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煤機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2 09:33:04 字數 772 閱讀 1772

一、組織機構

總指揮:吳吉有

副總指揮:白利平李軍王志明李鋒

成員:排程主任:張玉元

機運區長:李立明

技術科長:柯金臣

安檢科長:閆忠超

外維組長:吳兒則

修理組長:建勇

指揮部設在4#坑口會議室

二、準備工作:

一)地面準備工作:

1、在地面安裝一台16t的穩車,用來下放大型裝置的各重型部件,其中穩車的地基一定要堅實,使穩車牢牢的固定在上面。

2、除錯所有三機裝置,保證配合無誤,各部件安裝合適,所有特殊件必須進行地面除錯安裝,對於質量不過關,配合不合適的裝置部件,及時處理,處理好後方可下井安裝。

3、檢修好井下使用的絞車,按設計纏繞合適長度的鋼絲繩,檢修好平板車,將絞車封車準備下井。

4、準備各種通用工具,起吊用具等安裝使用工具,裝工具車下井。

5、將除錯合格的裝置配件裝車,準備下井。

6、將運輸機除錯好後,解體裝封車下井。

7、裝封車要求:

1)、裝車使用平板車、車皮,裝車前,要先找好裝置重心,裝車

平穩;2)、封車使用繩徑不低於φ15.5mm鋼絲繩,封車使用的舊鋼絲繩要有足夠的強度,確保封車牢固安全,對於封車中損壞的鋼絲繩要重新更換;

3)、裝裝置前,要在平板車上墊防滑皮帶或木板;

4)、對於易損壞,怕碰撞的裝置要加皮子或木板防止運輸過程中碰壞;電器裝置要加防水塑料布。液壓管路的介面要用塑料布包紮起來以防雜物進入管路。

5)、封車時,也要在裝置上墊木板防滑,封車棍要用8號鐵絲鎖住;

採煤機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延安市禾草溝煤礦 1 概況 為確保採煤機下井至工作面運輸安全特編制本措施。二 採煤機運輸路線 採煤機 地面 副斜井 井底車場 回風大巷 15202回風順槽 15202回採工作面 3 施工方法 裝車前,將煤機拆卸,固定時,使用配套拉桿螺絲和錨鏈將煤機零部件與平板車進行固定牢固,對易鬆動和易滑脫部位利用...

2019更換採煤機安全技術措施

1902工作面拆換採煤機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安技部 生產副經理 安全副經理 機電副經理 技術副經理 書記 經理 嘎順公司 2013年6月8日 1902工作面更換採煤機安全技術措施 一準備工作 1 準備好施工時所用的專用工具,綜採隊協助機電隊負責拆卸採機裝置,綜掘隊負責運輸。2 整個運輸線路的軌道...

採煤機檢修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證工作面採煤機時的作業安全,我隊根據實際情況,特制訂以下專項安全技術措施。一 1 準備好檢修根據起吊工具,承載力必須滿足起吊復合要求,準備需要更換的零部件,並詳細檢查其完好狀態 2 在上順槽超前支護段運輸機組部件前,必須把運輸通道整理暢通,保證大件順利通過,支替柱時先支後回,單體柱拴好防倒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