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咖火災緊急處理流程

2021-09-08 04:34:42 字數 2763 閱讀 6969

一值班經理:

1、當火災發生時,值班經理在第一時間接到火災火警報告,立即到火災現場處理火災情況,根據火災情況,根據火勢大小,及時用對講機安排區域當班員工操作滅火。

2、根據火災情況,通知店內員工停止接待顧客,終止營業,安排收銀員把顧客全部下線;是否馬上報火警119。

3、根據火情馬上安排店內廣播按緊急火災播音規定進行廣播,如果吧檯**,無電源,則持高音喇叭,向顧客說明情況。(高音喇叭置於前台保管)

4、同進安排人員開啟消防走火通道及一樓大門,門窗,及時安排員工通知辦公室,機房,洗手間人員。

5、根據火勢大小,是否增加滅火人手,同時安排各區當班員工到位,帶領各員工開展顧客疏散工作,同時安排非**點各區員工持滅火器待命。

6、安排其他經理到消防中心配合工作,店內詳細火勢情況匯報傳達到消防中心,同時根據火勢大小,是否聯絡網咖所在地的消防組織增派人手和消防器械。

7、同時根據火情安排員工關閉配電房,相關電源開關。

8、 關閉電源後,根據火勢大小,是否採用消防栓消防水滅火(不到關鍵時刻,不得用水滅火)。

9、 根據火情,安排收銀員將現金,貴重物品及時撤到安全區域或就地封存保險櫃。

10、根據火情,安排機房值班員工將機房貴重資料,物品撤走。

11、如果火勢蔓延,在已安排顧客疏散後,再安排員工從消防通道快速疏散,保障人身安全。

12、如果火勢蔓延立即報警119,110,有人員**報120,上報公司總部。

13、如果火勢過大,很多大樓樓層都有自動防火卷閘, 會根據火勢菸量很快自動下落,值班經理一定注意人員不要從大門疏散,一定要走消防通道。

14、 值班經理做好顧客,店內員工疏散後,滅火不成功,火勢大,滅火小組也要及時疏散,同時確認火災情況,以便配合消防隊滅火工作。

15、值班經理安排其它經理安撫撤離安全顧客。

16、 如果火災已撲滅,值班經理保護現場,整理網咖財物損失及人員**情況,備註清單。

二吧檯員工(收銀)

1、立即給所有顧客下線,停止收銀工作,關閉收銀系統(視火情大小而定)。

2、立即清理現金,貴重資料轉移到安全區存放,或就地保險櫃封存。

3 、如果吧檯**,第一時間找到吧檯滅火器滅火。

4、如果是其它區域**,完成以上1,2項工作,再聽從值班經理其它工作安排。

吧檯員工(廣播)

1、 發生火災時,值班經理向播音員發布緊急廣播命令。播音員自身一定要冷靜,語氣保持穩定,用清晰的語氣播音:「各位尊敬的顧客,因本店***區或***部位發生火災情況,敬請各位顧客保持冷靜,服從本店人員疏散安排,不要驚慌,不要大聲喧嘩,本店人員會指引您到最近的疏散通道撤離,本店一定會保障您的安全。

謝謝!」重複廣播3次,根據火情,播音員應堅守崗位,不要驚慌。及時處理值班經理下達的廣播命令,在做好本職工作後,配合**區域滅火疏散工作。

2、 如果吧檯**,則第一時間持滅火器滅火。

3、 火勢蔓延播音區,則迅速取高音喇叭進行廣播。

吧檯人員(製作食品,飲料工作)

1、如本區域**,則第一時間持滅火器滅火。

2、非本區域**,根據火勢大小,停止手中工作,馬上上報值班經理,是否撤走易燃,化學及高氣壓物品。

3、根據火勢大小,關閉製作裝置電源和洗滌用水總閥。

4、完成以上工作後,服從值班經理的工作安排。

三客服 1、如果本區域**,視火勢大小,馬上疏散**佔周圍顧客和易燃物品。

2、如果本區域**,立即用對講機向值班經理反映火災情況。

3、疏散顧客的同時馬上從最近消防器械箱將滅火器取出滅火。

4、如果不是本區域**,立即安撫顧客,通知下線,請顧客保持冷靜,為顧客指引疏散通道。

5、迅速用對講機向值班經理反映本區域情況,根據火勢大小,疏散顧客(如產生濃煙,立即分配防毒面具,開窗排煙。)

