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葉中學師德師風先進事蹟材料

2022-11-01 17:57:06 字數 1558 閱讀 8622

學習的目的在於為我所用,她在認真學習新課程理念的基礎上,結合自己所教的學科,大膽嘗試創新教育,積極探索有效的教學方法,並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她的教學能夠把教材內容與學生生活相結合,為學生創設乙個富有生活氣息的學習環境。同時注重學生的探索發現,引導學生在學習活動中,學會交流,學會合作,提高學習能力。

改變以往教師演示,學生模仿的傳統的教學方式,在學生中開展**式學習,課堂上實行「活動化」教學,使學生的知識**不只是老師,更多的是來自對教材的理解、自主**和同伴合作交流。促使學生在輕鬆的環境中學會學習。同時也使學生的態度、情感和價值觀得到體驗。

經過努力她在教學中取得了一定成績。

在**新的教學方法的同時,她不忘努力使自己朝著科研型教師發展。課改近幾年來,孟明月同志多次為校、鎮課改活動提供研討課、示範課,並撰寫**和教學案例。在我鎮新一輪基礎教育改革中起到了帶頭作用。

總之,在教學中,她不斷努力學習、實踐和完善新課程理論,吸收先進的教學方法,注重總結經驗,提高自己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隨時記錄自己教學中的體會,寫教學反思、教學日記、教育敘事等。並盡量把自己教學中的體會昇華到理論高度、並通過撰寫**的形式表現出來。

所寫**多次獲得國家級、省級、市級獎項。

三、她是乙個有愛心的教師

為了做好班主任工作,孟明月認真學習了《全國優秀班主任工作經驗談》用愛心塑造師魂。從教以來她幾乎每年都擔任班主任工作,她管理班級始終把熱愛學生放到第一位,抱著一顆愛孩子愛工作的心情,精心呵護她的班級。與孩子們平等相處,做她們的好朋友,尊重她們信任她們,理解她們,積極主動地與她們相處。

在課上只要是對孩子有好處的她都會尊重。在課下與學生共同解決問題,只要學生提出的問題她都不厭其煩地回答她們。對於學困生和優等生她都是一視同仁。

對性格孤僻的學生,更多地給以熱情幫助使她們恢復自信,走出自我評價的誤區。人的感覺是相同的,教師的真誠學生是感受到的,只有當學生接受了你這個人,才能以主動的心態接受你的教育。她管理班級的方法是:

生活上給點愛,關心體貼學生,學習上給點愛啟發誘導學生,做到用愛心溫暖學生,用童心去理解學生,用耐心去引導學生,對學生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使其樂於接受老師的教誨。所以她所帶的的班級,班風正,學風濃,面貌新,多次被評為文明班級和先進集體,她個人也多次被市、區、鎮評為骨幹教師、優秀教師或「師德師風先進個人」稱號。

四、她是乙個能適應資訊時代的教師

當前,以計算機和網際網路為代表的資訊科技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人們的生存方式和學習方式,計算機作為資訊時代的載體在素質教育中佔據了重要的地位。如今人們已不滿足於用粉筆來教學了,而是把計算機和網路當作新的教學工具,進一步向課堂教學延伸。因此,學習計算機成了當今教師的必修課程。

孟明月憑著對教育事業的一腔熱情,克服重重困難,從對計算機一無所知到現在的運用自如。一、在學校擠出課間、課外時間到電腦室向計算機老師虛心學習。二、購買有關資料自學。

三、為了學會上網,在那段日子裡她每晚都要抽出幾個小時的時間泡在網上。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段的不懈努力她不但掌握了計算機技術,而且還能用powerpint製作課件,用flash製作簡單的動畫,服務於自己的教學。通過學習使她的計算機水平又上公升了乙個高度。

孟明月老師就是這樣在繁忙的工作中,忘我地工作,一心一意 ,盡職盡責。她事事一身作則,處處起模範帶頭作用,是一位師德高尚 ,有創新能力的科研型教師。

師德師風先進事蹟材料

希望小學程曉燕 我叫程曉燕,女,生於1981年,2001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本科學歷,小學一級教師。參加工作以來擔任語文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曾多次獲縣 鄉 優秀輔導員 模範教師 等稱號,優質課和 多次獲縣 市 省級獎項。目前是學校五年級語文 英語教師兼班主任。面對成績我高興,我激動,回顧歷程,...

楊楊先進事蹟材料

楊楊,女,1990年8月出生,本科學歷,小學一級教師,2005年9月至今在中心小學任教。本人自參加工作以來,敬業愛崗,勤奮踏實,追求上進,努力鑽研,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在教育教學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本人所學專業是語文,在教學活動中致力於語文教學課堂改革和教學理念創新,積極參與各種教學活動,楊老師所講...

師德師風建設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楊慶昌同志男 35歲中 員,大學本科學歷,文學學士學位,現任梁山縣徐集鎮陸莊小學校長。1999年師範畢業後,實現了他夢寐以求的理想 做一名人民教師。既然踏上了三尺講台,也就意味著踏上了艱辛漫長的育人之旅。從教十多年來,從一名普通老師到校長,始終抱著對黨的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扎根偏遠鄉村,克服重重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