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防汛安全措施

2021-08-11 23:20:32 字數 1528 閱讀 1898

丹東隆燁建築工程****

一、 編制目的

為了做好汛期施工安全生產工作,有效的防範自然災害引發的生產安全事故,根據《寬甸滿族自治縣2023年建築施工汛期安全管理實施方案》寬住建字(2013)63號檔案的通知,結合我專案部防汛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實施方案。

二、 使用範圍

本制度使用于海逸湖畔住宅小區1#、2#、3#、4#樓及地下室工程。

三、 認真防汛責任制

專案部要認真貫徹落實有關建築工地防汛工作的一系列要求,要對一線工人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切實加強對連續強降雨天氣防汛工作的組織、領導、完善,落實責任制,制定應急預案,很抓防範措施落實,防止連續強降雨引發的工程事故。

四、 準備好應急救援工具

要密切關注氣象預報,發出連續強降雨的訊號,各施工隊伍必須採取措施防汛,加強求援物質準備。

1、 做好施工現場的防汛工作。汛期專案部要注意根據天氣和氣候變化,合理安排施工進度和供需,確保施工安全。

2、 加強對基礎開挖、土石讓施工的檢查、監控。重點檢查基坑的有效支護,在施工現場設定觀測點,隨時觀測基坑邊坡及毗鄰建築物、構建物的變化,及時消除安全隱患。配備足夠的排水設施,確保排水及時,防止基坑坍塌。

3、 搞好腳手架的安全防範,重點檢查立桿基礎與排水措施的落實情況及拉結狀況,做到基礎平整、兼顧,排水通暢,拉結有效確保腳手架穩固、牢靠。

4、 強化對施工現場鏈式建築和塔吊、施工用電等危險性較大部位和環節的檢查,重點檢查塔吊等大型機械裝置固定狀況和各種安全裝置靈敏程度,提高裝置抗颱風、防雨、防雷擊和防倒塌效能。

5、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必須嚴格遵守標準規範,尤其對變(配)電室做好防雨防雨措施,汛期所有施工現場臨時用除照明、排水搶險用電外,其他電源必須全部切斷。在雨後繼續施工前,首先要檢查所有用電裝置和線路的安全性,經檢查符合要求後,方可投入使用。

六、 防澇、防颱風工作措施

1、 基礎施工期間,基礎做好排水措施,如雨水進入基槽影基礎施工時,要用水幫浦及時將坑內積水排出。

2、 雨季澆築砼時,要有足夠的防雨布,在遇暴雨期間不得建築砼。

3、 現場施工用材料,裝置要放置在高處地帶,設定防雨棚。

4、 塔吊要求安全裝避雷針,以防雷擊,嚴格落實安全操作規程。六級以上大風禁止作業。

5、 六級以上大風禁止工人室外作業。

七、 組織機構

組長:秦橋

副組長:趙志龍

組員:秦德玉王慶新張風彥

八、應急物質和人力準備

加強防汛隊伍的組建和防汛物質的準備,汛期來臨前需準備充足編制袋等防洪搶險物料,保證在遭遇特殊災害天氣時有準備、有對策、有措施,確保度汛安全。準備大功率的水幫浦做好為暴雨後及滲水的基礎坑臨時抽水。現場管理人員提前制定施工現場應急物質的儲備計畫,按計畫檢查監督落實應急物質的儲備數量。

九、值班制度

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按照專案部同意安排,設定24小時值班人員,密切觀察汛情變化,並與後方分管領導保持通訊聯絡。

十、應急預案的具體實施內容

汛情一旦發生,立即停止施工,切斷不必要的電源,轉移施工現場不參與救援人員,清點人數,確保無滯留人員。如發生汛情,及時組織求援搶險小組到制定地點待命。

2023年6月28日

施工現場安全措施

四,配電,兩級保護 配電 指總配電箱,分配電箱及開關箱。兩級保護 指分配電箱和開關箱均必須經漏電保護開關保護。第一級漏電保護 設定在總配電箱內各迴路開關電器的末級,對總配電箱的對應迴路出線,分配電箱及分配電箱的迴路出線形成總保護,其漏電動作電流在30ma 100ma之間,漏電動作時間不大於0。1s。...

施工現場安全措施

7 特殊腳手架和高度在20m以上的高大腳手架擬定設計方案。8 結構用的裡外承重腳手架使用荷載不超過2646n 裝修用的裡 外腳手架使用荷載不超過1960n 9 各種腳手架在投入使用前,均由施工負責人組織有支搭和使用腳手架的負責人及技術 安全人員進行共同檢查驗收,履行交驗手續。10 特殊腳手架在支搭 ...

11施工現場防火安全措施

金童路南段道路及配套工程專案 編制人中鐵十八局集團 金童路南段道路及配套工程專案經理部 二0一四年二月十一日 目錄一 嚴格落實防火安全責任制 二 施工現場防火安全措施 庫房防火安全措施 三 施工現場明火作業的防火安全措施 1 施工現場電氣焊工防火安全措施 2 施工現場安裝電氣裝置時防火安全措施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