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先進事蹟材料

2021-09-08 04:36:49 字數 2362 閱讀 5490

**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學教師,一名中國共產黨員。2023年走上教育工作崗位。在這近十年中,我懷著對本職工作的愛心和對下一代的責任心認真對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

經歷著生活中的艱辛與坎坷,收穫著成功與歡樂。我尊從「學高為師,德高為范」。努力刻苦地學習,時刻不忘充實自己,用行動影響著同事,指導著學生。

為學生答疑解惑,擔當知己。在平凡的工作中奉獻著。

一,嚴於律己,團結同事,追求工作.學習的高境界。

1,努力提高個人素養。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為了能更優秀的擔當這一重任。我積極進修學習,參加繼續教育培訓。2023年8月我就走上教育工作崗位。

作為一名新教師,專業知識不是很豐富。我積極參加了上級培訓,提高工作能力。又參加四川省教育學院教育管理專業進修學習,取得了大專學歷。

在平時的工作中認真學習雜誌。從中獲得新的教育理念,新的教學方法。記錄,反思著工作中的成功與失敗。

並虛心向各地的同行學習。

2,勇挑重擔,不斷積累工作經驗。

多年來,我一直身兼數職。即是班主任又是科任教師,每天除了忙碌就是忙碌。一邊要編排課表,制定並檢查本校教師的教學工作計畫,教案及作業批改情況。

同時也要做好所教學科的工作及當好班主任。我邊工作,邊積累。在探索中尋找適當的工作方法。

班主任工作。今年我帶的六年級是五年級時的兩個班合併在一起的。其中一半學生不熟悉。

他們因各種原因,組織紀律鬆散,打架罵人,不寫作業現象嚴重,還形成了小團夥。根據班內的具體情況,我首先制定班務計畫,組建新的班委會。在班會課上,按學習成績找前十名的同學來當組長。

前五名的為正組長,這五名同學自己挑選其他五名為副組長。正副兩人在班裡挑選組員自由組合成為值日組。(要求每組必須挑一名學困生,男女生人數,學習成績好中差情況都要均等)成立小組後,我們共同制定班規,組規。

班級奮鬥目標。做到班務工作分工具體,職責鮮明。班規面前人人平等。

每位組長就是當日的班主任,做好班務日誌的記錄,老師不在時就是老師。並在下午放學前進行自我評估,結合其他組長的評議得出當天的評價等級,優或良。期中期末,我們進行評比,獎勵優勝。

在我的指導下,我班的小班官們迅速成長起來。他們認真細緻。我班教室,衛生區,自行車擺放樣樣達標。

在此基礎上我組織了《放飛我的理想》,《堅實的腳步》,《母校情懷》等主題班會。進行了班級內的跳繩,踢毽子,定點投籃比賽活動。在豐富多彩的活動中提高了我班的凝聚力,向心力。

在我校舉行的運動會上,慶元旦,慶六一等活動中均獲得優勝獎。得到家長及上級領導的好評。在有益的活動中,陶冶了學生情操;提高了愛美,審美能力;提高了自控力。

為學生順利度過青春期創造了良好氛圍,奠定了基礎。我引導我的學生玩就玩個痛快。有機會就要展示自己,把能力釋放出來。

要不放過任何乙個培養,提高自己能力的機會。學習時就要認真細緻,做到踏實嚴謹。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班打架罵人,不寫作業的學生消失了。

教學工作。刻苦鑽研教材,認真備課,及時批改學生的作業。努力做到不備課不上課。

向課上40分鐘要質量,精講多練。積極優化課堂結構。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學習,小組討論的能力。

掌握好的學習方法。變「要你學」為「我要學」,變「苦學」為「樂學」。我班的大部分學生都能當小老師,到講台上沉著穩重,板書整齊,有講有練,能突出知識的重點。

為了鞏固所學知識點及溝通師生感情。我堅持要學生寫周記。總結一周所學知識,出現的錯題,還有對老師的建議要求等。

周記使我成了學生的知心朋友。

二,從愛出發,甘心奉獻,取得教育教學的最好成績。

作為教師我們都知道:整個學校就怕出亂班,整個班就怕有調皮搗亂的學困生。我利用早讀及課間時間,在校內巡查,發現問題,就隨時解決。工作中要特別照顧:

1,父母忙的學生。隨著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我校的大部分學生的家長外出打工或忙於自己的生意。

都沒有時間陪護監管自己的孩子。只是一味的掙錢,孩子的零用錢多了,可是親情少了。看到這些,我和中午不回家的老師找他們談心,知道他們完成作業。

和他們一起做遊戲。用師愛代替母愛,父愛。老師無償的關愛,使家長深受感動。

2,智障的學生。對於思維遲鈍,智力較低的學生。我堅決不嫌棄,不放棄。

耐心幫助。發現他們的閃光點及時給予表揚,樹立他們的自信心。在班上找學習好的同學給他們當師傅,團結他們使他們不孤單。

我在放學時把他們留下,把當天學的知識再講一遍,進行查漏補缺。

功夫不負有心人,老師的愛溫暖著學生,老師的勤奮帶領著學生。激發起他們自覺學習的願望,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有耕耘就有收穫。在考試排名時總是名列前茅。孩子們在畢業時給我留言:

老師,您教我兩年,您辛苦了!老師,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開心順利!老師,祝您桃李滿天下,越過越年輕!.......

此時,上課的勞累,批改作業的繁重,班務工作的瑣碎等等都化為烏有.此時,我是最幸福的.

以上是我多年來的親身體驗。我沒有轟轟烈烈大的感人事蹟,我只是在做著自己的本職。略守著自己的職業道德。我奉獻著,我快樂!

師德先進事蹟材料

甘於奉獻樂於堅守 趙堤鎮鄧樓中心小學趙豔梅 大家好!我叫趙豔梅,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甘於奉獻樂於堅守 在這裡,我不想用過多華麗的詞藻來形容教師的崇高與偉大,我只想用最樸實無華的語言,來訴說一位普通的一線教師對 教師 這一職業的理解,我只想用親身的經歷來印證,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就應該做到甘於奉獻,樂於堅...

師德師風先進事蹟材料

希望小學程曉燕 我叫程曉燕,女,生於1981年,2001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本科學歷,小學一級教師。參加工作以來擔任語文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曾多次獲縣 鄉 優秀輔導員 模範教師 等稱號,優質課和 多次獲縣 市 省級獎項。目前是學校五年級語文 英語教師兼班主任。面對成績我高興,我激動,回顧歷程,...

師德標兵先進事蹟材料

2010年9月,帶著青春的無限激情,滿懷對教育事業的真誠,我踏入了三尺講台,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時光匆匆流逝,轉眼間從事教師工作已經2年了。為了教育事業,我願意在三尺講台上奉獻自己的青春,用真情和愛心去澆灌一棵棵幼苗茁壯地成長.我將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奉獻自己的一生。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