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氣割安全技術措施 新

2023-02-11 17:54:05 字數 2150 閱讀 8974

二水平解除安裝倉3t煤車割眼電火焊

安全技術措施

礦長安全礦長

機電礦長

總工程師

機電副總

排程室通防科

安檢科生產技術科

機運科通風區

單位負責人

編制人編制單位:運輸區

編制時間:2023年10月10日

二水平解除安裝倉3t煤車割眼電火焊

安全技術措施

一、作業名稱:二水平解除安裝倉3t煤車割眼電火焊

安全技術措施

二、施工時間:2023年10月11日9:00-16:00

三、施工地點:二水平解除安裝倉

四、現場施工負責人:張振勇

五、參加施工人員: 李心存等

六、工作內容:3t煤車割眼

七、工作標準及要求

1、氣割過程中,注意檢查管帶之間的連線情況發現問題,立即處理。

2、氣割完畢後,工作地點應再次用水噴灑,並應有專人在工作地點檢查1h,發現異常情況,立即處理。

八、施工方法與步驟:

1、施工前的準備:

(1)應將工具、氧氣瓶、乙炔瓶等材料準備齊全嚴禁無措施人員下井實施電火焊。

(2)接好氧氣瓶、乙炔瓶與割槍之間的管帶,並詳細檢查管帶和壓力表,確保壓力表指示準確、完好,管帶無漏氣現象。

(4)氣割作業可能影響到其他單位的裝置、設施或場所安全時,電火焊作業單位應在作業前以書面形式通知有關單位做好防範措施,正式作業前由現場負責人進行確認。

(5)措施審批完成施工前必須報送礦排程室、安檢科備案。

(6)準備作業前必須由施工單位現場負責人向礦排程室及隊值班聯絡,經允許後方可施工。

2、方法及步驟:

2.1 施工方法

(1)施工負責人應將工具、氧氣瓶、乙炔瓶等材料準備齊全,並提前運至施工現場。

(2)接好氧氣瓶與乙炔瓶之間的管帶及壓力表,確保管帶和壓力表等處無漏氣現象。並檢查閥門是否開啟靈活。

2.2 施工步驟

(1)指定專人在場檢查和監督。

(2)施工前,把施工地點周圍10m範圍內的雜物清理乾淨,施工側兩端20公尺處設定臨時擋車裝置,防止車輛誤入施工地點。

(3)施工時,必須由專職瓦檢員檢查作業地點附近20m範圍內巷道頂部和支護背板等處瓦斯濃度,只有瓦斯濃度在0.4%以下時,方可進行作業。

(4)施工人員按照施工工序和措施開始施工。

(5)施工結束後,將雜物清理乾淨。

(6)作業前後及試運轉正常後,施工單位現場負責人向隊值班和排程匯報,排程室要做好記錄。

(7)氣割作業完成後,各種用具要及時**,不得在遠地點存放。

九、安全技術措施:

1、凡參加施工的所有人員必須熟悉施工工序,了解施工步驟,以及施工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項。

2、氣割作業前,必須按要求組織有關作業人員、現場監督人員認真貫徹學習已審批過的安全技術措施,並由本人簽字,嚴禁他人代學、代簽,凡不參加措施貫徹、精神狀態不佳者,嚴禁參於施工。

3、氣割作業人員必須經過專門培訓,並持證上崗;必須攜帶完好的可攜式甲烷檢測報警儀,在作業前檢查確認作業地點氣體符合標準並經同意後方準開始作業。

4、氣割作業必須由分管礦領導、施工隊伍跟班幹部、科室管理人員、專職瓦檢員、安檢員現場全程監督檢查,並認真履行職責。點火物品由跟班幹部隨身攜帶。井下氣割分管礦領導不在現場不得進行氣割作業。

5、現場負責人要對當班各個作業環節的安全負責,要認真組織好本班工作人員施工。

6、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聽從現場負責人的安排,對各步驟中關鍵環節及注意事項嚴格按照措施執行。

7、應確保氧氣瓶、乙炔瓶等材料的運輸安全,以防損壞。

8、施工前,負責人要檢查作業環境的安全情況,確認安全後方準施工。

9、施工中如有異常情況應立即匯報,處理後方準恢復施工。

10、電火焊工作地點前後兩端各10m的施工範圍內,應是不燃性材料支護,並應有供水管路,有專人(李心存)負責噴灑水。無供水管路時,應準備不少於0.1m沙箱的沙子,不少於30k**兩桶,上述工作地點至少配備2個8kg滅火器。

11、與氧氣瓶與乙炔瓶的距離不少於10m,氧氣瓶和乙炔瓶距離不少於5m;氧氣瓶、乙炔瓶與明火至少保持10m距離。

13、井下進行氣割作業時,必須停止突出危險區內的一切工作。

14、氣割等工作完畢後,工作地點應再次用水噴灑,並有專人(李心存)在工作地點檢查1h,發現異狀,立即處理。

機電、運輸安全(技術)措施會審意見

機電、運輸安全(技術)措施貫徹情況記錄

井下氣割措施

井下氣割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副井底壓風管路需要維修,部分螺栓生鏽,需使用氣割截去螺栓,為認真執行 注重細節 規範管理 防微杜漸 保證安全 的管理新理念,為確保井下氣割作業安全,規範井下特殊作業秩序,根據礦井實際情況。特制定井下氣割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一 作業時間 二 作業地點 三 作業負責人 四 安全技...

新 氣割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cs yz 03 201012 山東省天安礦業星村煤礦 機電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措施名稱 氣割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區隊長 施工單位 批准人 編制日期 審批意見 氣割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因為保證此項工作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施工地點此地帶點周圍10公尺範圍內皆為不燃性材料支...

下發 井下電焊 氣割工作安全技術措施

酸刺溝煤礦電 氣 焊安全技術措施 一 說明 施焊單位 編制人施焊單位負責人作業專案 作業起因作業地點作業內容 作業時間 年月日時至時 作業地點20公尺範圍內的周邊環境,支護形式底板岩性 供水管路安裝情況存放易燃易爆品情況 風流狀況 二 施工過程及安全措施 1 施焊組織,申請施焊作業時必須由施焊單位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