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環境保護措施

2022-08-20 22:33:04 字數 1554 閱讀 6620

*****施工現場文明施工措施

一、 施工現場環境保護的目的

為了保護和改善生活環境和生態環境,防止由於建築造成的作業汙染和擾民,保證建築工地附近居民和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同時施工現場的環境保護也是文明是具體體現,因此,必須做好建築施工現場的環境保護工作。

二、 施工現場環境保護的內容

1、 防止大氣汙染:防治施工揚塵;攪拌站降塵。

2、 防止水汙染:攪拌站的廢水排放;裝修階段各種汙水處理;油漆、油料的滲漏防治;施工現場臨時食堂的汙水排放。

3、 防止施工雜訊汙染:人為的施工雜訊防治;施工機械的防治。

三、施工現場防大氣汙染措施

(一)施工現場防揚塵措施

1、建築施工垃圾的清理。使用封閉的專用垃圾道(可考慮暫用乙個電梯井封閉作專用垃圾道)或採用容器吊運,嚴禁隨意凌空拋撒造成揚塵。施工垃圾要及時清運,清運時,適量灑水減少揚塵。

2、拆除工程時,應配合灑水,減少揚塵汙染。

3、施工道路用混凝土硬化,並隨時灑水清掃,減少道路揚塵。

4、水泥和其它飛揚的散體材料要安排在庫內存放,如露天存放應蓋嚴,運輸和卸運時防止揚塵。

5、現場不使用生石灰,應使用石灰膏,灰土施工要適當配合灑水,杜絕揚塵。

6、施工現場在易產生揚塵的季節,場地採取灑水降塵。

(二)攪拌站的降塵措施

攪拌站搭設封閉的攪拌棚,攪拌機上設定噴淋裝置方可進行施工。

四、施工現場防止水汙染措施

(一)攪拌機的廢水排放措施

1、在攪拌機前台及機運輸車輛清洗處設定沉澱池。

2、排放的廢水要排入沉澱池內,經二次沉澱後方可排入市政汙水管或**用於灑水降塵。未經處理的泥漿水,嚴禁直接排入城市排水設施和河流。

(二)裝修階段各種汙水處理

裝修工程階段產生的汙水,禁止隨地排放。作業時嚴格控制汙水流向,在合理位置設定沉澱池,經沉澱後方可外排。

(三)油漆油料的防滲漏控制

在施工現場設定專用的油漆、油料庫,庫內嚴禁放置其它物資,庫房地面和牆面要做防滲漏的特殊處理,儲存、使用和保管要專人負責,防止油料的跑、冒、滴、漏、汙染物體。

(四)食堂汙水的排放控制

現場臨時食堂,要設定簡易有效的隔離池,產生的汙水經下水管道排放要經過隔離池。平時加強管理,定期掏油,防止汙染。

五、施工現場防止雜訊汙染措施:

(一)人為雜訊的控制措施

在施工現場提倡文明施工,建立健全控制人為雜訊的管理制度。儘量減少人為的大聲喧嘩,增強全體施工人員防雜訊擾民的自覺意識。

(二)強雜訊作業時間的控制

嚴格控制作業時間,晚間作業不超過22:00,早晨作業不早於6:30,特殊情況需連續作業(或夜間作業)的,盡量採取降噪措施,做好周圍群眾工作,並取得環保雜訊許可證。

(三)強雜訊機械的降噪措施

盡量選用低雜訊或備有消聲降噪裝置的施工機械,施工現場的強雜訊機械(如:攪拌機、電鋸、電刨、砂輪機等)要設定封閉的機械棚,以減少強雜訊的擴散。

(四)加強施工現場的雜訊監測

加強施工現場環境雜訊的長期監測,採取專人監測,專人管理的原則。凡超過《施工場界雜訊限值》標準的,要及時對施工現場雜訊超標的有關因素進行調整,達到施工雜訊不擾民的目的。

專案部2023年6月14日

施工現場環境保護措施

近年來,隨著城鎮化程序的加快,在城市,隨處可見施工現場,雖然一定程度上對城市化的發展起到了促進作用,但是由此引發了諸多環境問題,雜訊汙染 粉塵汙染 水汙染隨處可見。因此,國家通過法律規定建築施工企業應當遵循環境保護方面的法律法規,那麼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環境保護方面採取哪些措施呢?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環境保...

施工現場的環境保護措施

為了保護和改善生活環境與生態環境,防止由於建築施工造成的作業汙染和擾民,保障建築工地附近居民和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促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發展,必須做好建築施工現場的環境保護工作。施工現場的環境保護是文明施工的具體體現,也是施工現場管理達標考核的一項重要指標,因此必須採取現代化的管理措施做好這項工作...

環境保護措施

第四節消防保衛措施 1 施工現場必須建立消防 保衛管理體系和制度,制定消防應急救援預案和保衛預控方案並進行演練,進行治安消防知識教育和日常治安消防巡查。防止火災 盜竊及治安案件發生。禁止鬥毆 賭博和酗酒。2 施工現場的辦公 生活用房,以及臨時設施使用的建築材料必須符合消防安全規範要求。3 施工現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