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5工作面採煤機燒焊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20:54:02 字數 830 閱讀 4024

施工時間:2023年1月27日

施工地點: 8085綜採工作面

參加人員:

相關領導

採煤工區早、中、夜班人員、電焊工、安檢員、瓦檢員、救護隊員

施工負責人:班組長

現場人員

一、 概述

1、燒焊地點: 8085綜採工作面

二、焊焊準備工作

1、現場監護由安檢員擔任、瓦斯監測由瓦檢員擔任,火種攜帶者電焊工。

2、提前準備好滅火器、高壓槍。

3、施工負責人必須提前半小時召集所有施工人員傳達措施,並在簽字單上簽字。

4、氣焊時氧氣瓶、乙炔瓶擺放要間隔5m以上,氧氣帶和乙炔帶不得漏氣,接頭要捆紮牢固,並正確使用,不得回火。

三、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指定專人在現場檢查和監護。

2、提前清理現場雜物,燒焊地點前後兩端各10m範圍內不得有易燃、易爆性材料物品,有專人負責用高壓槍灑水。

3、燒焊地點必須用皮帶墊,兩邊必須用風袋布擋,避免火焰噴。

4、燒焊地點瓦檢員隨時檢查瓦斯,嚴禁超限施工

5、燒焊完後用清水冷卻,並觀察1小時發現異狀立即處理一切正常後才能離開,並清理好施工現場,各種火源不得留在現場。

6、施工前,施工負責人指派專人檢查施工範圍前後5m巷道的支護情況,確認支護完好的前提下方可施工。

7、在燒焊時,設定警戒、必須警戒設定:固定警戒1設定在8085回風順槽風門外至八採1460中石門口,閒雜人員嚴禁進入工作面上出口,固定警戒2設定在8085運輸順槽煤壁往50公尺處,閒雜人員嚴禁進入工作面。

8、施工期間,綜採工區、通風工區、安全科、機運科、救護隊派幹部現場跟班。

採煤工區

2023年1月27日

運輸 安裝1701綜採工作面採煤機安全技術措施

興昌煤礦綜採面安裝 安全技術措施 批准日期 2013年 1 月 10 日 執行日期 2013年 1 月 10 日 運輸 安裝1701採面刮板機 採煤機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1701綜採工作面系統已形成,根據礦上要求將對1701綜採工作面進行試採,現需將刮板機 採煤機解體從地面經副井運輸至1701運...

綜採工作面採煤機司機操作規程

開啟水閥。按下採煤機總起按鈕4 5秒後放手,左右截割部電機相繼旋轉,再按下採煤機總停按鈕,待左右截割電機快停轉時,掛上滾筒離合器。按下採煤機總起按鈕4 5秒後放手,啟動截割電機 幫浦電機及牽引電機。這時剎車電磁閥還未開啟。連續兩次按動操作站或遙控板上的向左或向右按鈕,使採煤機產生乙個很小的牽引速度,...

工作面更換採煤機後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22608工作面回採時間長,採煤機後滾筒齒座和旋葉磨損嚴重,因此準備利用預防性檢修時間進行更換,為了保證在更換過程中人員 裝置的安全,保證更換工作安全順利地進行,落實更換現場的安全責任,防止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措施,要求參與更換的人員嚴格執行。1準備工作 1 更換作業前對滾筒與搖臂行星頭部連線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