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措施

2021-08-14 22:49:25 字數 1455 閱讀 6571

安全生產保障措

施安裝公司第三專案部

2023年5月

目前,整個礦業集團包括安裝公司在內的安全生產環境正在經受著考驗,一起起事故教訓使我們驚醒。因此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應該進行深刻的反思,結合本單位的實際情況查詢自身在安全生產環境下存在的不足,並積極採取整改措施。我第三專案部積極開展安全生產大討論活動,大討論活動以專案部經理及書記為主要發起人,各班班長及技術人員積極相應。

活動中參加人員就我第三專案部在安全生產方面存在的問題各抒己見,並根據存在的問題提出相應的整改措施,最後經過彙總形成一套全面的安全生產舉措,指導著今後7個月的安全生產,堅決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

一、健全管理體系

合理、健全的管理體系約束著廣大職工的操作行為規範,從而減少各類安全隱患的發生。

1、根據我部的實際情況,討論活動中形成了以專案部經理及書記為主要負責人,各班班長為主要落實人的管理體系。

2、責任落實到人。專案部以各班為單位,以各班班長為主要負責人,把安全責任落實到每位職工身上,切實做到不安全不生產。

3、規範安全管理制度。專案部根據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規範自身的安全管理,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

二、加強技術措施管理

1、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技術人員在編制施工措施及方案的過程中,要嚴格執行《安裝分公司技術管理規定》,不斷結合現場實際,要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

2、加強技術創新。通過加強技術創新和改革,對原有施工工藝進行創新。通過引用新裝置,提高施工效率,控制人力資源數量。

三、強化培訓工作

1、專案部自身要主動強化班前安全教育培訓和自主培訓,認真學習專業口「一日一題」培訓內容,深刻剖析事故案例,規範職工安全操作行為,完善施工技術措施。

2、提高班前會、班後會質量,加強職工安全培訓,提高職工安全意識和操作技能,提高培訓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對安全意識淡薄的職工重點培訓,嚴抓安全培訓工作。

3、提高安全意識。通過對各個案例的分析,提高職工思想認識,切實使每位職工樹立安全意識,在工作中堅持做到不安全不生產。

四、加強隱患排查與整改

1、嚴格執行公司《安全隱患管理暫行辦法》,堅持每週一次的安全隱患排查活動制度,根據隱患性質實行分級整改上報,及時排查現場安全隱患。

2、對於重點工程開工前,專案部自身進行安全質量初步驗收,對施工現場不具備安全質量標準化條件的一律整改到位,達到安全質量標準化條件後開始施工。

3、各班對於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安全隱患及時上報專案部,並採取積極的整改措施,對於發現安全隱患隱瞞不報者,採取嚴厲懲罰措施。

五、加強班隊長管理

1、相應公司班隊長考核制度,進一步規範班隊長的選拔、任用、考核、淘汰程式,加大班隊長的考核力度,對境界不高、能力不強、安全意識差的班隊長要在以後的工作中完成淘汰置換。

2、加強對每個班組進行月度考核,對施工安全質量均良好的班組提出表揚,要求各班認真學習。

專案部要根據總結制定出的安全措施,加強管理,認真落實,在今後幾個月的生產中嚴把安全質量,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切實推動專案部安全發展。

安全生產措施

附件1 安全生產措施 我們的安全目標 零隱患,零事故!公司一貫重視安全生產,在多年的工作中積累了大量安全生產的經驗,加上有效的管理 嚴謹的工作作風,我們一定可以與建設單位一起將工作做的更好。在工程實施期間,我們制定以下安全操作保證措施,加強安全監督管理力度,並承諾在工作中貫徹執行。1 施工員進場施工...

安全生產措施

1.安全技術保證體系 為了保證本工程施工中的安全,由公司 專案部及班組 分別成立安全小組,以便加強安全管理工作。安全保障體系見圖 23。圖 23 安全保證體系 2.安全管理目標 積極開展安全達標工作,切實貫徹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安全意識,本工程杜絕重 和死亡事故,輕傷事故頻率控制在1 以下。3.明確...

安全生產措施

能否實現安全生產不僅關係到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也決定著工程施工能否順利進行,是牽扯到甲乙雙方和國家利益的大事。安全生產對建築業顯得極為重要。在工程施工中,一定要採取有效措施加強安全管理,確保安全目標的實現和工程施工的順利進行。本單位將按照建設部 建築工程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措施費用及使用管理規定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