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安全措施

2021-08-14 22:50:28 字數 1661 閱讀 3299

四,**配電,兩級保護**配電:指總配電箱,分配電箱及開關箱。兩級保護:

指分配電箱和開關箱均必須經漏電保護開關保護。第一級漏電保護:設定在總配電箱內各迴路開關電器的末級,對總配電箱的對應迴路出線,分配電箱及分配電箱的迴路出線形成總保護,其漏電動作電流在30ma~100ma之間,漏電動作時間不大於0。

1s。第二級漏電保護:設定在開關箱內迴路隔離開關的負荷側,對用電裝置及開關箱對應迴路出線,與第一級漏電保護配合,形成分級選擇性保護,其漏電作業電流不大於30ma,漏電動作時間不大於0。

1s。五,電器裝置(一)漏電保護器作用:當人員觸電時尚未達到受傷害的電流和時間及跳閘斷電。裝置線路漏電故障發生時,人雖未觸及即先跳閘,避免裝置長期存在帶電隱患,以便及時發現並排除故障。

可以防止因漏電而引起的火災或損壞裝置等事故。(二)熔斷器熔斷器主要用作電路的短路保護,可作業電源隔離開關使用,熔斷器選擇的主要內容是:熔斷器的形式,熔體的額定電流,熔體動作選擇性配合,確定熔斷器額定電壓的額定電流的等級。

六,變配電裝置(1)配電箱一般不小於9㎡,開關櫃前空間單列不小於1。5m,雙列不小於2m,開關櫃後維修通道不小於0。8m。

配電箱內導線盡量用絕緣導線,如用裸露材料,必須嚴格按規範採取防護措施。地坪上應鋪設絕緣腳墊,配備絕緣用具和用品。作到"五防一通"即防火,防雨,防雪,防汛,防小動物,通風良好。

開關櫃下設專用的接零和接地端子排,以便檢查和維修。門向外開,上鎖。金屬門要做接地和接零的保護。

各開關統一編號,標明使用方位或較大裝置,有停電標誌牌,並嚴格執行工作票制度。室內照明應從總開關上端引出,防止拉閘滅燈。滅火器用乾粉等絕緣滅火器,不得用清水泡沫導電滅火器,滅火器掛於門外便於使用,不要放在配電間內。

消防安全

一,現場防火的一般規定1,專案負責人應全面負責施工現場的防火安全工作,履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九條規定的九項主要職責。2,施工現場都要建立,健全防火檢查制度,發現火險隱患,必須立即消除;一時難以消除的隱患,要定人員,定專案,定措施限期整改。3,施工現場發生火警或火災,應立即報告公安消防部門,並組織力量撲救。

4,根據"三不放過"原則,在火災事故發生後,施工單位和建設單位共同做好現場保護和同消防部門進行現場勘察的工作。對火災事故的處理提出建議,並積極落實防範措施。5,施工現場應明確劃分用火作業,如易燃可燃材料堆場,倉庫,易燃廢品集中站生活區等區域。

6,施工現場夜間應有照明裝置,保持消防車通道暢通無阻,並要安排力量加強值班巡邏。7,施工現場應配備足夠的消防器材,指定專人維護,管理定期更新,保證完整好用。8,施工現場的動火作業,必須根據不同等級動火作業執行審批制度。

(1)一級動火作業由單位負責人填寫動火申請表,編制安全技術措施方案,報公司保衛部門審查批准後,方可動火。動火期限為一天。凡屬下列情況之一的屬一級動火作業:

1)禁火區域內;2)油罐,油箱,油槽車和儲存過可燃氣體,易燃液體的容器以及連線在一起的輔助裝置;3)各種受壓裝置;4)危險性較大的登高焊,割作業;5)比較密封的室內,容器內,地下室等場所;6)現場堆有大量可燃和易燃物質的場所;(2)二級動火作業由所在工地負責人填寫動火申請表,編制安全技術措施方案,報本單位主管部門審查批准後,方可動火,動火期限為3天,凡屬下列情況之一為二級動火作業:1)在具有一定危險因素的非禁火區域進行臨時焊,割等用火作業;2)小型油箱等容器;3)登高焊,割等用火作業;(3)**動火作業由所在班組填寫動火申請表,往工地負責人審核批准後方可動火,動火期限為7天,在非固定的,無明顯危險因素的場所進行用火作業,均屬**動火作業。

施工現場安全措施

7 特殊腳手架和高度在20m以上的高大腳手架擬定設計方案。8 結構用的裡外承重腳手架使用荷載不超過2646n 裝修用的裡 外腳手架使用荷載不超過1960n 9 各種腳手架在投入使用前,均由施工負責人組織有支搭和使用腳手架的負責人及技術 安全人員進行共同檢查驗收,履行交驗手續。10 特殊腳手架在支搭 ...

施工現場防汛安全措施

丹東隆燁建築工程 一 編制目的 為了做好汛期施工安全生產工作,有效的防範自然災害引發的生產安全事故,根據 寬甸滿族自治縣2013年建築施工汛期安全管理實施方案 寬住建字 2013 63號檔案的通知,結合我專案部防汛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實施方案。二 使用範圍 本制度使用于海逸湖畔住宅小區1 2 3 4...

11施工現場防火安全措施

金童路南段道路及配套工程專案 編制人中鐵十八局集團 金童路南段道路及配套工程專案經理部 二0一四年二月十一日 目錄一 嚴格落實防火安全責任制 二 施工現場防火安全措施 庫房防火安全措施 三 施工現場明火作業的防火安全措施 1 施工現場電氣焊工防火安全措施 2 施工現場安裝電氣裝置時防火安全措施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