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環境保護措施技術標

2022-05-20 18:40:13 字數 1354 閱讀 2936

施工環保措施

根據iso 14002—(2000)環境管理標準和我公司環保手冊,建立環境管理體系,制定環境方針、環境目標和環境指標,配備相應的資源,遵守法規,預防汙染,節能減廢,實現施工與環境的和諧,達到環境管理標準的要求。

一、 主要管理措施

1、 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每星期召開一次「施工現場環境保護」工作例會,總結前一階段的施工現場環境保護管理情況,布置下一階段的施工現場環境保護管理工作。

2、 建立並執行施工現場環境保護管理檢查制度

每星期組織一次由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管理負責人參加的聯合檢查,對檢查中所發現的問題,開出「隱患問題通知單」,各施工班組在收到「隱患問題通知單」後,應根據具體情況,定時間、定人、定措施予以解決,我公司專案部有關部門將監督落實問題的解決情況。

二、具體措施

1、 防止大氣汙染

(1) 建築施工垃圾,採用容器吊運,嚴禁隨意凌空拋撒。施工垃圾及時清運,適量灑水,減少揚塵。

(2)水泥等粉細散裝材料,採取封閉存放或嚴密遮蓋,卸運時要採取有效措施。減少揚塵。

(3) 現場臨時道路面層採用混凝土硬化或鋪設水泥六稜塊,防道路揚塵。

(4)施工現場,設專人及裝置,採取灑水降塵措施。

(5) 施工現場使用的爐灶採用燃氣灶,符合環保要求。

2、 防止水汙染

(1)凡需進行混凝土、砂漿等攪拌作業的現場,必須設定沉澱池,使清洗機械和運輸車的廢水經沉澱後,方可排入市政汙水管線,亦可**用於灑水降塵。

(2)現場存放油料的庫房,必須進行防滲漏處理。儲存和使用都要採取措施,防止跑、冒、滴、漏、汙染水體。

(3) 施工現場臨時食堂,設定簡易有效的隔油池、定期掏油,防止汙染。

3、 防止光汙染

(1)現場不得有長明燈,夜間施工除必要的照明外,避免過多燈光照射。

(2)現場照明集中照射,僅覆蓋現場範圍,避免影響臨近道路行車。

4、防止施工噪音汙染

(1)施工現場提倡文明施工,建立健全控制人為雜訊的管理制度。儘量減少人為的大聲喧嘩,增強全體施工人員防雜訊擾民的自覺意識。

(2)嚴格控制強雜訊作業時間,特殊部位施工需在相關環保局備案後方可施工。

(3) 牽扯到產生強雜訊的成品、半成品加工,盡量放在車間完成,減少因施工現場加工製作產生的雜訊,搭設木加工棚放置木加工機械。

(4) 盡量選用低雜訊或備有消聲降噪裝置的施工機械。施工現場的強雜訊機械(如攪拌機、電鋸、電刨、砂輪機等)要設定封閉的機械棚,以減少強雜訊的擴散。

5、廢棄物管理

(1)施工現場設立專門的廢棄物臨時貯存場地,廢棄物應分類存放,對有可能造成二次汙染的廢棄物必須單獨貯存,設定安全防範措施且有醒目標識。

(2)廢棄物的運輸確保不散撒、不混放,送到**批准的單位或場所進行處理、消納,對可**的廢棄物做到再**利用。

環境保護措施

第四節消防保衛措施 1 施工現場必須建立消防 保衛管理體系和制度,制定消防應急救援預案和保衛預控方案並進行演練,進行治安消防知識教育和日常治安消防巡查。防止火災 盜竊及治安案件發生。禁止鬥毆 賭博和酗酒。2 施工現場的辦公 生活用房,以及臨時設施使用的建築材料必須符合消防安全規範要求。3 施工現場大...

環境保護措施

3 衛生保證措施 在施工中要做好傳染性疾病的預防及控制,認真學習貫徹 傳染病防治法 大力宣傳傳染性疾病的預防及控制知識,並制定出突發疫情應急處理辦法。實行封閉式施工。對進入施工場地的施工人員實行掛牌制度,對進入施工現場的非施工人員要進行嚴格檢查並登記。經常保持工作 生活環境通風換氣,保持室內外環境衛...

施工環境保護及水土保護措施

環境保護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它將直接影響現在和將來人類的千秋萬代的生活 生存環境。工程施工中我公司將與當地環保部門協同,執行環保政策,控制施工汙染,減少對環境的破壞,貫徹 預防為主保護優先,開發和保護並重 的原則。我們將嚴格執行設計要求和國家有關環保的規定以及精 伊 霍鐵路線環境 水土保持方案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