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措施

2022-06-19 05:09:04 字數 608 閱讀 2069

3、衛生保證措施

在施工中要做好傳染性疾病的預防及控制,認真學習貫徹《傳染病防治法》,大力宣傳傳染性疾病的預防及控制知識,並制定出突發疫情應急處理辦法。

實行封閉式施工。對進入施工場地的施工人員實行掛牌制度,對進入施工現場的非施工人員要進行嚴格檢查並登記。

經常保持工作、生活環境通風換氣,保持室內外環境衛生清潔,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按時對宿舍、辦公室、食堂等生活生產場所定期進行消毒。

4、施工隱蔽段文明施工及保證措施

施工前,通過與當地有關部門對需要開挖地段的地下管線和周圍裝置、建築物進行調查,確認地下地上管線位置,走向,並劃定需要施工防護的範圍。

對需拆遷的管線及周圍裝置、建築物,根據建設單位委託,及時與有關單位簽定拆遷協議,並盡早拆遷。需保留的地下管線及周圍裝置、建築物,與有關單位商定加固防護方案,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保證施工中正常使用及以後的使用維修。

開挖施工前,在已查明的地下管線路徑上設立標誌或灑灰線,並向施工人員技術交底。地下管線路徑兩側各2.0m範圍內不得使用機械開挖,人工作業時,禁止使用鐵鎬和齒類尖耙,做到逐層輕插淺挖,同時請有關人員現場監護,一旦發生損壞,及時組織搶修,保證既有裝置的正常執行。

嚴格按照施工檔案中有關環境保護的要求施工。

環境保護措施

第四節消防保衛措施 1 施工現場必須建立消防 保衛管理體系和制度,制定消防應急救援預案和保衛預控方案並進行演練,進行治安消防知識教育和日常治安消防巡查。防止火災 盜竊及治安案件發生。禁止鬥毆 賭博和酗酒。2 施工現場的辦公 生活用房,以及臨時設施使用的建築材料必須符合消防安全規範要求。3 施工現場大...

環境保護措施方案

四川省汶川至馬爾康高速公路c24標段 編制 凌河兵 複核 滕飛 審核 蔣莉斌 中國建築第五工程局股份 四川省汶川至馬爾康高速公路c24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2015年5月 第一章編制依據 原則 目標 3 一 編制範圍 3 二 編制依據 3 三 編制原則 3 第二章工程概況 3 第三章環境保護目標 4 第...

公路水環境保護措施

5 個匝道收費站分別設定化糞池對生活汙水進行處理 共5 處 處理後出水用作農肥。在服務區和主線收費站設一體化汙水生化處理裝置 共3 套 對各站點廢水進行處理 其中生活汙水直接進行處理,沖洗廢水經油水分離器後再進行生化處理 達到 汙水綜合排放標準 gb8978 1996 中的一級標準或 農田灌溉水質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