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消防安全保護措施

2023-02-11 17:54:02 字數 554 閱讀 8119

1、貫徹以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消防方針,加強領導,建立逐級防火責任制。組建工程消防領導小組,由專案經理任組長,由安全員和施工員任組員,確保施工安全。

2、對進入施工現場的專業人員進行安全防火知識教育,並充分利用板報、標語等形式宣傳防火知識。

3、施工材料的存放、保管,應符合防火安全要求,庫房應用非燃材料搭設。倉庫、廚房、民工宿舍等設施應在顯眼中按規定配置足夠有效的滅火器具,每25m2配置乙個有效的abc型滅火器。易燃易爆物品,應專庫儲存,分類單獨存放,保持通風、用火符合防火規定,不准在工程內、庫房內調配油漆、稀料。

4、電器裝置和線路必須絕緣良好,電線不得與金屬物綁在一起;各種電動機具必須按規定接零接地,並設定單一開關;遇臨時停電或停工休息時,必須拉閘斷電加鎖。

5、施工機械和電氣設定不得帶病運轉和超負荷作業。發現不正常情況應停機檢查,不得在運轉中修理。

6、現場消防設施要齊全,在顯眼處掛設足夠的滅火器。

7、明火要實行生火審批制度,生火時要有專人看護,煮飯後要滅火後才能離開。

8、工地要設吸菸處,嚴禁在宿舍內吸菸,不准亂扔菸頭。

9、現場施焊時,要注意做好防火措施。

施工現場消防安全保衛措施

單位 北京三聯潤達裝飾工程 二零一一年十月 1 施工現場的消防管理制度 1 1成立以施工負責人為組長,以安全負責人為副組長的消防管理小組,設定組員2名。1 2消防管理小組每週日檢查本施工現場的消防器材,以保證消防的可靠性。1 3消防管理小組經常檢查現場的消防規定執 況,發現問題及時糾正。1 4消防管...

施工現場消防安全保衛措施

亦莊派出所辦公樓工程 編制人審核人 批准單位 二零零二年十一月 1 施工現場的消防管理制度 1 1成立以施工負責人為組長,以安全負責人為副組長的消防管理小組,設定組員2名。1 2消防管理小組每週日檢查本施工現場的消防器材,以保證消防的可靠性。1 3消防管理小組經常檢查現場的消防規定執 況,發現問題及...

施工現場消防安全保衛措施

為了保證現場施工安全,特制定此措施 一 成立防火安全委員會 為規範現場管理,施工現場成立防火安全委員會,切實加強安全工作,確保施工安全。二 防火安全要求 一 施工現場用火防火要求 電焊 氣割的防火要求 1 從事電焊 氣割操作人員,必須進行專門培訓,掌握電焊 氣割的安全技術 操作規程,經過考試合格,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