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事蹟材料

2021-08-19 10:56:43 字數 2241 閱讀 5110

王金玲同志,大學本科學歷,2023年參加工作,中學數學教師,現任杏花學校初三(2)班班主任。她自從站在講台的那一天起,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就成了自己一生的目標。10多年來,她十分注重加強自身師德師風建設,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敬業愛崗,樂於奉獻,深受校領導及師生的好評。

下面就近一年的工作來說一下她的事蹟:

一、班主任工作

王金玲老師這學期主動擔任了初三學年問題最多,管理難度最大的乙個班級,用她自己的話說:『我為什麼要當班主任,因為我看到乙個孩子的進步與徘徊常常維繫著乙個家庭的歡樂與痛苦,我們當班主任的雖然苦,但能看到的是我們的工作給許多家庭送去歡樂的時候,從心底公升起一種難以言狀的激動,再就是當班主任還有利於和孩子們息息相通,統一乙個共同追求。』

1、愛學生就象愛自己孩子一樣

記得任小艾曾說過,乙個好的班主任,當你對待學生像對侍自己孩子一樣關愛時,這才能達到一種真愛,只有達到真愛,才能使你迸發出無窮的智慧型和力量去管理好乙個班級。王老師就做到了這點。每天全校最早來到學校和學生一起打掃分擔區,把自己的衣服送給家庭困難的學生,總是給中午忘帶錢吃飯的孩子買飯,把班主任津貼都用於獎勵學生,特別是這學期,兩個月的時間裡她自己花了300多元錢給學生買獎品,她總對學生說,老師雖然損失了金錢,但換回的是你們更多的進步和對老師更多的愛,這將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和財富。

而且,她每天利用下班休息時間義務的給學生補初一和初二的數學,盡量讓放棄學習的孩子改變思想,調整差距。

2、對學生達到了一種真正的寬容

寬容,是一位具有人格感召力和優秀教師應具有的一種優秀品質。馬克吐溫曾說過,其實寬容就像紫羅蘭被人踩扁後,他卻把香味留在那個人的鞋底上一樣。當班主任的每天看到那麼多淘氣的孩子犯重複的錯誤的時候,想管住自己不訓斥學生,去寬容他們真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孩子的行為每天都在對你的心理形成挑戰,這實在需要用足夠的理智和耐心去消解這件事。

王老師對侍學生就達到了一種真正的寬容,特別對她班的問題學生寬容的時候最多,但寬容絕不是縱容,留給學生一定的犯錯誤空間,制訂乙個切實可行的短期目標,多點耐心和寬容,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她班的幾個以前愛逃課,不學習的學生,在她的寬容教育下,竟然一次都沒逃過課,而且還座住板凳學習了,他們的變化讓所有老師感到意外和震驚。王老師的寬容就是一種偉大的力量,她的寬厚仁愛使她班的學生產生了自信,學會了感恩。

3、注重潛能生的轉變

教育專家王金戰曾說過:「對待問題學生,一定要用放大鏡去觀察他們身上的優點。你才會感覺他們的可愛,寬容的忽略他們的缺點,才能從心裡接納並改變他們。

」王老師在潛能生的轉變中就做到了這樣。就拿她班的乙個最差的學生,所有教他的老師誰都找不出他身上存在的哪怕一點點優點,可王老師在班級獎勵會上卻第乙個獎勵他,表揚他每天都在受老師批評時,卻是那麼堅韌,不和老師頂撞,有禮貌,有氣度,過後一點也不生老師的氣,這需要多大的胸懷呀,所以我今天要表揚他。從這次以後,這個孩子真得改變了。

老師的語言和行為本身就是一種最有力的**,深入心靈的做學生的思想教育,發現孩子身上的閃光點,真誠的改變他們一定會取得好的效果的。

4、小小進步本,增強自信,改變自我

王老師要求學生每天在進步本上寫出自己思想和行為方面有進步的地方,誰也不許寫自己的缺點。然後在每週一次的班會課上學生各自讀出自己所寫的,寫的好的同學大家都會發自內心的給以熱烈的掌聲。一周結束後,她負責給每位同學認真的寫評語,乙個月評一次。

對進步大的同學都給以物質獎勵,進步小的同學給以口頭表揚。這種方法對這屆初三學生效果很好,因為他們已經麻木了各種訓斥的聲音,學習不好,紀律又差。已經變得沒有自信心,這種方法給了他們重新樹立自信心,認識自我改變自我的乙個機會。

當每個同學都寫自己進步的地方的時候,他就會自覺的向好的方面發展,去捕捉生活中健康美好的瞬間,感受到自己還有值得驕傲的地方,通過在班會課上讀出自己的進步,又一次讓同學之間潛移默化的影響,創設一種互相學習的氛圍、形成一種良性迴圈。

二教育教學方面

王老師在教學上的最大特點,就是用心上好每節課。她在學校優質課教師排名中總是名列前茅,並獲得區優質課大賽獎。在教學上兢兢業業輔導學生,批改作業累的得了嚴重頸椎病,導致她每天總貼著膏藥上課,但是她卻說:

她的付出哪怕只能改變乙個孩子的學習成績,這也是值得的。她這種積極的敬業意識,無悔的奉獻精神,使自己在課改的大潮裡充滿信心和力量.用新的理念指導教學思路。

將時間都用在教育教學工作上,在執教中真正的做到了教好書、育好人。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師德師風是乙個教師的靈魂,是為人師表最本質的要求.正是基於這樣的理解和認識,所以王金玲老師處處時時以乙個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牢記表率的作用以及對學生的影響,用積極的陽光的形象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審美觀和人生觀,不懈的堅持和努力著,並用耐心和愛心去改變著她的學生。

杏花學校

2010 年 11 月 1日

師德師風事蹟材料

三一文庫 工作報告 事蹟材料 目錄1.師德師風事蹟材料范文 2.師德師風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3.師德師風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有這樣一位年近花甲的老教師,他數十年如一日地踐行著 忠誠黨的教育事業 的莊嚴承諾,把自己的畢生奉獻給了他熱愛的這片故土,他就是xx縣xx小學的xx老師。xx老師自一九七零年五月走上...

師德師風先進事蹟材料

希望小學程曉燕 我叫程曉燕,女,生於1981年,2001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本科學歷,小學一級教師。參加工作以來擔任語文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曾多次獲縣 鄉 優秀輔導員 模範教師 等稱號,優質課和 多次獲縣 市 省級獎項。目前是學校五年級語文 英語教師兼班主任。面對成績我高興,我激動,回顧歷程,...

師德師風個人事蹟材料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單位 召陵區青年鄉張莊小學 姓名 王淑偉 時間 2013年5月 師德師風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懷揣著對教育事業無限的憧憬,帶著滿腔的熱情,我興奮地踏入了教育這方熱土,成為了一名小學數學教師。兒時的夢想如今變成了現實,除了感受到那份夢想成真的喜悅,我更懂得了 教師 不僅僅是個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