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綜採工作面安裝採煤機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2 03:00:03 字數 1826 閱讀 2510

四、採煤機安裝安全及技術注意事項

(1)、安裝人員必須了解採煤機電控系統、機械系統、及液壓系統的效能和作用,熟練準確的按操作規程進行各種操作。

(2)、操作試執行人員必須了解採煤機電控系統、機械系統、及液壓系統的效能和作用,熟練進行操作和檢驗,遵守採煤機電控系統、機械系統、及液壓系統的安裝及使用工藝,不得蠻幹。

(3)、採煤機螺絲孔、水管、油管等必須使用膠布等包裹,防止雜物進入影響使用及使用壽命。

(4)、要保護好任一操作把手、按鈕不得損壞。

(5)、安裝各部件外殼時盡量使用起吊裝置,如需人工搬運須戴防護手套,穿防砸鞋。

(6)、各部件外殼安裝前要放在清潔的工作地方,不能斜靠。

(7)、安裝各零部件用起吊裝置慢起慢落,防止零部件在起吊過程中受到碰撞。

(8)、人工搬運零部件是要輕拿輕放,放置要安全可靠。

(9)、採煤機安裝完畢後,必須對對變壓器箱,變頻器箱等用吹風機吹乾,並放置乾燥劑等。

(10)、採煤機電機必須在地面進行電阻測試,防止下井後出現問題無法正常檢修

五、採煤機安裝完試執行前的檢查

1、採煤機檢修前必須進行下列各項檢查:

(1)、左右電機隔離手柄完全處於斷開位置.

(2)、左右兩離合手柄處於「零」位(截割部).

(3)、牽引按鈕處於停止位置.

(4)、方向速度控制手柄處於「零」位.

2、安裝前必須保證將前溜開關處於停電閉鎖狀態.

3、在刮板機運轉過程中,應終止採煤機安裝工作,以防發生意外

4、採煤機安裝完畢後必須對採煤機加相適應的潤滑油脂。

5、安裝採煤機過程中要進入煤壁側對採煤機各元件進行對接及安裝,安裝前必須將該段公升縮梁打出,保證頂板支護可靠,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嚴防片幫或頂板掉矸等傷人

6、安裝過程中必須保證採煤機範圍內所有支架操作總截止閥處於「零」位置。

7、安裝過程中如需操作支架時,嚴禁有人在支架工作範圍內工作.

8、向幫浦箱或齒輪加註液壓油或齒輪油時要有過濾和防塵 9、安裝完畢後,嚴格按照正常操作順序進行操作試機

10、試機完成後,要認真檢查各按鈕及操縱手柄等均在正常停機位置

11、整個安裝過程,應各檢修小組組長統一指揮.其它操作執行《煤礦 12、試執行前機械系統及液壓系統的檢查

(1)、檢查處理外觀衛生情況,保持各部清潔,無影響機器散熱、執行的雜物。

(2)、檢查各種訊號、儀表情況,確保訊號清晰,儀表顯示靈敏可靠。

(3)、檢查各部連線件是否齊全、緊固,特別要注意各部對口、蓋板、滑靴及防爆電氣裝置的連線與緊固情況。

(4)、檢查牽引鏈、連線環及張緊裝置連線固定是否可靠,有無扭結、斷裂現象,液壓張緊裝置**壓力是否適宜,安全閥動作值整定是否合理。

(5)、檢查導向管、齒軌、銷軌(銷排)連線固定是否可靠,發現有鬆動、斷裂或其他異常現象和損壞等,應及時更換處理。

(6)、檢查採煤機截齒、齒套、卡簧等是否齊全可靠

(7)、檢查各部手柄、按鈕是否齊全、靈活、可靠。

(8)、檢查電纜、電纜夾及拖纜裝置連線是否可靠,是否無扭曲、擠壓、損壞等現象(電纜不許在槽外拖移)。

(9)、檢查液壓與冷卻噴霧裝置有無洩漏。壓力、流量是否符合規定,霧化情況是否良好。

(10)、檢查急停、閉鎖、防滑裝置與制動器效能是否良好,動作是否可靠。

(11)、傾聽各部動轉聲音是否正常,發現要查清原因並處理好。

(12)、按潤滑圖表和卡片要求,檢查、調整各腔室油量,對有關潤滑點補充相應的潤滑油脂。

(13)、檢查處理各滲漏部位。

(14)、檢查供水系統零、部件是否齊全,有無洩漏、堵塞,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好。

(15)、檢查滾筒端盤、內外噴霧、聯接螺栓是否緊固可靠。

(16)、檢查電氣保護整定情況,搞好電氣試驗(與電工配合)。

運輸 安裝1701綜採工作面採煤機安全技術措施

興昌煤礦綜採面安裝 安全技術措施 批准日期 2013年 1 月 10 日 執行日期 2013年 1 月 10 日 運輸 安裝1701採面刮板機 採煤機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1701綜採工作面系統已形成,根據礦上要求將對1701綜採工作面進行試採,現需將刮板機 採煤機解體從地面經副井運輸至1701運...

綜採工作面採煤機安裝 除錯及拆除安全措施

1 概述 我礦綜採工作面使用採煤機型號多,廠家廣 見表一 安裝裝置時由機電科,使用單位,安裝單位,檢修廠家按煤礦採煤行業標準,在下井前必須與相配套的工作面輸送機等裝置配套進行地面檢查和整機試驗,驗收合格後簽字。可根據井下安裝工作面情況,下井的順序運輸到工作面安裝。一 除錯 移交 驗收 綜採工作面開採...

綜採工作面採煤機司機操作規程

開啟水閥。按下採煤機總起按鈕4 5秒後放手,左右截割部電機相繼旋轉,再按下採煤機總停按鈕,待左右截割電機快停轉時,掛上滾筒離合器。按下採煤機總起按鈕4 5秒後放手,啟動截割電機 幫浦電機及牽引電機。這時剎車電磁閥還未開啟。連續兩次按動操作站或遙控板上的向左或向右按鈕,使採煤機產生乙個很小的牽引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