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電工值班安全措施

2023-02-12 09:36:02 字數 990 閱讀 3261

1、安排值班的電工應熟悉系統各裝置的效能、結構和執行狀況以及安全用具、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並具備在異常情況下正確採取措施的能力。

2、應根據排程令進行倒閘操作,一般情況下開關跳閘後允許試送電一次,再次跳閘後,嚴禁送電。只有在弄清跳閘原因並處理好後,才能再次試送電。

3、倒閘操作必須做到:

⑴ 嚴格按工作票規定進行操作,有不明之處必須向有關負責人匯報,嚴禁擅自更改工作票內容;

⑵ 倒閘操作應由兩人進行,其中一人監護;單人值班時可允許一人操作。嚴禁約時間進行倒閘操作;

⑶ 停電操作時,應必須按油開關、負荷側隔離開關、電源側隔離開關的順序進行;送電操作時順序與此相反。變壓器送電時,應先合高壓側負荷開關、隔離開關,再合低壓側總開關和分路開關;

⑷ 高壓跌落式熔斷器停電操作時,應必須按中間一相、下風側一相和上風側一相的順序進行,送電時順序與此相反。聯絡線路的併入和解並,應必須用負荷開關操作,嚴禁用隔離開關直接操作;

⑸ 隔離開關嚴禁帶負荷分閘、誤分或誤合,嚴禁未拆除接地線合閘;

⑹ 高壓開關操作時,必須使用絕緣棒,並穿戴絕緣靴和絕緣手套。操作戶外高壓開關時還應站在絕緣墊上。雷電大雨時禁止進行倒閘操作;

⑺ 停電或事故停電後,在未對有關的開關分閘並做好安全措施前,嚴禁進入遮攔或接觸裝置,嚴禁進行檢修工作。

4、值班人員應每天對裝置巡檢一次,對於無人值班的配電站,每週至少巡視三次。過載或異常執行時應增加巡檢次數。值班人員可單獨巡視,但嚴禁接觸執行中的高壓裝置和移開或跨越遮攔。

5、執行中的變壓器出現嚴重漏電,油位過低或過高,聲響異常和瓷套放電時,應積極尋找原因並向有關負責人匯報。執行中的高壓配電裝置出現放電、過熱、異聲、分、合閘指示有誤時,亦應尋找原因並向有關負責人匯報。

6、發現變壓器嚴重漏油而見不到油位,油枕或防爆筒向外噴油,油色劇變、瓷套放電嚴重或破裂,油箱內聲響明顯增大並伴有不均勻的爆裂聲時,應立即對變壓器的高低壓開關分閘,並向有關負責人匯報。

7、變壓器**時,應必須退出執行。若箱蓋上**,在採取安全措施後,設法開啟底閥放油,使油位低於**線,即可進行撲救。

施工現場安全措施

四,配電,兩級保護 配電 指總配電箱,分配電箱及開關箱。兩級保護 指分配電箱和開關箱均必須經漏電保護開關保護。第一級漏電保護 設定在總配電箱內各迴路開關電器的末級,對總配電箱的對應迴路出線,分配電箱及分配電箱的迴路出線形成總保護,其漏電動作電流在30ma 100ma之間,漏電動作時間不大於0。1s。...

施工現場安全措施

7 特殊腳手架和高度在20m以上的高大腳手架擬定設計方案。8 結構用的裡外承重腳手架使用荷載不超過2646n 裝修用的裡 外腳手架使用荷載不超過1960n 9 各種腳手架在投入使用前,均由施工負責人組織有支搭和使用腳手架的負責人及技術 安全人員進行共同檢查驗收,履行交驗手續。10 特殊腳手架在支搭 ...

施工現場防汛安全措施

丹東隆燁建築工程 一 編制目的 為了做好汛期施工安全生產工作,有效的防範自然災害引發的生產安全事故,根據 寬甸滿族自治縣2013年建築施工汛期安全管理實施方案 寬住建字 2013 63號檔案的通知,結合我專案部防汛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實施方案。二 使用範圍 本制度使用于海逸湖畔住宅小區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