6、非**區域做好顧客疏散工作後,根據火情,必須持滅火器待命,以防火勢蔓延,但一定要服從指揮,不要盲目增援滅火工作。

7、確認電源開關已關閉後,服從值班經理指揮,用消防栓中的消防水滅火。

8、火勢已蔓延的情況下,一定要保障自身安全及時撤離,不要盲目滅火,不要驚慌,服從指揮。

9、及時疏散後,安撫已撤離到安全區的顧客。

四網管 1、因各區店內客服分布較少,網管在店內流動性較強,如發生火災,網管第一時間增援滅火點,不員滅火疏散工作。

2、緊急火災處理流程與客服1,2,3,4,5,6,7,8,9,項基本相同。

3、同時協助機房員工,撤離機房貴重資料物品。

五機房員工

1、如機房**,立即手持滅火器滅火。(注意不要用水滅火,因機房電腦裝置多,**後產生濃煙,也須帶防毒面具)

2、立即用對講機上報值班經理,開窗開門排煙,已燃物品和非燃物品迅速分開,關閉機房總電源。

3、如滅火成功,及時通知值班經理關閉網咖電源總開關,向店內網咖顧客廣播火災情況。

4、迅速通知值班經理和網咖所在地管理單位取得聯絡關閉大樓供電電源(因網咖電房和機房相鄰,火勢已蔓延,會造成大樓總電房短路**,所以要及時通知管理單位關閉總電源開關)。

5、如果非機房發生火災,機房人員根據火災情況與值班經理用對講聯絡,是否及時撤離網咖財物。

6、作好滅火增援準備,火勢無蔓延到機房時服從值班經理安排、協助其他員工。

7、經值班經理發布員工疏散命令,及時撤離,保障自身安全。

六保安員

1、根據突發火災大小,及時滅火

2、立即想值班經理反映火災情況。

3、立即開啟所有防火門及防火通道。

4、立即到營業廳大門處緊急阻止顧客進入店內,以防出現疏散時道路堵塞現象。

5、配合客服疏散,防止顧客有擁擠、跳窗等不理智現象出現。

6、安排好顧客後馬上返回店內接受值班經理排程。

7、經值班經理發布員工疏散命令,及時撤離,保障自身安全。

火災處理流程圖

病房 如遇火災 如在住院樓內發現火情,立即按下最近的火災報警按鈕 立即用 直接撥打院內報警 2662119,說明火災位置 火勢 被 圍及受傷人數以及是否需要疏散病人等情況 若火勢不大,可嘗試撲滅。如情況危急或認為有必要疏散時,請帶好必須使用的物品通過防火門 火滅後,立即報保衛科並協助相關人員調查火險...

集團緊急事件處理流程

為了有效加強集團內部反饋 溝通管理機制,規範異常事件匯報 處理流程,現結合公司目前運作實際情況,對集團緊急事件處理流程做以下明確規定 目前集團將緊急事件劃分為三類 a 輕微緊急事件 b 一般緊急事件 c 重大緊急事件 備註 一般事件包含當輕微事件未果時,延續發生至一般緊急事件的 重大事件包含當一般事...

火災報警與故障的處理流程

一 火災報警 1 火災報警控制器報出並顯示火警訊號後,紅燈會不停的閃爍,消防值班人員應依據報警訊號確定報警點具體位置。2 通知另一名消防值班員或安保人員攜帶通訊工具盡快到現場檢視 確認是否有火情發生。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員在控制室內隨時準備實施系統操作。二 火災處理流程 1 如確有火災發生,現場火災確認...