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施工及施工環境保護措施

2021-03-04 03:29:29 字數 2510 閱讀 6932

安全一直是我們強調的注意的問題。在保證工程正常施工的情況下,我們應加強對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及其他管理人員的安全文明教育。

本工程建立以專案經理部為核心的文明安全施工領導組織,組成以專案經理為首的分級負責的安全生產責任制。

專案經理是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統籌協調、指揮、全面負責文明安全管理。

施工負責人是安全管理的第一直接責任人,代表專案經理部行使安全管理的權力,負責本工程安全標準的制定,執**況的監督與檢查。

技術負責人是安全技術的第一責任者,負責安全技術措施的審核批准。

下設相關職能組對現場文明安全全過程進行管理監督的有效管理層。

各工長、專職安全員在指揮部的統一領導下,具體負責安全技術、措施的執行,領導勞務作業隊伍開展安全建設,是安全生產有力保證層。

本工程施工面積大,施工內容多,不安全因素較多,本工程施工時必須建立以下安全制度。

1、安全責任制度:專案經理對整個工程施工安全負責,分管生產的主要施工員對安全生產負直接領導責任,具體組織實施各項安全措施的安全制度。分管技術的專案工程師負責組織安全技術措施的編制和審核、安全技術交底和安全技術教育,工地設專職安全管理人員一名,負責安全管理和監督檢查,施工員對負責分管施工範圍內的安全生產負責,貫徹落實各項安全措施,各專業人員應有崗位職責,操作班組、班長、安全組幹事到每個工人都有安全職責。

2、教育制度:定期進行安全意識教育,新工人上崗教育,各工種結合培訓進行安全操作規程教育,對具體的分部分項工程及新材料的使用進行技術安全交底。

3、安全檢查制度:工地每月進行一次全面檢查,工段每旬進行一次定期檢查,由施工員實施,每個作業班結合上崗安全交底,每天安全上崗檢查,通過安全檢查活動,不斷提高和加強安全意識,落實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並且通過檢查活動本身可以發現和解決隱患。

本工程在施工過程中,為了傳遞安全資訊,提醒現場一切人員注意安全規定和正確使用安全設施。安全色與安全標誌相對應,紅色表示禁止、停止(防火),用於禁止標誌,含義中不准或制止人們的某種行動;黃色表示警告、注意,用於警告標誌,含義是要人們注意可能發生危險;藍色表示提示、安全狀態、通行,用於提示標誌,含義是示意目標方向。安全色與安全標誌是安全設施的乙個組成部分,分部分項工程的安全設施完成以後,應及時分別用安全標牌放在醒目位置,驗收時作為乙個專案加以檢查認可。

本工程在施工的各個階段,將配置安全教育,提出安全目標口號與安全施工警句,此口號與警句能提高安全生產氣氛,提高職工的安全意識。

1、測定電氣裝置基本絕緣,繪製記錄表,絕緣不符,不准使用。

2、測定接地電阻,避雷電阻,按表如實填寫,電阻不符及時校正,按規定成組接地。

3、現場佈線不直接與鋼管接觸,接頭不拖地,包紮需三層絕緣。

4、合理使用熔絲,60a以下不准使用銅線。

5、控制二級漏電保護,分配電箱漏電開關,不動作電壓不大於50mv,不動作電流不大於0.15ma,開關箱漏電開關不動作電壓不大於30mv,不動作電流不大於0.15ma。

6、在同一供電網中,接零接地不混用。

7、照明使用220v電壓,碘鎢燈外殼接地使用三蕊線。

我們將依據環境管理標準,建立環境管理體系,制定環境方針、環境目標和環境指標,配備相應的資源,遵守法規,預防汙染,節能減廢,力爭達到施工與環境和諧,建立環境保護工作先進現場。

本工程中,我們將重點控制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大氣汙染、噪音汙染、廢棄物管理等。在制定控制措施時,考慮法規符合性、對環境影響範圍、影響程度、社群關注程度、資源消耗,可節約程度等。

1、在專案經理部建立保護體系,明確體系中各崗位的職責和許可權,建立並保持一套工作程式,對所有參與體系工作的人員進行相應的培訓。

2、根據現場情況,專案經理部成立10-20人的場容清潔隊,每天負責清掃場外周圍區域內的清潔保潔,並灑水降塵。

1、每半月召開一次「施工現場環境保護」工作例會,總結前一階段的施工現場環境保護管理情況,布置下一階段的施工現場環境保護管理工作。

2、建立並執行施工現場環境保護管理檢查制度。每半月組織一次由施工現場環境保護管理負責人參加的聯合檢查,根據檢查情況按《施工現場環境保護管理檢查記錄表》評比打分,對檢查中所發現的問題,應根據具體情況,定時間、定人、定措施予以解決,專案經理部有關人員監理落實問題的解決情況。

(1)土方施工階段,主要採取淋水降塵措施,現場內不存放土方,回填時另外運土進場,保證填土不汙染道路。

(2)水泥和其他易飛揚物,細顆粒散體材料,安排在庫內存放或嚴密遮蓋,運輸時要防止遺灑、飛揚,卸運時採取碼放措施,減少汙染。

(3)在出場大門處設定車輛洗車水槍,車輛經清洗和苫蓋後出場,嚴防車輛攜帶泥沙出場造成遺撒。

(1)確保雨水管網與汙水管網分開使用,嚴禁將非雨水類的其它水體排進市政雨水管網。

(2)現場內基礎降水的清潔水,在合理利用後,經導向管排入市政汙水管線。

(3)現場交信道路和材料堆放場地統一規劃排水溝,控制汙水流向,設定沉澱池,將汙水經沉澱後再排水市政汙水管線,避免汙染水水系。嚴防施工汙水直接排入市政汙水管線或流出施工區域汙染環境。

(4)加強對現場存放油品和化學品的管理,對存放油品和化學品的庫房進行防滲漏處理,採取有效措施,在儲存和使用中,防止油料跑、冒、滴、漏汙染水體。

(1)除特殊情況外,在每天晚22時至次日早6時,嚴格控制器雜訊作業,對混凝土振動棒、電鋸強噪音裝置,以隔音棚或隔音罩封閉,遮擋,實現降噪。

安全文明施工及環境保護措施

第一節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在建築安裝施工生產中,有近80 的生產安全事故都是由於職工自身的不安全行為造成的。從構成事故的三因素,即人 機械 環境的關係分析,機械裝置 環境 相對比較穩定,惟有 人 是最活躍的因素,而 人 又是操作機械裝置 改變環境的主體,因而,緊緊抓住 人 這個活躍因素,通過科學的管理...

14安全 文明施工及環境保護措施 154 163

達到上海市安全文明標準化施工現場評測有關規定的要求,全員受傷率必須控制在3 以內,重特大安全責任事故為零,杜絕火災事故的發生。建立健全安全組織機構和安全保證體系,成立安全施工管理部,專案經理為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配備具有合法上崗資質和足夠經驗的專職安全工程師。施工隊配備專職安全員,班組設兼職安全員跟...

施工環境保護及水土保護措施

環境保護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它將直接影響現在和將來人類的千秋萬代的生活 生存環境。工程施工中我公司將與當地環保部門協同,執行環保政策,控制施工汙染,減少對環境的破壞,貫徹 預防為主保護優先,開發和保護並重 的原則。我們將嚴格執行設計要求和國家有關環保的規定以及精 伊 霍鐵路線環境 水土保持方案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