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環境保護及水土保護措施

2022-08-26 13:33:06 字數 1535 閱讀 2169

環境保護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它將直接影響現在和將來人類的千秋萬代的生活、生存環境。工程施工中我公司將與當地環保部門協同,執行環保政策,控制施工汙染,減少對環境的破壞,貫徹「預防為主保護優先,開發和保護並重」的原則。我們將嚴格執行設計要求和國家有關環保的規定以及精-伊-霍鐵路線環境、水土保持方案的有關要求,認真貫徹執行精-伊-霍鐵路建設指揮部對環保要求,貫徹執行gb/t24001:

1996,《環境管理體系規定及使用指南》及北新路橋公司《管理手冊》、《程式檔案》有關環境保護、水土保持的程式控要求。我們將詳細制訂自然環境、施工環境及生態環境保護技術措施,保護生生環境平衡系統,避免人為惡化環境等,並無條件接受環境保護監測單位的指導和監督。

1、建立健全環境保護管理機構強化管理

1.1專案部成立環保、水保管理領導小組,由專案經理任組長,專案副經理、總工程師為副組長,質量安全科、技術科負責日常工作,成員由技術科主管、質量安全科工程師、物資裝置科主管及各作業隊技術主管、安全員、質檢員組成。

1.2做好生態環境保護的宣傳教育工作,提高認識,加強環保意識。

1.3嚴格執行有關環境保護的國家法律、法規和程式檔案的強制性條款。

1.4臨時工程及生活區設定、生活垃圾處理應符合有關環保規定。營地生活垃圾(包括施工廢棄物)應集中堆放,統一裝運至指定地點。

1.5建立嚴格的檢查制度,抓好落實。

2、監時工程設定與施工管理

2.1設定醒目的區界牌,嚴格限制施工人員活動和機械、車輛作業的範圍和行進路線。

2.2合理布置施工營地、材料堆場、機械保養場等臨時工程,不得設定在植被覆蓋良好的地段。

2.3合理規劃施工便道,儘量減少便道的數量。便道通過草原地段時,其施工便道寬度不應大於8m,並在與草原相接側使用彩旗隔離。

2.4臨時工程的修建不切割、阻擋地表徑流的排洩,不在臨時工程附近形成新的積水窪地。

2.5填築橋梁施工便道時保護地表植被及覆蓋,施工便道由專人負責,揚塵汙染嚴重的施工路段、運輸便道等應定時灑水養護,粉狀材料(石灰、水泥)運輸袋裝或罐裝。禁止散裝,堆放時設蓬蓋。

把灰塵減少到最低。

2.6施工過程中各施工點、預製廠、拌和站產生的生活、施工廢水、鑽孔泥漿等,均設定汙水池,不得隨意排放,以免汙染水源。

2.7任何機械不得在便道以及公路以外的自然環境下隨意碾壓,確保周圍環境和植被不被破壞。

2.8運輸車輛嚴格按照設計的施工便道行駛,不得隨意亂行。

2.9所有施工機械裝置,均應定期進行檢查、維修、保養。嚴禁跑、冒、滴、漏現象發生。

3、取棄土場

3.1嚴格按設計檔案指揮的位置、規模進行施工,嚴禁侵占河道、濕地、自然保護區。

3.2取棄土場應選在無植被和植被稀少的地帶,不准在公路和鐵路間設定取棄土場,取土場的距離要遠離路基本體200m以外,遵循集中取土的原則,最大限度的減少取土場數量。

3.3橋基施工棄土棄渣應盡量用作填方,不能利用的應優先回填於附近的取土坑中,或選擇合適地進行坡腳砌築後堆放。

3.4取土場取土完成後應及時將取土範圍內地面平整,整修邊坡,疏通排水通道。線路縱向取土坑應縱向拉通,防止區域性積水。

新疆北新路橋建設股份****

精-伊-霍鐵路工程指揮部

二oo五年八月

環境保護措施

第四節消防保衛措施 1 施工現場必須建立消防 保衛管理體系和制度,制定消防應急救援預案和保衛預控方案並進行演練,進行治安消防知識教育和日常治安消防巡查。防止火災 盜竊及治安案件發生。禁止鬥毆 賭博和酗酒。2 施工現場的辦公 生活用房,以及臨時設施使用的建築材料必須符合消防安全規範要求。3 施工現場大...

環境保護措施

3 衛生保證措施 在施工中要做好傳染性疾病的預防及控制,認真學習貫徹 傳染病防治法 大力宣傳傳染性疾病的預防及控制知識,並制定出突發疫情應急處理辦法。實行封閉式施工。對進入施工場地的施工人員實行掛牌制度,對進入施工現場的非施工人員要進行嚴格檢查並登記。經常保持工作 生活環境通風換氣,保持室內外環境衛...

環境保護措施方案

四川省汶川至馬爾康高速公路c24標段 編制 凌河兵 複核 滕飛 審核 蔣莉斌 中國建築第五工程局股份 四川省汶川至馬爾康高速公路c24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2015年5月 第一章編制依據 原則 目標 3 一 編制範圍 3 二 編制依據 3 三 編制原則 3 第二章工程概況 3 第三章環境保護目標 4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