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用水用電油漆等項消防安全措施

2021-08-16 13:54:39 字數 706 閱讀 3560

為加強施工現場安全保衛工作管理,保證施工人員生命安全及工程財產設施不受損失,特制訂本制度。

一、 安全技術措施:

1. 認真向工程人員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節能降耗、減少汙染」的思想,使工程人員自覺、自願的注意安全,保護環境。

2. 定期對工人進行安全、環保意識教育,使工人在施工過程中注意安全,並注意保護環境,減少汙染。

3. 嚴禁違章指揮,違章操作,以防止火災、**、中毒、觸電等潛在環境事故的發生。

4. 非電工不得擅自動用電氣裝置,用電設施必須符合規範要求。

5. 乘坐電梯運料或上下,不得搶上搶下,進出出入口時應注意安全並設有明顯標誌。

6. 特殊工程必須持上崗證(電、氣焊等)。

7. 進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高空作業必須系安全帶。

8. 在使用化學品(油漆、稀料等)的過程中,因注意保持通風,並備有消防器材。在領取化學品時,因適量領取,未使用完的應及時將桶封蓋處理。

9. 化學品使用產生的廢液,應放入固定桶內,由廠家統一**處理。

二、 消防技術措施:

1. 認真學習消防法規,增強防火意識;

2. 在施工樓層按要求配備消防器材,設專人負責;

3. 用火必須開用火證並設專人看火;

4. 易燃物及材料不得堆放室內,應設專庫專放,並貼明顯標誌;

5. 施工現場嚴禁吸菸,嚴禁明火取暖;

6. 所有裝飾材料應符合國家防火規範要求。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用水方案9

續前頁日誌 第一部份施工臨時用電 一 編制依據 1青島龍湖白沙河一期二標段專案招標檔案和業主方相關要求 2.青島市城市建設管理 現場文明施工 綠色環保等規定 3.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jgj46 2005 4.gb t28001標準及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中的有關規定 二 現場基本情況 龍湖青...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 用水專項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圃田嘉園 圃田鄉棚戶區改造專案 二期一標段1 2 樓和相鄰車庫組成。其中1 樓結構為鋼筋混凝土剪力牆結構,地下2層,地上27層,總建築面積21494.32 建築高度79.80m,1 27層為住宅,地下兩層為非機動車道 戊類儲藏室 裝置用房 2 樓結構為鋼筋混凝土剪力牆結構,地下...

施工現場安全用電及消防措施

1 安全用電技術管理 1 施工現場用電須編制專項施工組織設計,並經主管部門批准後實施。2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按有關要求建立安全技術檔案。3 用電由具備相應專業資質的持證專業人員管理。4 巡視 惡劣天氣易發生斷線 電氣裝置損壞 絕緣降低等事故,應加強巡視和檢查。為了巡視人員的安全,在觀察家要做好。架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