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消防安全措施

2022-03-19 06:07:14 字數 649 閱讀 8456

消防安全措施

一, 安全技術措施;

1,認真向施工人員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節能降耗,減少汙染」的思想,使施工人員自覺、自願的注意安全,保護環境。

2,定期對工人進行安全,環保意識教育,使工人在施工過程中注意安全,並注意保護環境,減少汙染。

3,嚴禁違章指揮,違章操作,以防止火災、**、中毒、觸電等潛在環境事故的發生。

4,非電工不得擅自動用電器裝置,用電設施必須符合規範要求。

5,乘坐電梯運料或上下,不得搶上搶下,進出出入口時應注意安全並設有明顯標誌。

6,特殊工種必須持上崗證,電、氣焊等。

7,進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高空作業必須系安全帶。

8,在使用化學品(油漆、稀料等)的過程中,因注意保持通風,並備有消防器材。在領取化學品時,應適量領取,未使用完的應及時將桶封蓋處理。

9,化學品使用產生的廢液,應放入固定桶內,由廠家統一**處理。

二, 消防技術措施;

1, 認真學習消防法規,增強防火意識。

2, 在施工樓層按要求配備消防器材,設專人負責。

3, 用火必須開用火證並設專人看火。

4, 易燃物及材料不得堆放室內,應設專庫專放,並貼明顯標誌。

5, 施工現場嚴禁吸菸,嚴禁明火取暖。

6, 所有裝飾材料應符合國家防火規範要求。

施工現場防火消防安全措施

1 在保衛部門和專案經理領導下,參與現場治安防火布局,落實治安防火管理制度。2 負責對民工隊 分包單位進行法制教育及現場治安防火管理制度的宣傳。3 檢查明火作業審批手續的履行及作業措施的落實情況,堅持日自檢,發現隱患及時匯報,對一般違紀 違章及時調解處理。5.組員 門衛 1 堅守崗位,對出入各種物品...

施工現場防火消防安全措施

一 施工現場防火要求 1 施工現場平面布置圖施工方法和施工技術均應符合消防安全要求。2 施工現場應明確劃分用火作業,易燃可燃材料堆放或倉庫等區域。3 施工現場道路應暢通無阻,夜間應設照明,加強值班巡邏。二 施工現場的動火作業必須執行審批制度 1 一級動火作業由所在班組填寫動火申請表和編制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現場消防安全措施和保衛方案

1.總則 1.01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施工現場的安全和保衛工作統一由專案經理總負責,專案經理應確定工地安全員主管現場的安保消防工作。1.02專案經理和安全員應及時與業主聯絡相關事宜,做好現場需要協調的有關工作。1.03專案經理應根據工程規模,配置相應的保衛及消防裝置器材。1.04專案部負責對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