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給排水施工質量控制措施分析

2023-02-11 17:54:03 字數 1052 閱讀 5797

作者:闞蘇鄂

**:《科學導報·學術》2023年第33期

摘要:作為建築工程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給排水工程建設一直受到了建築承包工程的重視。為了使住戶的住房體驗得到保證,給排水建設工程一直倍受施工單位的重視。

下面,就來具體談一下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問題以及對應的解決對策,希望能夠對相關工作人員產生一些幫助。

關鍵詞:建築給排水;質量控制;措施

1建築給排水施工中的質量問題

1.1建築給排水施工工藝精細度不足

由於建築給排水施工工藝精細度不夠,導致建築給排水工程中經常會出現水管漏水、施工雜訊太大等工藝問題,除此之外,由於施工過程中所使用的材料很多時候並未經過檢查就直接使用,存在著材料質量監督不完善的情況,導致給排水施工工藝精細度不夠,使管道出現質量問題。同時,給排水工程建設過程中,存在著方案設計不合理,缺少對施工現場的調研、專案設計人員不夠專業與謹慎等諸多問題,不利於施工建設的順利進行,減緩了施工進度,同時也在一定程度降低了施工質量。

1.2建築給排水施工程式存在問題

建築給排水施工應該按照施工作業指導書、施工作業計畫書和施工作業現場檢查表來控制施工過程中可能出現的風險。在實際的一些施工專案作業過程中,其兩書一表的內容不夠完善,要求不夠明確,設計程式不夠系統化和操作化,缺乏對施工現場的指導和建議。導致給排水施工過程缺乏全面系統和具體的策劃,對於專案工作人員、物資採購、工程設施裝置、交通問題等多方面的監管和調控相對比較欠缺,達不到給排水施工程式的要求標準。

2建築給排水工程技術分析

2.1建築給水

建築給水中有兩種裝置在近年來得到廣泛應用。(1)二次加壓裝置。該裝置主要應用在因裝置老化而造成供水問題的區域,或是因地理環境影響,致使該地區本身就存在水**問題;(2)儲水調節裝置。

生活中偶爾會出現停水狀況,一旦停水人們的生活會受到嚴重影響,除此之外也會有供水不足問題,為了解決此種問題,在進行建築施工時往往會在樓頂設定水箱,以便於應對突發情況。該裝置的缺點主要有兩個,一是其使用頻率不高,所以在一段時間未使用後,會在水箱內出現水垢,或是其他沉積物;二是受水箱形狀和材質的影響,導致其清理起來較為麻煩。目前我國已經就水箱材質問題進行了優化,不過此類材料的**會相對昂貴一些。

橋梁排水設施施工質量控制措施

摘要 本文介紹了橋梁排水設施的組成,分析了橋梁排水工程出現的問題,提出了提公升橋梁排水設施的施工質量控制措施。施工中應加強橋梁排水設施施工的質量的控制,消除工程質量缺陷並保證排水工程質量,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關鍵詞 橋梁 排水設施 施工 質量控制 橋梁排水不良造成了橋梁結構本身的直接損害,一直未受...

道路施工質量控制措施分析

摘要 本文首先概述了城市道路施工中質量控制的常用方法,然後從工程質量控制管理和技術兩方面詳細的分析了城市道路施工質量控制要點,並提出了道路施工中主要質量通病的防治對策。關鍵詞 質量控制 檢查 關鍵點 一 道路工程質量控制方法分析 1 質量控制的管理方法。方法包括 專案經理應負總責 審核與分析有關技術...

施工質量控制措施

1安裝工程各分項中關鍵工序的確定 空調與通風系統安裝分部工程確定的三個關鍵工序為 風管的製作 風管的保溫 冷凍水管道的保溫。給排水安裝分部工程確定的二個關鍵工序為 管道的焊接 管道的絲扣連線。電氣安裝分部工程確定的關鍵工序為 電氣預埋 預留。2通風與空調工程的質量控制措施 風管製作是整個分部工程內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