公尺。如不能設計通道處必須設車輛調頭場地。現場設足夠的消防器材代八套,(5×5編制)布局合理詳見平面布置圖,認真保護保養採取有效措施,保證消防器材靈敏有效,安全員負責監督檢查。

4、施工現場材料的存方保管,應符合防火要求,易燃品必須專庫存放,新建工程內不能作倉庫使用,不准存放易燃,易爆和可燃性材料。

5、現場進水幹管100mm,設定消防栓八套,配置齊全,消防火栓處不晝夜明顯標誌,周圍3公尺內不准堆放任何物品。

6、工程現場使用明火,必須由生產經理批准任何人不准擅自用明火。

7、現場火房,鍋爐房,茶爐房的建造成必須使用非燃燒材料,封閉要嚴,不臨時設定,煙囪附近不准放置易燃性材料,如躲不開必須採取隔離措施,煙囪頂部必須加防火冒,使用木料燃燒時必須專人看管不能用油點火,用完後認真熄滅。

8、場內嚴禁吸菸,防止餘火隱患。

9、電氣焊工必須持合格證,進場必須先進行安全教育。和班前教育。操作人員必須掌握消防和滅火知識,才能上崗,作業場地必須配備滅火器材,有可靠的人員看管不准擅自離崗。

10、電氣裝置線路不准超負荷使用,線路接頭要實。防止線路過熱,或打火短路,必須在接地或接零保護。

11、存放易燃流體,可燃氣瓶的庫房內照明線路要保護,庫房內採取防暴燈具的安裝,開關須設在庫外。

12、高壓線下搭設臨時設施,必須控制高度,不准堆放易燃物料,場內變壓器搭設鋼定腳手架加雙層密目安全網保護。

13、現場材料准放中,木料不易過多,計畫進場,垛與垛之間應保持足夠的防火距離。木材加工廢料及時處理。以防自燃,生石灰單獨存放,不准和易燃可燃眉之急性材料放在一起,並注意防水,易燃易爆物品的庫房應設車地勢低挖處。

14、基礎施工時,主要注意保溫和養護用的易燃性材料的存放,注意工地的上風的方向是否有煙囪和火種的可能,焊接時易燃性材料及時清理。

15、主體結構施工時焊接量較大必須加強看火人員,大面積結構保溫時,設專人巡視,發現隱患及時外理。碘烏燈架設要牢固,和保溫易燃手必須保持一定距離。

16、後期裝修時,易燃材料較多,所有電氣和導線派專人嚴加管理,預防短路打火,樓內管道必須在裝修前完成,使用易燃材料油漆時注意通風,嚴禁明火。

施工現場消防安全措施

消防安全措施 一,安全技術措施 1,認真向施工人員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節能降耗,減少汙染 的思想,使施工人員自覺 自願的注意安全,保護環境。2,定期對工人進行安全,環保意識教育,使工人在施工過程中注意安全,並注意保護環境,減少汙染。3,嚴禁違章指揮,違章操作,以防止火災 中毒 觸電等潛在環境事...

消防安全措施

二 滅火行動組接到值班室的聯絡 後應立即攜帶所配備的滅火設施趕赴火場,了解事故的詳細情況,在事故發生區域同事的協助下有計畫的展開滅火自救工作,同時迅速關閉該防火分割槽的防火隔離設施。三 滅火行動組應有 水及其它所需滅火劑的專門人員,火災發生後按照平時訓練迅速啟動消防水幫浦 鋪好消防水帶,準備其它裝備...

施工現場防火消防安全措施

1 在保衛部門和專案經理領導下,參與現場治安防火布局,落實治安防火管理制度。2 負責對民工隊 分包單位進行法制教育及現場治安防火管理制度的宣傳。3 檢查明火作業審批手續的履行及作業措施的落實情況,堅持日自檢,發現隱患及時匯報,對一般違紀 違章及時調解處理。5.組員 門衛 1 堅守崗位,對出入各種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