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措施

2021-08-13 22:15:01 字數 2678 閱讀 2302

附件1: 安全生產措施

我們的安全目標-------零隱患,零事故!

公司一貫重視安全生產, 在多年的工作中積累了大量安全生產的經驗,加上有效的管理、嚴謹的工作作風,我們一定可以與建設單位一起將工作做的更好。在工程實施期間,我們制定以下安全操作保證措施,加強安全監督管理力度,並承諾在工作中貫徹執行。

(1)施工員進場施工前要接受公司**安全教育,**安全教育得主要內容是:

a、一級安全教育,時間為一天,內容是:

● 介紹施工總體布置及施工得大體情況。目前安全工作重點和爭取得主要措施,應注意哪些薄弱環節

● 介紹最近公司得安全情況,著重說明應遵守哪些安全規程和制度;

b、二級安全教育,工地進行,內容為:

● 介紹本工地主要工作情況,有哪些危險性作業及所能採取防止事故得對策;

● 重點講解專業施工規程中的有關部分並進行抽問;

c、**安全教育,由班組進行,內容為:

● 介紹本班組施工範圍及工作方法;

● 介紹本班組安全負責人,安全活動及有關規定,最容易發生的一些事故,如何防止。

● 介紹常用工具的安全操作常識,並教會使用勞保用品。

(2)嚴格的安全管理制度,執行有力

根據工程和現場的實際情況,制定相應的安全管理制度,確定安全管理員,負責現場監督,安全員定期對施工現場供電、防火、防盜措施進行檢查。對於違反安全管理制度的行為,及時有效的制止。

(3)安裝調測規範操作

● 施工人員每天進出各機房時均要通知機房管理人員,遵守各機房管理規定並在進出機房時及時鎖門;

● 執行中的裝置在施工前都必須做明顯的警惕標誌;

● 接觸裝置時戴防靜電手鐲,對裝置輕拿輕放並採取其他應有的保護措施,防止裝置損壞;

● 涉及到難點工作時,施工隊長應指派熟練人員及在現場進行指導施工,加電時需機房管理人員及電源人員在場;

● 深夜施工時保證至少有兩名施工人員同時在場,避免因疲勞產生的誤操作。

(4)電源施工謹慎,操作規範

● 電源裝置施工時,將身上金屬物品放置地下,對工具、裝置加以保護後方可進行;電源系統割接時,呈報方案給建設單位,經同意後才實施,關鍵、危險地段,專案負責人派熟練人員進行施工。

● 大功率生產工具(焊機、切割機等)取電時,應得到機房管理人員地同意,到指定的電源插頭取電,並採用外加閘刀開關保護,做到「一機一閘」,且核定用電量,避免影響機房正常供電與防火安全。

● 所有用電裝置均作好接地保護,使用前應檢查機具是否良好,以免發生意外事故;

● 做完各類插頭之後,由專案負責人安排人員在晚上與調測人員一起進行整理。

● 安全員定期對施工現場供電、防火進行檢查。

● 在施工過程中不拖、拉原有電纜,不操作原有插頭。

● 裝置加電前,應檢查裝置接地是否良好、是否有短、斷路,並逐級檢查熔絲容量是否滿足裝置用電要求。

● 對執行的裝置布放線纜時應注意對電源開關的保護,防止線纜的擺動造成開關的斷路,以至影響通訊中斷。布放電纜時,電纜頭裸露部分放入機架內時,應用絕緣膠布纏繞。

● 在電源施工現場掛警示牌。

(5)完善的操作流程,按時填寫有關工程記錄

● 硬體安裝、軟體調測期間,嚴格按照操作流程實施。每天的工作結束時需做備份或記錄,並且做建設單位工程專案負責人完後需經機房管理人員確認後方可離開。

● 在修改可能會影響到**業務的資料前須徵得建設方同意,並注意建設方的資料保密工作使用。

● 電腦與建設方交換資料時,注意防計算機病毒。

(6)保障人身財產安全

● 定期組織施工人員進行用電、防火、人身等安全知識教育

● 工地安全員定期對施工現場地供電、防火、人身財產安全進行檢查。

● 離開機房做好安全防盜工作,關好門窗,對工地地裝置、材料、工器具要管理清晰,注意防盜和意外丟失。

● 防止對材料、工器具的不當使用造**身的損害。

● 高空等危險地帶作業時必需做好保護措施(如帶安全帽等)

● 搬運裝置時應注意裝置和人身安全,杜絕因施工引起裝置摔壞和對人員造成傷害。

● 注意交通安全,車輛定期檢修,司機不容許疲勞、或酒後駕車。

(7)裝置擴容的安全問題

● 安裝機框時注意原有電源線的接續,避免對電源線的誤操作,導致不必要的事故。

● 加裝電源時要核實本架電源的負荷及上一級的負荷。

● 佈纜時注意原有的走線,電源線與訊號線分開編綁。

● 尾纖要用波紋管套住或走專用尾纖槽,進入機架時用纏繞管進行保護。對原有的尾纖要注意保護措施,做到不擠壓,不扯拉。

● 組網資料需要修改之前,要先得到建設單位的同意,修改時要有隨工人員在場。

● 在進行光纖和2m更換時,要得到建設單位的同意,確認線路的正確性,並做好臨時標籤,操作時要有隨工人員在場。

(8)有效的應急方案

為確保通訊暢通,對工程中可能出現的意外情況制定故障應急處理方案。當出現緊急情況時,及時上報給建設單位工程主管人,並按應急流程進行處理。應急流程如下:

● 發現電源出現告警時,通知電信工程主管人,核實熔絲、空氣開關的容量,電源線的短路、斷路情況,使建設單位得到正確的故障原因,及時處理。

● 發現2m告警時,通知建設單位工程主管人,檢查2m接頭的接觸情況和線纜的短路、斷路情況,正確處理故障。

● 發現光路告警時,通知建設單位工程主管人,檢查光纖接頭的接觸情況,測試收發光功率,確保故障及時消除。

當和建設單位工程主管人無法處理故障時,要及時聯絡廠家和相關技術專家,得到技術支援,以最短的時間處理故障,保證通訊的暢通。

河南大洋資訊科技****

日期:2011-12-5

安全生產措施

1.安全技術保證體系 為了保證本工程施工中的安全,由公司 專案部及班組 分別成立安全小組,以便加強安全管理工作。安全保障體系見圖 23。圖 23 安全保證體系 2.安全管理目標 積極開展安全達標工作,切實貫徹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安全意識,本工程杜絕重 和死亡事故,輕傷事故頻率控制在1 以下。3.明確...

安全生產措施

安全生產保障措 施安裝公司第三專案部 2012年5月 目前,整個礦業集團包括安裝公司在內的安全生產環境正在經受著考驗,一起起事故教訓使我們驚醒。因此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應該進行深刻的反思,結合本單位的實際情況查詢自身在安全生產環境下存在的不足,並積極採取整改措施。我第三專案部積極開展安全生產大討論活...

安全生產措施

能否實現安全生產不僅關係到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也決定著工程施工能否順利進行,是牽扯到甲乙雙方和國家利益的大事。安全生產對建築業顯得極為重要。在工程施工中,一定要採取有效措施加強安全管理,確保安全目標的實現和工程施工的順利進行。本單位將按照建設部 建築工程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措施費用及使用管理規定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